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paaffaa (赌王)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情报] AUDIQ2对战同级距微型SUV:宾士GLA、BMWX1
时间Sun Jul 3 15:25:53 2016
图文原址:
http://goo.gl/S3HoUa
德系三间大厂在SUV之间的战争即将开打!奥迪(Audi) 於近日公布微型SUV车系 Q2在英国
的售价(2.2万英镑)。
Audi Q2微型SUV入门款的SE车型会在今年登场,搭载A1也使用过的TFSI三缸引擎,在节能
诉求上,采汽缸自动起闭系统来提供最佳节能表现,动力输出则达113hp,而柴油引擎会
搭载2.0L TDI引擎有148hp输出。
Audi表示Q2身为微型SUV,但也能够满足轻度越野需求。在8月上市的Q2 Sport 及Q2
1.6L TDI 两种微型SUV车型,他们的售价分别为2.4万英镑及2.2万英镑。1.6L TDI柴油引
擎车型有114hp的动力输出,Sport车型采用的是1.4L TFSI汽油引擎。
Audi微型SUV的订价订於2.2万英镑左右,GLA 200 SE及X1 sDrive 18d SE采2.4万英镑跟
2.7万英镑售价,三款车价接近,也都是SUV微型车款。
看来一场在微型SUV车系大战,即将开打。
虽然AUDI推出Q2是好的...但这些车款的空间说真的都有点小...
图文原址:
http://goo.gl/S3HoU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51.40.178.21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67530757.A.200.html
1F:推 JEON: 这种车本来就小了 欧洲小车满街跑 07/03 16:19
2F:→ zeta: SUV小到一个程度只是图个出游的fu....虽然很多人买大的也是 07/03 17:44
3F:→ DYE: 路太烂 又想开小车 07/03 18:02
4F:推 yanzistart: 想到当初的A2 07/03 18:05
5F:→ zeta: 是说大多数啦.... 07/03 18:17
6F:推 supereva: 偶尔要去路不好的山上也好用啊 台湾也蛮多这种地方的 07/03 18:25
7F:→ supereva: 你开一般房车的话 一不注意就是敲到底盘 心痛 07/03 18:25
8F:→ supereva: 有这种需求又不想开大车就会买了 07/03 18:25
9F:→ StupidDog: 说真的 SUV买这麽小到底是为什麽啊XD 蛮好奇的 07/03 21:37
10F:推 romeo84: X1明显比 GLA/Q2/Q3要大吧 07/03 21:41
11F:推 peterchenyw: 为了坐得比别人高啊 07/03 22:26
12F:推 ko232: 这车头....个人还是觉得Q5车头最好看 07/03 23:49
13F:推 tiffcmh: 推supereva 07/04 00:17
14F:→ supercha: 好丑... 07/04 00:25
15F:推 supereva: 因为suv的卖点本来就是「高」 不是「大」 为啥suv一定要 07/04 00:39
16F:→ supereva: 很大....? 07/04 00:39
17F:推 supereva: 我是觉得台湾车子选择少让很多人以为要空间就要选suv.. 07/04 00:44
18F:推 kawashimaai3: 因为大部分人高就联想到大 07/04 08:43
19F:推 hydeless: 台湾就一堆积非成是啊,SUV=好开,视野好,空间大 07/04 08:44
20F:→ hydeless: 危殆感、死角、油耗、倾覆、轮胎成本都好像不存在一样 07/04 08:45
21F:推 luciferhsu: 真的蛮丑的... 07/04 09:52
22F:推 WASABIKANI: 像是垫高的A3 07/04 10:03
23F:→ zeta: SUV最大价值也是最大缺点就底盘高,只是很多人是为了空间大买 07/04 11:38
24F:→ zeta: 其实不只台湾,全球都疯SUV啊,但为了开烂路或真的有开到烂路 07/04 11:39
25F:→ zeta: 的少之又少,而且所谓看的远,其实前面随便一台SUV货车公车就 07/04 11:42
26F:→ zeta: 没用了,一般高度车辆调好驾驶姿势不要在方向盘後猛抬头,多 07/04 11:44
27F:→ zeta: 注意前前方路况才重要,SUV反而车身四周死角多 07/04 11:45
28F:→ zeta: 当然高底盘和空间都可以当作备而不用也没啥错,反正一时半刻 07/04 11:51
29F:→ zzahoward: 大多数台湾热卖的SUV也都17寸而已吧? 不过我真的很讨厌 07/04 11:51
30F:→ zzahoward: 新手驾驶开SUV在前面挡路 前方路况很难掌握.... 07/04 11:51
31F:→ zzahoward: 开个山路进弯在那边拼命点刹车 整个开得很不顺 07/04 11:52
32F:→ zeta: 还是会流行下去,这也是我说一种fu的意思,毕竟平常工作苦闷XD 07/04 11:53
33F:→ DYE: 楼上上的说的关键 还是在"新手"或是不会开的人 07/04 12:10
34F:→ DYE: 不能太怪SUV 07/04 12:10
35F:→ zzahoward: 因为SUV侧倾大..所以入弯点不好加倍感受就会开得更诡异 07/04 12:21
36F:→ zzahoward: 然後SUV又挡视野 所以会让後车加倍难开 都不知道他要会 07/04 12:22
37F:→ zzahoward: 车还是进弯减速还是抛锚了... 07/04 12:23
38F:→ zzahoward: Rav4 CRV就算了...RX和NX还有凯彦一堆开法很奇怪的QQ 07/04 12:26
39F:→ ryu057: 台湾就是烂路多啊 07/04 13:17
40F:→ d8846325: 真心觉得小型SUV尺寸X3 GLC Macan就极限了,更小真的没 07/04 15:55
41F:→ d8846325: 啥意义.. 07/04 15:55
42F:推 supereva: 为什麽会没啥意义 想要可以上山开烂路 又想要在市区方 07/04 16:06
43F:→ supereva: 便 就会需要这种车啊 crossover不就是这个概念产生的? 07/04 16:06
44F:→ supereva: 到底为啥suv一定要「大」? 07/04 16:06
45F:推 supereva: 可以的话 smart也能做 suv 07/04 16:12
46F:→ ppaaffaa: 哈哈哈 推SMART也能坐SUV... 07/04 16:17
47F:推 zzahoward: 然後配20寸胎 07/04 16:29
48F:→ LsVCheN: 因为有需求 才有该类似车种的产生 而且也不只一家做 07/04 17:29
49F:→ zxc10969: 管太多了...市场是最准确的 07/04 18:54
50F:→ zeta: 就是在讨论市场啊.....没什麽管不管的 07/04 20:00
51F:推 saxen: 微型suv如果有越野功能,像suzuki jimmy那没问题 07/05 18:34
52F:→ saxen: 不能理解的是这些前驱版本的,空间小 耗油 不能越野 07/05 18:36
53F:→ saxen: 真的不知道买这种车的理由…… 07/05 18:37
54F:推 hydeless: 有时候只是要走烂路未铺装的道路,off-road 能力不是重 07/05 19:07
55F:→ hydeless: 点,十台凯彦八台都换跑车胎惹 07/05 19:07
56F:推 supereva: 你如果去观雾等等山上就知道了 有些路很烂或是有高低起 07/05 19:36
57F:→ supereva: 伏 你开房车去是会敲到底盘的 但也不用到越野 一般suv 07/05 19:36
58F:→ supereva: 就能应付 07/05 19:36
59F:推 supereva: 跟微型不微型真的没有关系 crv也没啥越野能力 为什麽就 07/05 19:39
60F:→ supereva: 有买的理由了 因为空间大吗 要空间mpv不是更强吗 07/05 19:39
61F:→ supereva: 也比较不耗油 07/05 19:40
62F:推 supereva: 若是能理解有人要买crv的理由 为什麽不能理解有人想买cx 07/05 19:42
63F:→ supereva: 3 x1 Q2等等的车呢 就是想要高底盘小车啊 07/05 19:42
64F:→ zeta: s大说的当然理解,只是个人认为大多数买CRV不是为了去观雾 07/05 21:09
65F:→ zeta: 而且其实现在流行的城市型SUV距地高也越来越低,小型SUV悬吊 07/05 21:10
66F:→ zeta: 行程也不长,像CX3诉求就不像要开去烂路的 07/05 21:13
67F:→ zeta: 至少就网路上及周遭朋友,很多人还是为了空间大和坐的高,只是 07/05 21:14
68F:→ zeta: 台湾MPV或轿式休旅选择没有那麽多,至於坐的高好像很多人会 07/05 21:15
69F:→ zeta: 有安全感,但实际上如前面所述 07/05 21:16
70F:→ zeta: 当然我没有统计数字啦,而且可能买CRV的人只要开过一次烂路 07/05 21:18
71F:→ zeta: 就觉得值得了....要兼顾偶而烂路和操控其实加高旅行车最优 07/05 21:20
72F:→ zeta: 只是选择就更少了....XC70, Subaru Outback 07/05 21:21
73F:推 hydeless: 当年Top Gear三老早就在杂志上把SUV算到淋漓尽致了XD 07/05 21:22
74F:→ zeta: 喔对,好像有一集酸很多人用来载东西去垃圾场XD 07/05 21:38
75F:推 supereva: 我的意思就是台湾一般人其实误会了suv的长处(因为选择 07/05 22:31
76F:→ supereva: 少) 才会觉得小空间suv难以理解 我当然知道大部分人买s 07/05 22:31
77F:→ supereva: uv是为了空间 为了家庭使用 压跟没想过为啥suv要底盘高 07/05 22:31
78F:推 supereva: crossover就是要让你在城市和户外都很方便 如果suv的存 07/05 22:35
79F:→ supereva: 在是为了空间 那何必底盘要比较高 底盘保杆侧裙何必使 07/05 22:35
80F:→ supereva: 用防刮材质 07/05 22:35
81F:推 JEON: 国外我不知道啦 台湾买SUV为的就是视野高 07/05 22:39
82F:推 troylee: 最近开房车都觉得视野很差...不是公车、SUV就是黑色隔热 07/06 06:31
83F:→ troylee: 纸...这样为什麽还要装第三煞车灯...根本没用呀 07/06 06:32
84F:推 zzahoward: 要跑烂路也不一定要SUV啊XD V60cc就很有趣 07/06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