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rland (夜鹭食谷)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外电] 锁定911 下一代BMW 6系列将转型纯种跑车
时间Sun Jun 12 18:58:23 2016
BMW 6系列将有重大转变,下一代转型成纯种跑车,对手锁定Porsche 911。
而原本四门和双门的6系列,并没有消失,只是下一代後继车会换标变成新的8系列。
(注: 个人猜测,到时候价格也会跟着调涨)
(图) BMW下一代6系列跑车 早期预想图
http://i.imgur.com/GGTyGN5.jpg (source: Avarvarii /Auto Express)
BMW之所以做出这麽重大的变革,是因为宾士推出AMG GT来跟911拼搏,
而BMW发现旗下竟没有相对应的竞争车款。
下一代6系列纯跑车,车身会缩小到4.5公尺,操控更敏捷。
底盘方面,基於经济规模和节省成本,新6系列将共用BMW与Toyota合作开发的
下一代Z4/Supra底盘架构。
这个Toyota Supra/Z4底盘架构的车身尺寸是可以伸缩调整的。
新Supra的车身会比新Z4更长更大。
新Z4的车长是4.3公尺,而下一代6系列跑车长度是4.5公尺,或是依照对手911的车身
尺寸变化而定。
车身放大,能让下一代6系列有足够的空间放入V8引擎,当然也会有直6引擎。
(注: 换句话说,新的Z4只会有直四和直六引擎了)
(图) 新6系列跑车车尾 早期预想图
http://imgur.com/V9GWTiL (source: Avarvarii /Auto Express)
==小小心得==
近年来BMW新出车款的操控越来越差,美国三大杂志评比,335i都输给IS350 F-Sport,
F10 535i操控输给A6 3.0T Quattro和GS350 F,杂志评价新M3/M4驾驭感受不如E92 M3,
连M5都被Motor Trend嘲笑是胖猪。
新7系列走舒适路线,操控比上一代退步,BMW原本以为这样可以热卖,
但全球销售成绩却大大不如预期。
不过BMW最近好像又转向了,新M2操控实力和驾驶乐趣非常棒,找回过去BMW的传统精神
,不但乐胜同级对手,还能技压M4。还被澳洲Motoring誉为是E46 M3的接班人。
1系列四门轿车版前驱版(F52),突然喊停,不会在全球市场销售。
BMW前驱化的浪潮下,後驱小车2系列非但没死,反而还会出2 GranCoupe轿跑车,
M2 GranCoupe也会上阵,力拼CLA 45 AMG。
新6系列纯种跑车来势汹汹,结合BMW和Toyota的研发成果,Porsche 911可要小心了。
延伸阅读
[外电] 瞄准宾利,BMW将在2020年前推出8系列旗舰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56208871.A.793.html
出处
New BMW 6 Series to morph into Porsche 911 rival
https://is.gd/ZwxbO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9.120.2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65729106.A.CBD.html
※ 编辑: bearland (42.79.120.27), 06/12/2016 19:00:49
1F:推 Dcwei: 靠 有够好看! 06/12 19:27
2F:→ Dcwei: 感觉车顶作的更立体 帅气够拉风 06/12 19:28
3F:推 kissody: 好看 06/12 19:56
4F:→ DYE: 不太可能 4er 跟 8er 中间夹纯种跑车 06/12 20:00
5F:推 szachary1020: 前置引擎 长车头 座位趋近於後轴 ..... 06/12 20:11
6F:→ szachary1020: 这不是AMG GT吗 XDDDD 06/12 20:11
7F:→ szachary1020: 然後在配V8 双涡轮 06/12 20:11
8F:推 szachary1020: 让我猜马力大概560 06/12 20:13
9F:→ szachary1020: 同价位跟破许比实在没有吸引力 06/12 20:13
10F:→ szachary1020: 不如上GT3 06/12 20:13
11F:→ DYE: 楼上XD 什麽讯息都没有 "不如"就已经出来了 06/12 20:17
12F:推 LastHuman: 不如直上大牛 06/12 20:38
13F:推 zeta: 要打911应该用Z系列出就好吧,看是要Z6,Z8复出都可,用6就放弃 06/12 20:47
14F:→ ketsukuo: 不如直上fxx k 06/12 20:47
15F:→ DYE: M1 不拿出来用 是要放等生利息喔? 06/12 20:49
16F:→ zeta: E coupe/A7这级距了,用8来打E也变降级 06/12 20:50
17F:→ cwilliams: 我也觉得出Z4或Z6来打比较可能... 06/12 20:53
18F:推 LastHuman: 所以是纯种跑车定8系列?6系列维持原来的?废掉? 06/12 21:01
19F:推 reallocust: lexus LC好像也要从SC的大GT改走性能跑车 06/12 21:02
20F:推 wintxa: 保时捷跑车系列个人还是觉得最漂亮 06/12 21:21
21F:→ wintxa: 对保时捷特别有爱啊.... 06/12 21:21
22F:推 Ecclestone: 这不就是Z3 M Coupe吗? 06/12 21:45
23F:→ homerunball: 前置後驱跟911能打吗 06/12 22:01
24F:→ cwilliams: 楼上的问题要先问AMG GT... 06/12 22:28
25F:→ DYE: 前置後驱 然後比911快的车 还是有的 06/12 22:39
26F:推 rattrapante: 想像图很帅 06/12 22:42
27F:推 Ecclestone: 坦白说 FMR要电RR不难 RR先天重心问题难解决 06/12 22:53
28F:推 siegemode: 什麽驱和身高与打篮球类似,先天有优势但还是要靠後天 06/12 23:06
29F:→ siegemode: 努力训练(设计与调校),当然啦,就是钱的力量。 06/12 23:06
30F:→ romeo84: 干嘛硬改6er, 经典Z8不拿出来用吗? 06/13 00:26
31F:推 Ecclestone: RR layout限制住最多F6 即使挂涡轮 也是遇到瓶颈 06/13 00:52
32F:推 Ecclestone: 所以才会有960 而911当作就是兼顾日常和赛道的车款吧 06/13 00:52
33F:推 hydeless: 911的後座不错用 06/13 09:50
34F:→ DYE: 现在涡轮机的升功率屡破新高 F6可能也够了 06/13 09:58
35F:推 hydeless: 是啊,谁能想到Boxster是2.0的时候呢? 06/13 10:05
36F:推 qazwsxedc: 914不也是2.0吗? 06/13 13:20
37F:推 Ecclestone: no...F6挂turbo打V8 NA还勉强 问题人家都V8 TT了 06/14 02:38
38F:→ zeta: 打V8TT也算越级挑战了吧,911原本定位也不是超跑,比起六,八缸 06/14 16:24
39F:→ zeta: 差异,Porsche花了许多技术力在消弭RR配重不利之处才是911的 06/14 16:25
40F:→ zeta: 局限,不然顶尖招牌911 GT1, Carrra GT和918也不需要用中置 06/14 16:27
41F:→ zeta: Carrera 06/14 16:28
42F:推 hydeless: 911定义就是GT 06/14 17:34
43F:推 Ecclestone: 所以当对手都搞V8TT 保时捷只好开发960啦 06/14 18:23
44F:推 Ecclestone: 我猜竞技911也会越来越少 回归GT本质 06/14 18:24
45F:推 Ecclestone: 不过这个2+2 "GT" size好像有点小 XD 06/14 18:24
46F:推 hydeless: 真正要载人,纯看四门Coupe不爽,只能选S-Coupe或海神GT 06/14 20:23
47F:→ hydeless: 或宾利了,选择其实不多,911後座其实蛮好用的 06/14 20:24
48F:→ zeta: 就像TT後座一样,硬是比Z4和SLK强 XD 06/14 21:53
49F:推 ShowMing1218: 911的後座是不错用 但是坐人根本悲剧好吗 用塞的 06/21 11:33
50F:推 vvcc15: BMW的系列越分越乱啦XD 06/26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