作者BillHuang (能登かわいいよ能登)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Re: [心得] VW Golf 7 1.4TSI定保
时间Thu Jul 14 20:49:01 2016
没营养的部分请开灯看
※ 引述《backstabber ()》之铭言:
: 你好 我会建议你换成TOYOTA
: 因为福斯的操驾乐趣可能只有山路比较明显
: 一般市区驾驶 称不上乐趣 只能称得上痛苦吧
不会痛苦,至少不会乱晃
: 整天震动 是巨型按摩棒吗?
你不是开Toyota吗?你下面写道:
: 老实讲我的车 现在天气很热 开AC有时候也会些微震动
: 这是正常的吧
看来买Toyota并不能解决按摩棒的问题
: 只是上了山路会不会出现 https://goo.gl/snrFk3
: DQ250 DSG 六速湿式变速箱 行驶於台北巿区道路时发生死亡闪光
: 瞬间失去动力 非常危险 拖吊至太古内湖厂 阀体修理 报价 特价优惠98947元
我是七速乾式,上面这篇是六代的旧新闻
据说後来遇到同样的错误改成不会切断动力输出的方式
:
: 那不重要 因为TOYOTA不会这样
Toyota有6SRS+ESP我也买
不过14年好像只有150万的2.5H有到这个标准
啊对了,算上进口还有改款前的PC跟Prius,那时候快改款没考虑
:
: 而且千万不要以为什麽福斯比较潮比较好把妹
: 我这辈子应该都会记得有个正妹跟我抱怨前男友很不切实际
: 没钱又要买二手福斯 不买日系国产新车
要把妹请去买BW'S
: 有图有真相TOYOTA ALTIS 2014/12月交车 2016/6月 9万公里
: http://goo.gl/glW9rw
: 期间保养金额较高多为 出险的原因
: 1-9万公里 每次都只换机油
: 2万以後开始自备机油 四罐通常1000左右
1罐$250吃太好
Toyota的保固政策是10,000km/每6个月
相对於VW 15,000km/每12个月
以换机油部分我两年车保养工料$1,682+第2次$3,841+9罐机油支出$1,660=$7,183
相对如果开神A应该要保养4次(T35套餐x2次、T26x1次、T48x1次)+16罐,
如果你也用$190的机油算起来应该也要$6,000
同样是自备机油+其他照单全收
VW会比T牌贵,
但是敢划掉的话,洗节气阀就少1张了。
****
特此更正:查阅Toyota Corolla Altis 2013年式车主手册,
保养周期是10,000km/每12个月
计算2年保养费用Toyota还是会比较低
: 冷气滤网本人有洁癖 而且都开室外循环
: 在淘宝买的换了10张有 一张100左右
: 空气滤清器直到9万才觉得有点脏 自己花了450去原厂买来换
真巧,Golf冷气滤网也差不多这个价钱
只是空滤好像要去材料行拿正厂零件才有$450~500
: 原厂Bridgestone EP150轮胎 7万左右无法忍受噪音
: 四条全部更换 一样换Bridgestone EP150
我这尬车轮CPC5,现在堆在家里
: 你的GOLF两年才跑16000 就一堆毛病
: 这真的称得上代步工具吗???
毛病不算多,就怠速震动,不过神A也会震动?
得证神A也是一堆毛病
:
:
: ※ 引述《BillHuang (能登かわいいよ能登)》之铭言:
: : 跑得少,VW Golf 1.4 TSI (140 ps)两年16,000公里定保
: : 事前
: : 感觉到怠速震动有点大,不管排P、N、D档都一样,但是转速表不会跳。
: 16000怠速震动? 我也听过FOCUS车主跟我抱怨 停红灯一直震动 很丢脸
这边说Focus震动很丢脸,後面回复Q1又说很正常
: : 保养过程
: : 1.技师在前档撒水後主动说不用做除油膜
: 我的ALTIS神奇到9万没除过油膜
: 前挡依然没油膜 可能跟我很爱喷雨刷水有关
: FOCUS车主 对此感到十分惊讶
: 说了 难道TOYOTA玻璃用比较好吗?
:
: : 2.清水补充雨刷水(雨刷精我砍了)
: 我都去加油站拿水管自己加雨刷水
我平常也会自己补充
,难道Toyota定保不帮你装雨刷水?
:
: : 3.电池检测结果:电池良好
: : 电压12.66、测试值348A(DIN)、额定值360A(DIN)、温度36度
: : (明天再去看一下车上电池规格)
: 我开车音乐都放超大声 而且常常怠速没熄火 电池到9万也很良好
电池老化不是依里程数,而是以年算的吧?
: : 4.巡过轮胎表示後轮沟纹内有裂痕,离安全线也很近了建议更换;
: : 但是我事前用深度计测量尚有沟纹,而且也倾向去外面换,故婉拒。
: 我的天啊16000公里就要换了
: 这什麽无敌性能胎?
米牌PSS,不是原厂胎,实际上也还有4mm,
不满的是技师仅凭目视就说磨耗殆尽
:
: : 5.换煞车油采用机器在油壶压送煞车油,分泵泄放旧油
: : https://youtu.be/-VHX6Au-vJk 参考影片
: : 但是因为没有同时调胎,所以旧油直接垂流到铝圈跟轮胎上。
: 9万还没换过煞车油
煞车油依时间定期更换,通常是2年,也有人说1年就要换,
市面上有煞车油检测笔,可以根据含水量测量结果换。
啊对了,T牌的T48套餐也有煞车油项目,看来你划掉了,不然你应该换了2次。
: : 6.我自备VW502.00机油,四罐加上去年定保剩下的半罐,我是用同一款机油
: 自备这个最少要1500吧?
: 所以你16000公里保养最少花了5300
: 我1-9万都只花2000左右欸
4*190=$760
: : 7.节气阀拆下来用清洁剂清洗,询问振动问题技师表示没有故障码
: 这什麽东西 干嘛洗?
:
: : 请益
: : Q1. 振动问题会是什麽毛病的前兆吗?
: : 事後发现红灯依然会震,P、N、D、S档都一样,
: : 另外的发现是AC关掉就不震了,再打开就震。
: 老实讲我的车 现在天气很热 开AC有时候也会些微震动
: 这是正常的吧
:
: : Q2. 节气阀应该多久洗一次呢?
: : Q3. 有一说电池检测伤电池,可以要求原厂不做电池检测吗?
: : 心得
: : 1. 在原厂换煞车油最好同时调胎
:
: 以上 说了一堆屁
: 我还是知道有爱最美这个道理
: 当初你买GOLF因为你爱这辆车
: 而且你不常开 这些花费2年差个3000还好
: 只是福斯二手价很烂 你如果要换车 应该会比同期TOYOTA
: 少拿20万的现金
的确蛮惨的
,但是神A保值比得过神拖?
更别说同样ABS+2SRS,买LLA可以懂车不说,卖掉还可能增值
当然我一家人的命值得多花这笔,补神A到Golf的差距
: 我的神A含保险76万
意外..神A不是70以下的级距吗?
啊对,D大其实蛮特例的,大部分人其实没有这麽多背景知识,
综合经验我觉得:
-轮胎没保固四轮对调可以去轮胎行,煞车油也可以一起
-如果事前知道震动是正常的话我不会想清节气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4.13.20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68500544.A.CE2.html
1F:嘘 backstabber: 神A一般市区也不会晃 好吗? 07/14 20:52
那你又知道Golf开市区痛苦罗?
※ 编辑: BillHuang (114.44.13.206), 07/14/2016 20:54:37
2F:→ zero5302001: 我之前PP2,现在PS3都不到35000下课...PSS...撑的到 07/14 20:54
3F:→ zero5302001: 3万吗0.0 07/14 20:54
4F:→ BillHuang: 看01开神A10.5代的运匠开箱文 PSS是比PS3磨耗好 07/14 20:55
跟我目前一样用225/45R17的车主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36&t=3177045
PSS 34,668 km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36&t=4182686
PS3 29,000 km
5F:嘘 backstabber: 而且对我来说的震 跟你的震可能不同 07/14 20:57
6F:→ backstabber: 你可能震到方向盘都会震 而且我里程都9万了 07/14 20:57
7F:推 xzs73502: 现在要开始扯个人感觉问题了 07/14 20:58
8F:嘘 bacOAkstabber: 可能要你来体验我的神A 我来体验你的神G的震幅了 07/14 20:59
明眼人都看的出来,
你PO一篇净讲它车好、你不该选购这车,
根本不怀好意回应保修文章。
我尽量维持有建设性的文字,
无奈您只是来找碴。慢走不送。
※ 编辑: BillHuang (114.44.13.206), 07/14/2016 21:09:15
9F:推 twolights: ...我之前 PS3 不到三万就下课了 orz 07/14 21:05
10F:推 nuho: 帮推,有一台3年GTI前车主路过,现在送给妈妈开他也超喜欢 07/14 21:07
※ 编辑: BillHuang (114.44.13.206), 07/14/2016 21:09:47
11F:推 xzs73502: 而且他都选择性回覆 真想知道他现实是被欧洲车主 抢走妹 07/14 21:14
12F:→ xzs73502: 还是被uber乘客嫌不是欧洲车 是有没有这麽悲哀 07/14 21:14
13F:→ BillHuang: 涉个人私德不讨论 但是1er都能 Golf却不能跑Uber啊 07/14 21:29
14F:推 xzs73502: 好像不够长的样子 07/14 21:31
15F:推 loveisdie: 说个笑话:开神A整天比GOLF车主更车主 07/14 21:32
16F:→ BillHuang: 官方名单上一堆车比规定的4.5米短 07/14 21:47
17F:→ l81920: 去年在台中搭过golf呀 07/14 22:09
18F:推 l81920: 而且後座天棚还魄菇 07/14 22:14
那可能以前有开放过
因为我看到列表以後心生不满去问客服
客服有回顾客反映不喜欢Golf
19F:推 xzs73502: 奥迪A1好像也不行吧? 07/14 22:21
※ 编辑: BillHuang (114.44.13.206), 07/14/2016 22:41:45
※ 编辑: BillHuang (114.44.13.206), 07/14/2016 23:21:52
20F:→ ck940560: PS3 225/45R17 两万四下课路过..... 07/14 23:02
21F:→ ck940560: 不过我开车方式比较奇怪就是了,正常人可以快四万吧 07/14 23:03
22F:推 Dcwei: 他好烦 已经放弃鸟他了 07/14 23:09
23F:→ Dcwei: 人家认真讨论问题就他一个人回文干人车烂 07/14 23:09
24F:→ Dcwei: 令人疑惑的是...他是神A 07/14 23:10
25F:→ BillHuang: 神A也是好马啦 草吃不凶没有脾气 比几台国产1.8会跑 07/14 23:23
26F:推 Dcwei: 所以说到底是车主智商问题 故意拖神A下水 07/14 23:29
27F:推 macings: 某神T好可怜哦,只能崩溃乱嘘 07/15 00:07
28F:推 mouz: 225/45/17 PS3 四万公里路过 07/15 00:26
29F:推 hydeless: 255/40/18 PS3 37000左右下课,PSS可以撑比较久是真的 07/15 00:34
※ 编辑: BillHuang (114.44.13.206), 07/15/2016 00:38:33
30F:→ hydeless: 但价钱有差,我阿伯预算考量懒惰撇车继续选PS3,胎壁软q 07/15 00:36
31F:→ hydeless: 刚好可以调下舒适度 07/15 00:36
32F:推 stejiang: UBER最近开放golf可以跑了拉不过限2015後的车 07/15 05:19
33F:→ KGSox: 3万7好久,我的265/35R18才2万6就下课了…一样ps3 07/15 11:06
34F:推 hydeless: PS3那个耐磨指数真的很玄妙 07/15 11:17
35F:推 Mariah: PS3磨五万六车主路过 07/15 11:56
36F:推 jeffle: 我2个月前就搭过golf的uber 07/15 12:20
37F:推 hydeless: 五万六怎麽开的好强,请提供省胎秘方XD 07/15 12:40
38F:推 Mariah: 秘方就是95%高速公路,太好用了只好再换一套PS3 07/15 13:30
39F:推 laback: PS3 4万KM路过 07/15 13:48
40F:推 supereva: 有没有ps3和cpc5都用过的可以推荐 最近要换胎xd 07/15 14:55
41F:→ supereva: 锁定这两个 没有杀弯需求 想要安全 抓地力强 舒适平稳 07/15 14:56
42F:→ supereva: 耐不耐磨没差 07/15 14:56
43F:→ LsVCheN: 看到不在意耐磨也可以考虑台币830 07/15 15:21
44F:推 twolights: 我的 245/40R18 PS3 大概两万六七就下课 orz 07/15 16:24
45F:推 zzahoward: S哥,F1A2在大跳水,你可以考虑 07/15 16:26
46F:→ zzahoward: 主要是F1A3出了 07/15 16:27
47F:→ rabbit80891: F1A2 A3 很烂拜托别用 低调XD 07/15 17:02
48F:推 zzahoward: XD 其实F1A2定位比PS3还高的样子 07/15 17:28
49F:推 knight1: F1A2很烂吗?国外评价都不错,现在这条跑2万持续使用中 07/15 17:38
50F:推 knight1: XD懂了,烂胎 07/15 17:43
51F:推 zzahoward: 好年冬在台湾真的低调…CP值超高 07/15 17:49
52F:推 hydeless: 我用A2每次都死的比PS3快.... 07/15 17:49
53F:推 wouldyou: PS3 好多开破3万KM的省胎手.我後轮25000就差不多了 後驱 07/15 17:50
54F:推 zzahoward: 不在意磨耗我还用过Invo,不到两万就磨光了QQ,不过很 07/15 17:52
55F:→ zzahoward: 好开 07/15 17:52
56F:→ zzahoward: H大,A2胎压好像要顾比较勤… 07/15 17:53
57F:推 hydeless: 我车没备胎我胎压都顾超勤,一样短命啊啊啊 07/15 17:58
58F:→ zzahoward: 几个车友好像说A2胎压可以打高一点,看几台F10都可以跑 07/15 18:00
59F:→ zzahoward: 破35000以上,不过都是好爸爸组的XD 07/15 18:00
60F:→ LsVCheN: A2的确可以打高些 我上一条A2跑了44000 07/15 19:29
61F:→ LsVCheN: 不过我是慢走组 07/15 19:29
62F:推 david841015: 我的ps3跑不到两万就快磨到安全线了.... 07/15 19:49
63F:→ BillHuang: @supereva: 你用失压续跑胎版 应该跟普通CPC5不同 07/15 21:40
64F:→ ck940560: 要安全抓地强 PS3好过CPC5 07/15 23:12
65F:→ BillHuang: 反论除非跑很凶 同样是WetGripA的胎可以比其他面向 07/15 23:41
66F:推 bearland: ...竟然认真回文,给个推 07/16 18:28
67F:→ supereva: 我其实是civic要换胎 用普通胎啦XD 07/17 15:57
想起来一个问题
煞车油会对烤漆侵蚀的,
我车上卡钳是没有烤漆的,若是GTI等有烤漆的车种,也会这样换煞车油吗?
※ 编辑: BillHuang (220.136.127.46), 07/19/2016 10:45:22
68F:→ DYE: 换完马上用水冲掉可以 不过我都是接管子 从螺纹处渗出来不多 07/21 04:55
69F:→ BillHuang: 本台抄收 感谢贵台 07/21 20:46
70F:推 xsportbear: 小声说,我的ps3在柴狗5跑了快7w才下课 07/22 22:49
※ 编辑: BillHuang (114.44.22.160), 09/23/2016 11: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