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ljjun (将军)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问题] BMW德语念法?
时间Sat Jul 9 00:17:32 2016
请问本版懂德语的大大
我在youtube上看到有的是念 "B M V"
有的则是念 "bay and ve"
到底哪个才是正确的德语念法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5.90.9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67994654.A.C07.html
※ 编辑: hljjun (118.165.90.93), 07/09/2016 00:17:51
2F:→ kikstokyo: 米浆 07/09 00:54
3F:推 gonna318: 之前看到某个节目有个来宾说AMG是德国的品牌 07/09 02:05
4F:→ gonna318: 所以台湾人一直用英文的发音念AMG是错的 07/09 02:06
5F:→ gonna318: AMG真正的发音是"阿姆给" 07/09 02:06
6F:推 magi3Q: Bee M Vee 07/09 02:07
7F:→ gonna318: 但听到德国人念的时候明明是发"阿 m ㄍ一"的音 07/09 02:08
8F:→ gonna318: 结果现场每一个人都不敢反驳 07/09 02:09
9F:推 gonna318: 只因为他拥有数量超跑 07/09 02:12
10F:→ gonna318: 自己明明念错 还要训人 07/09 02:13
11F:→ gonna318: 主持人也跟着念"阿姆给" 真是蛮好笑的 07/09 02:15
12F:推 ronanhu: 德国友人是念BMV,然後我确定阿姆给是错的。因为我这样念 07/09 03:37
13F:→ ronanhu: 没有一个人听得懂,哈哈 我也是看了那集节目 07/09 03:37
14F:→ kappazone: E-Len-Tra 07/09 04:30
15F:推 callmelanpo: BMV啊 07/09 07:51
16F:推 midi: costco 07/09 08:50
17F:→ hljjun: 318大说的那个来宾的外号该不会跟我的昵称一样吧? XD 07/09 09:36
18F:推 KimKing: Bay M Vee (杯 M 非) 07/09 10:48
19F:推 xxhellosexy: 我都念Costco 07/09 11:39
20F:推 mtg0921: Beh-Em-Veh 07/09 12:38
21F:推 windprism: 德文的W发音像V没错,VW德文念"Fow-V" 07/09 13:01
22F:推 gonna318: 那位来宾的确拥有多辆超跑 而以车主的身分来谈车 07/09 14:13
23F:→ gonna318: 观点会跟一般人的专业试车手不一样 07/09 14:13
24F:→ gonna318: 这点对观众而言算是蛮不错的 07/09 14:14
25F:→ gonna318: 但并非所有讲的东西都是对的 07/09 14:15
26F:推 Dcwei: BMW德语发音不是BWS吗? 07/09 15:22
27F:推 JEON: 我也有看那集 XDD 阿母给一直讲蛮傻眼的 07/09 19:01
28F:推 gonna318: 超蠢 07/09 19:13
29F:推 swatch44: BWSr 07/09 21:02
30F:推 oscarcool: Bayan-machine-werk 07/10 01:24
31F:推 oscarcool: werke(ve尔kr)发音XD 07/10 01:32
32F:→ AdPiG: 拜痾些 摸托穴 V一耶可 07/10 22:07
33F:→ AdPiG: BMW 鳖 M ㄅㄧㄝ AMG阿 M ㄍㄟ 07/10 22:08
34F:推 Geil: Bayrische Motoren Werke 拜ㄒㄧ雪 moto很 via可 07/11 14:37
35F:推 JANG19865: 我只会古的摩根 当泫 07/18 20:00
36F:推 aalluubbaa: 除了德国念BMV以外所有其他国家都念BMW 07/19 13:43
37F:推 PTG11: 都可以,口音不同 07/19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