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hier ()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讨论] BMW Steptronic 8速 手自排的妥善率
时间Sat Jul 9 14:57:51 2016
我前文提到的就是这个变速箱
等总成等好几个月 218d就整个在原厂放着
这个变速箱是TOYOTA AISIN代工的没错
但是不是用了什麽 德国"高科技"
让他在8-10万公里之间坏掉了?
这个变速箱妥善率好吗?
还是说只是个案?
这个案刚好发生在我身边 那也未免太刚好了?
通常台湾人开到8-10万也差不多过了3年保固
这个变速箱妥善率好吗?
用ECVT的LEXUS似乎更耐用妥善率更好
这个变速箱被大量用在BMW上欸
如果会坏掉 车主也太没保障了
我始终无法理解为何容易坏的东西 称得上高科技呢?
欧洲车板高手 可否讨论看看 Steptronic 8速手自排的妥善率?
请不要再偏离问题 乱嘘 人身攻击 再说我引战 谢谢欧洲车板友大大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4.67.17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68047473.A.EE5.html
1F:→ CanonG9: it's good to drink?07/09 15:02
2F:→ CanonG9: 抱歉推错07/09 15:03
4F:嘘 Dcwei: 超烂的,没看过那麽烂的车。建议原po千万别买,结案。07/09 15:08
5F:推 reallocust: aisin跟toyota似乎没有持股上的关系07/09 15:09
TOYOTA 持有AISIN 30%股份
6F:→ DYE: 本来想拿来鞭 但是突然发现原来是日本货07/09 15:10
7F:推 reallocust: 科科 抱歉 07/09 15:19
8F:→ KGSox: 神A引擎跑5万就吃机油/漏水积油泥/缩缸 还搞到一堆计程车司 07/09 15:19
9F:→ KGSox: 机上街抗议 妈妈的神A-yan哥没有去car板PO文讨论一下吗? 07/09 15:20
10F:→ KGSox: 神A这麽烂你都在开了 还管别人的BMW有没有遇到问题? 07/09 15:23
11F:推 yohko86: 神A引擎跑5万就吃机油/漏水积油泥/缩缸 快去关心一下你 07/09 15:26
12F:→ yohko86: 的神A严不严重 07/09 15:26
可是欧洲车DSG有人几千公里就顾路
小黄操法 欧洲车可能已经整组坏光光
而且请不要偏离主题引战
这些欧洲车主该不会一辈子还没开到9万公里?
13F:→ UJhsiao: 当然是个案啊 如果是通案十万保证坏谁敢买 07/09 15:30
14F:→ yohko86: 变速箱会坏跟使用状态有很大关系 看是常大脚还是激烈操 07/09 15:32
15F:→ yohko86: 但一年半10万KM真的只能当个案看 这不是常态的驾驶状态 07/09 15:34
2年10万
跟5年10万
一样吧
车主的确喜欢大脚
16F:→ yohko86: 2年10万和5年10万很不一样好吗… 07/09 15:43
17F:嘘 horse7998: 因为德国车比日本车烂,开心吗 07/09 16:01
18F:嘘 CanonG9: 两年十万跟五年十万哪里一样??? 07/09 16:04
19F:→ mingchaoliu: 10万元分2期跟10万元分5期,每期数字会一样? 07/09 16:07
20F:→ zero5302001: 嗯?BMW从上到下不都ZF的吗?有料号吗 07/09 16:15
21F:→ zero5302001: 因为连116都是ZF的,应该是不太可能2系列用AISIN 07/09 16:16
22F:→ zero5302001: 唷~~还真的是用AISIN的耶,难得耶 07/09 16:24
23F:→ zero5302001: 只有2AT跟X1用~那该检讨的应该是AISIN XDD 07/09 16:25
AISIN只是代工啊 变速箱里面构造那麽复杂 还是说电脑是BMW设计的?
LEXUS自己都乖乖CVT不是吗?
24F:推 YJM1106: 啊就日本人的阴谋呀 07/09 16:27
25F:嘘 nin1145: 对不起 我不理性 只是想嘘你 07/09 16:30
26F:推 hydeless: 我早就开始宣导没离合器可以踩的变速箱是消耗品了(死) 07/09 16:30
27F:嘘 otibu: 不好意思,你买不起不要问 07/09 16:49
28F:嘘 jaguarccu: 好歹也上个连结,听说也要有所本吧,不然我听说开妈妈 07/09 16:52
29F:→ jaguarccu: 神A的uber驾驶,脑袋都晃坏了也行啊 07/09 16:52
30F:嘘 KGSox: 楼上中肯 不过你对开神A的人提神A 他会说你偏离主题 07/09 16:54
31F:→ KGSox: 其实他只是想听到大家说"对啊BMW真烂 大家都遇到这情况" 他 07/09 16:54
32F:→ KGSox: 就满足了 07/09 16:55
33F:→ KGSox: 可是事实上缩缸的神A比坏变速箱的2AT还多 不然怎麽会有这麽 07/09 16:56
34F:→ KGSox: 多计程车司机上街抗议 07/09 16:56
35F:嘘 MPSS: 光是讲2年10万与五年10万一样就可以嘘你了... 07/09 17:01
36F:嘘 Dcwei: 神A是好车,根本无敌。千万别批评,不然会有人会跳出来硬 07/09 17:01
37F:→ Dcwei: 扣你歧视的帽子 07/09 17:01
38F:→ Dcwei: 每台车都好车,都无懈可击。 07/09 17:02
39F:→ Dcwei: 日系欧系都不重要,在车主心中是完美的就好。 07/09 17:03
40F:→ Dcwei: 他们爽就好。 07/09 17:04
41F:→ iamok329: 我周遭的车友都没问题,可能你只认识一位开BMW的朋友, 07/09 17:05
42F:→ iamok329: 那确实蛮带赛的。 07/09 17:05
可能你没认识一年半开9万的吧
43F:嘘 pzboy: 欧洲车就是烂 跟你的文章一样 07/09 17:05
44F:嘘 cos810662: 车是你的吗?虚构文,讲的跟真的一样!! 07/09 17:07
45F:推 sparco: X1 2AT 2GT的变速箱是爱信的 07/09 17:14
46F:嘘 link1111: 又是听说 有完没完啊 07/09 17:40
47F:嘘 callmelanpo: 版主请永久他好吗? 07/09 18:01
48F:嘘 loveisdie: 金逼唉,你老妈知道你在这发废文吗? 07/09 18:04
49F:→ loveisdie: 发生在你身边?po张相片来瞧瞧,别再亲戚朋友邻居了 07/09 18:05
50F:嘘 LsVCheN: 还不知道你朋友是因为你带赛吗 07/09 19:17
51F:嘘 kain13: 不好意思;本人两台bmw f10 535i 、f80 m3 变速箱没任何 07/09 19:17
52F:→ kain13: 问题也! 07/09 19:17
53F:嘘 ketsukuo: porsche和一堆欧洲车还很会吃机油咧 这麽烂的引擎应该算 07/09 19:20
54F:→ ketsukuo: 很烂才对 怎麽大家看到porsche都想要?当然是好车有更多 07/09 19:20
55F:→ ketsukuo: 的优点值得包容少数缺点 买不起的就继续开神a 也没人在 07/09 19:20
56F:→ ketsukuo: 乎 07/09 19:20
我早就说双B送我我都不要了
57F:→ zeta: 大家小心不要被钓鱼了 07/09 19:25
58F:→ persist1107: BMW的八速真的好到开过就回不去… 07/09 19:37
59F:→ persist1107: 你真的很有才欸~~~ 07/09 19:45
我想板主大大误会了
我後来想想 短时间内高里程
就代表 使用频率很高
所以又回归问题点 欧洲车不适合高频使用?
怎麽感觉怪怪的
卖车给你 跟你说车子不能太常开 不然容易坏掉???
有高手知道太常开 跟变速箱坏掉有何关联吗? 长时间高温运作?
那怎麽TOYOTA LEXUS也那麽操 却没问题呢?
60F:→ zeta: 短时间内高里程,代表多开长途为主,不见得是使用频率高 07/09 21:30
61F:→ zeta: 你还是想清楚你想问什麽 07/09 21:31
的确常常高速长途 这样跟变速箱坏掉有关连吗?
一天可能高速100-200公里
※ 编辑: hihier (36.224.67.177), 07/09/2016 21:33:01
62F:→ zeta: 一般速限内的高速长途对车子的负荷是最小的 07/09 21:34
63F:→ zeta: 而且也要看你所谓变速箱坏掉是怎样坏掉 07/09 21:36
65F:→ artiller: Toyota CVT变速箱开8万挂掉只能整颗换掉 07/09 21:52
66F:→ artiller: 我知道啦,你一定会说这是个案,对吧? 07/09 21:53
67F:推 qazwsxedc: 我发现其实大家都还满无聊的 07/09 22:13
68F:嘘 KGSox: 一堆计程车司机上街抗议Altis你不要当作没看到啊 07/09 22:20
69F:→ KGSox: 还在那边Toyota那麽操没问题... 07/09 22:21
70F:→ KGSox: 5万就出问题了根本不用操 07/09 22:21
71F:→ zeta: 只是没想到平和的欧车板也会被盯上...... 07/09 22:39
72F:嘘 DesuraKao: - 07/09 22:45
73F:→ DesuraKao: - 07/09 22:46
74F:推 persist1107: 版主辛苦了,意外的热闹也蛮有趣的… 07/09 22:46
75F:推 yohko86: 其实以k大的案例来说刚好是h兄的反例 两者合起来看也就 07/09 22:52
76F:→ yohko86: 是h兄认为欧系车的差 其实日本车也只是半斤八两 总结: 07/09 22:52
77F:→ yohko86: h兄的疑问突然就不是疑问了XD 07/09 22:52
78F:嘘 AresPeng: 不喜欢欧洲车就别来这乱 莫名其妙 还不水桶??? 07/09 22:59
79F:→ loveisdie: 人适合吃食物、猪适合吃喷 07/09 23:01
80F:→ loveisdie: 有一台神A可以感觉自己是天下无敌的,也是一件幸福的 07/09 23:02
81F:→ loveisdie: 事 07/09 23:02
82F:嘘 trickart: 不用跟他认真 07/09 23:09
83F:→ sboy1111: 送你干吗不要? 你可换更多神a 07/09 23:16
84F:嘘 ketsukuo: 恁杯在说porsche哩嘎恁杯回双B?? 你MD连中文都看不懂 07/09 23:50
85F:→ ketsukuo: 还说想讨论? 难怪没人看得起整天提自己开神a的 07/09 23:50
86F:→ mingchaoliu: 之前某篇我在讲Peugeot车,他给我回Renault车,两家 07/10 00:07
87F:→ mingchaoliu: 根本不同家,鸡同鸭讲,又很铁齿,搞得大家气到要拿 07/10 00:07
88F:→ mingchaoliu: 出电钻来「消风」 07/10 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