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Car 板


LINE

不知是受网路影响还是社会观感影响, 总觉得欧洲车应该是很不错的,至少我一直这样对老婆说。 年轻时是开日本车,但总觉得制动不足、路感混淆。 所以也都拿去改,说不上大改。对了,在那之前,拉了台很流行的Cefiro 2.0 (A32) 後来因为年轻不学好,所以车被家里接收了,同时间接手家里的 Nissan Sentra 1.6(331) 331开一阵子,感觉怪怪的就拿去改避震、大脚、制动。开起来还是不大对。 对了,在屁孩时代,我是改机车的,50CC改125,改到朋友骑一催油车就翻了,我喜欢 极限的感觉。所以331到手上会觉得车子怎麽会比机车还差的感觉。 後来可能因为改太大,停路边就被偷儿照顾了。 第二台Honda Accound 2.0 (K7),买回来开整个不对...刹车会偏、转弯转不大动。 所以也拿去改避震、大脚、制动。开起来很满意了,但总觉得哪不对。转弯转的过, 刹车还好,还停的住。路感就很满意,至少车子开在有沙的地方或乾净的柏油路分的出来 。 可惜我可能用车习惯不好,用个几年就变速箱出问题,朋友说修不如换,就卖了。 然後入手第一台二手W210 E200K当我的第一台欧洲车。 那台E200K入手後开起来感觉制动充足、路感比K7差点,但不会模糊。(无法分辩湿地 或沙地,要几秒後才能猜的出来) 讨厌的是後尾灯平均二个月烧一颗,左右不定,後来火大买整盒备用又他X的不烧了。 再来就是电动椅,有时按前进会後退,那好吧,小毛病,当不存在。 其它就都很满意,那台我很怀念。 接着就因为购屋售去E200K,同时间因为老婆考到驾照,所以入手 VW LUPO 1.4。 哪知是恶梦的开始。 LUPO制动足够(不到充足,但至少比日系国产好),路感明显。 但总会坏一些神奇的地方。 例如:车内车门把手,竟然在某次关门後整个被我扯下来!!! 然後再来,开关的继电器坏掉,造成方向灯、电动窗、还是什麽的整个电系停摆。 然後变速箱顿挫那已经不是只有严重可以形容了。起步拉到4K才突然冲出去。 油箱邦浦抽不到油,结果是「线路坏掉」....帮浦好好的。 车门门锁开不了门(听说是有名的六角锁问题) 当然,当零件车售去。 同时间,家里换车了,当年那台A32 Cefiro回到我手上,同时间再度入手 Skoda Octavia 1.9 涡轮柴油。 其实那时己经对VGA有点反感了。因为LUPO不止坏那些东西,只是把我个人觉得很扯 的贴上来。想说 Skoda 车也不旧,而且是给老婆开的,老婆很温训,开车应该不大会 有问题吧。 入手不到一年,今天借老婆车开出门。结果回程「车钥匙转不到红火」,打电话向专修 VAG车系的朋友求救,说应该是方向盘锁锁死,要我把方向盘转到不会动再开电门看看, 我转到整个钥匙断掉了还是一样,而且方向盘锁状态是正常的啊啊啊啊。 人生第一次顾路就给你了。 不对,人生第一次因为车钥匙转不到红火的顾路就交给你了。 回头看那台A32,刹车很可怕,开慢点好了。 路感完全没有,开慢点好了。 油耗我的妈... 外观朋友笑是R8(阿爸) 但至少不会坏莫明奇妙的地方啊啊啊啊 车子到现在也快20年了耶....除了耗材以外,没坏过其它东西啊? 我车子开至少二十年了,第一次因为车钥匙转不到红火顾路啊。 真的受不了了.......这己经不是妥善率的问题了吧? 我之前为了说服朋友、家人,还 说因为欧洲人做事严仅,所以车子零件多日本车很多倍,因此才会造成故障率高的错 觉。 现在呢....说实话我打死不会再碰VAG的车了,太扯了吧.... 是所有欧车都这样还是只有VAG啊,不要吓我啊。 有没人有同时拥有欧系二大厂的经验啊.....真的那麽不勘吗? 我真的非常火大啊啊啊啊~~~~~~~~~~~~~ -- http://averywu.pixnet.net/blo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0.251.237.15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64546741.A.D5F.html
1F:推 eqc: 下次可以挑战义大利车看看y 05/30 03:15
2F:→ homerunball: 你适合开toyota 05/30 03:17
3F:推 cjko: 平铺直叙 赞XD 05/30 07:49
4F:推 nen: 你车龄也有一些了, 难道不知道Das Auto源自於对____的热爱吗? 05/30 08:52
5F:推 WizTonE: 其实K7已经是近代Accord里面路感跟操控数一数二好的了... 05/30 08:55
6F:推 yanzistart: 挑战义大利车无误,我曾经在路上推车,路人问我是不是 05/30 09:54
7F:→ yanzistart: 在健身 05/30 09:54
8F:→ KGSox: 义大利人:你知道我们为何把跑车做这麽轻吗?就是让你好推>.^ 05/30 10:40
9F:推 ocean921: 推 楼楼上XDDD 05/30 10:42
10F:推 oilmax: 义佬:马路就是我的健身房 05/30 10:42
11F:推 nerv072: 说真的 W210小毛病真的不多 稳定到我有点怀疑是欧洲车XDD 05/30 10:43
12F:推 gn02143363: 法国车? 05/30 13:10
13F:推 mingchaoliu: 只有VAG还是源自对修车的热爱,法国Peugeot这几年妥 05/30 15:09
14F:→ mingchaoliu: 善率真的好很多了 05/30 15:09
15F:→ mingchaoliu: 之前的1.6HDi柴油喷油嘴问题後来发现是生质柴油所导 05/30 15:12
16F:→ mingchaoliu: 致,现在也都解决了 05/30 15:12
17F:→ KGSox: W210号称最好养的宾士之一啊 跟国产车差不多好养 省下来的 05/30 16:37
18F:→ KGSox: 钱就可以拿去改车 05/30 16:37
19F:推 yanzistart: 不得不推W210 E240 2.4小改款 05/30 16:52
20F:→ yanzistart: 省税金又好开 05/30 16:53
21F:→ KGSox: E240不是2.6的吗? 05/30 16:57
22F:推 supereva: 真的不是方向盘吗? 一边转方向盘一边转钥匙试试? 05/30 17:16
23F:推 yanzistart: 小改款头批有2.4的出到2000年中 後面换2.6 05/30 17:37
24F:推 nerv072: 小改2.8 avanguard 除最近坏电门磁吸 其他几乎都是正常消 05/30 20:18
25F:→ nerv072: 耗品 油耗也不高 05/30 20:18
26F:推 glenmarlboro: VW POINTER两台 1X万KM 顶多载300KG 女业务用车 05/30 22:03
27F:→ glenmarlboro: 你想的到的都坏过 其中一台车身裂掉 VW原厂中古车拒 05/30 22:03
28F:→ glenmarlboro: 收 车子都在柏油路上跑 虽然是三宝开 但车都有在顾 05/30 22:06
29F:→ KGSox: 原来如此 短暂的2.4 XD 05/30 22:06
30F:推 Xellowse2: 回去傻开神A就好 05/30 22:43
31F:推 HiGene: 会动的就是好车! 05/31 01:03
32F:推 cashliu: 竟然没开过福禄仔 05/31 12:40
33F:推 daniel0922: 看了一圈还是日系可靠 05/31 19:15
34F:推 eipduolc: 不要吓我,我刚下订XD 06/02 14:32
35F:推 VoodooKid: 欧洲车大概就M.Benz妥善率比较高,但如果故障原厂报价 06/02 22:04
36F:→ VoodooKid: 是吓死人,还好副厂零件很多 06/02 22:04
37F:→ zeta: 欧洲车妥善率高的是Porsche, M-B起起伏伏也是有输给Audi BMW 06/02 22:22
38F:→ zeta: 的时候,不过因为早年的印象一般人还是觉得M-B妥善率好 06/02 22:24
39F:→ zeta: 事实上除了TOYOTA/Lexus长年优等生遇到车王机率低外,我觉得 06/02 22:26
40F:→ zeta: 个人买一A二B很难说哪个妥善率一定胜出,尤其这几年还蛮常洗 06/02 22:29
41F:→ zeta: 牌的,同时厂牌内的车款差异也很大,鸡首胜过牛後是常有的 06/02 22:30
42F:→ zeta: 如果抱着某牌妥善率比另牌好的期待却买到了该牌中垫底的车款 06/02 22:31
43F:→ zeta: 那可能还是要赌人品了 06/02 22:33
44F:→ zeta: 不过若是要说M-B妥善率比VAG集团好,我想应该没太大问题Orz 06/02 22:36
45F:→ mingchaoliu: PSA最近几年妥善率也改善很多,但没有进美国市场 06/02 23:54
46F:→ mingchaoliu: 所以没有评比 06/02 23:54
昨天去朋友那拉车了(朋友开修理厂) 顺便把其它异常让朋友检查: 1.冷气不会冷,天气热时不会让你流汗,但绝对不会凉。 2.涡轮似乎不会作动,开起来超没力,油耗由50公升随便跑都600KM变500KM 结果...冷气不会冷是因为温度感应器误判温度,提早把压缩机关闭。 换了其它客人因为冷气太冷换掉的废零件。 我说,日本车没这问题是因为只要你冷气温度调最底,压缩机就拼命打吧。 朋友说,他那是因为要保持你指定的温度所有才有这设计。现在换这颗,可能会 结冰喔,结冰就没风,把AC关掉就好了。 涡轮则是因为真空管裂掉,造成失压所以才这样。看了下管子,十公分不到吧。 这种会遇高温的管子,用的不是橡胶管。所以久了就裂了,破洞。 这根本是取料、设计上有很大的问题了吧... 然後这次维修,连25万大保,共计新台币 NT$ 27,700- 修钥匙 NT$ 11,100- (杀肉件) 大保皮带及水泵 NT$ 10,500- 机油、机油芯、空芯、柴油芯 NT$ 6,100- 冷气、涡轮朋友友情赞助,Free。 正时皮带一条 NT$4,300(在大保项目里)..... 真的,源自於对修车的热爱。 朋友修是不贵,开了十几公里去车子停摆的地方拉车回去处理。又帮处理一些OOXX。 该给人的工钱不能省。 只是为什麽会坏那些莫明奇妙的东西啊啊啊啊。晕倒。 ※ 编辑: averywu (60.251.237.155), 06/04/2016 10:47:29
47F:推 eipduolc: saab也有啊,水箱接出来的三通是塑胶管,久了就粉碎XD 06/06 19:49
48F:推 Feases: 原po遇到Lupo的问题,我01年的beetle也都 06/08 20:23
49F:→ Feases: 遇过(当时是12年),几乎一样 06/08 20:2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