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hyLee (~凯西~)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请益] A180 AMG/120i M package/220i MT
时间Sun May 8 22:59:58 2016
因预算问题,最後决定三款车里择一,
分别是
1. Mercedes Benz A180 AMG
(会加Comand可搭配Apple Carplay)
试过车觉得配备,内装相对比120i 好很多,买了它就不用再外装导航,
但马力感觉起来不太够,而且有点像是在开日本车的感觉
2. BMW 120i M package
(三四月份生产的有送M Package,已无法德订追加HK音响)
试过车[普通版本的120i 无M Package]後觉得配备阳春,
内部空间较A180小,与A180一样隔音都普普,
马力足与A180比,高速过弯时稍微动一下方向盘不需要踩很深的煞车就划过弯了
3. BMW 220i MT M Package
(MT版限量30台也有送M Package,可德订考虑追加HK音响,
弟弟希望可以追加前四後二卡钳偶而借他开)
2系列自排没试乘车[手排是完全不可能有试乘车],
业务借了一台320i自排同引擎给我试,
但不知是320i车多重了100kg的关系还是什麽原因,
油门的反应速度没有120i来的灵敏,空间隔音等因为不是2系列,就无法参考了!
另外也不知是否有必要要更换卡钳和HK音响?
人住台北驾照是考手排的[驾照已经拿很久了,到底多久这是秘密不要问哈!],
拿到手排驾照後只开手排车上路不超过十次,
家里另外有一台手排车Focus是弟弟在开,
真要买手排车得先拿旧Focus再复习个半个月,怕新车直接上路不知道会不会狂熄火
个人用车情况是天天[有时新庄到龟山工业区,有时新庄内湖园区]
行走的路况为爬山路与一般市区和高速都有
上下班时间不塞车大概单趟快则4X分,塞车单趟约1.5hr
距离的话因上班地点有两个,有时是一天约30km 来回,有时是一天50km 来回
但实在很难选,不知道有无已购入的前辈可以分享一下这三个车子的优缺点
另外若是请前辈在这三台车中选择,前辈们又是会选择哪一台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1.66.23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62719601.A.77B.html
1F:推 pussycat2009: 220手排+1。手排以後要脱手保值性也高 05/08 23:05
2F:推 executor1107: 220MT+1,220iAT入手一年现在每天都还是开的很开心 05/08 23:12
3F:推 rolexSex: 手排加一,因为自排我有3台了 05/08 23:17
4F:推 JEON: 220 05/08 23:19
5F:推 dxok0820: 我只知道看你的描述A180可以先删掉了! 05/08 23:35
6F:推 stevely: 220I 双门外型赞阿 05/09 00:13
7F:→ dslite: 屁股很丑... 05/09 00:47
8F:推 yen198300: 120+M最超值,市区最实用~ 05/09 07:47
9F:推 yen198300: 卡钳必选,HK有差,但不是每个人都有需求~ 05/09 07:49
10F:推 yen198300: 我一台没选,一台选到HK L7等级,女友听不出来~建议一 05/09 07:55
11F:→ yen198300: 定要试听~ 05/09 07:55
12F:→ CathyLee: 我也想试听看看HK,但亲友里有开大B有开A牌也有L的, 05/09 08:41
13F:→ CathyLee: 就是没有Bimmer 05/09 08:42
无法找人试听,还是有其他可参照?
※ 编辑: CathyLee (223.137.7.93), 05/09/2016 08:49:31
※ 编辑: CathyLee (223.137.7.93), 05/09/2016 08:50:17
14F:推 yen198300: 可选可不选主要原因是隔音,12系列差34系列普,选HK五 05/09 08:56
15F:→ yen198300: 万多,外厂做起来音质好太多了,就完整性差了一点~我 05/09 08:56
16F:→ yen198300: 是13系列的车主 05/09 08:56
Sales有告知现在到台湾後可选台湾原厂自己加装的Alpine,不晓得您先
前有比较过这两个吗?我担心台湾这边的施工品质,不过若是隔音差听起
来没差别的话,可能会把五万块省起来了,毕竟存钱不容易,
目前还在和家里长辈抗争要买双B之一,他们总觉得女生开这车不太安全
17F:→ Santander: 继续存 直上135 05/09 09:05
※ 编辑: CathyLee (42.72.130.157), 05/09/2016 09:45:28
18F:推 supereva: alpine算是retrofit套件 後装应该没问题 不太需要担心 05/09 10:05
19F:推 szachary1020: 我F20 车主 推F20 05/09 10:06
20F:推 yen198300: 原厂就4支中音加屁股底下两支低音,Alpine就是把前座 05/09 10:17
21F:→ yen198300: 中音换好一点点,多了窗框的高音+420w的扩大器,多了 05/09 10:17
22F:→ yen198300: 高音+扩大器推低音,多了高音是有感啦~不过这东西原厂 05/09 10:17
23F:→ yen198300: 选好像快2万,外厂装3万多吧~我觉得你先决定车型再来 05/09 10:17
24F:→ yen198300: 烦恼音响吧~ 05/09 10:17
25F:推 yen198300: HK加选五万多,外面再加装一模一样的HK大概要近两倍价 05/09 10:24
26F:→ yen198300: 格,而且中控台中间的中置外面也没办法加~ 05/09 10:24
27F:推 ryu057: 身边一台135i没选HK音响,他超後悔XD 05/09 10:42
28F:推 valjoux: 五万多块的汽车音响其实蛮划算的 05/09 12:05
29F:→ valjoux: 好一点的旗舰耳机都不止这个价格 05/09 12:05
30F:推 wolves0117: 220i MT 稀有保值 05/09 12:27
31F:推 szachary1020: 是说若选择F20 ,不建议选配煞车 05/09 12:32
32F:→ szachary1020: F20 二手交易区 ,一组使用1万公里的煞车整套 05/09 12:33
33F:→ szachary1020: 约莫5万元 05/09 12:33
34F:→ szachary1020: 原厂选配似乎破10 05/09 12:33
35F:推 ckporsche: 不是十万。选配 M 煞车我当初选配单上是不到四万的。买 05/09 12:40
36F:→ ckporsche: F20/F22 必选。 05/09 12:40
37F:推 supereva: 德订选配和到台湾再原厂加装是两个完全不同价钱啦 05/09 13:10
38F:→ supereva: 现在120i 加装M package优惠应该是现车不能德订 05/09 13:10
40F:→ yen198300: 卡钳3w8我有选~ 05/09 13:20
41F:推 yen198300: 120i 加M pack优惠定价169w,跟之前比等於M pack是送 05/09 13:22
42F:→ yen198300: 的~ 05/09 13:22
43F:推 szachary1020: 原来如此>//< 我的是标配不过还是改了 05/09 13:25
44F:推 yen198300: 哈~选了是进可攻退可守,这就改装的乐趣啊~原厂就有 05/09 13:40
45F:→ yen198300: 就更好了~ 05/09 13:40
46F:→ Maksimm: 给版主无偿的建议,卡钳跟音响不选一定会後悔,楼上朋友的 05/09 17:01
47F:→ Maksimm: 女朋友真的很幸福…除非完全不讲究不想浪费钱,不然事後 05/09 17:01
48F:→ Maksimm: 改代价太大,另外原厂Alpine的套件就别拿来跟HK比了 05/09 17:01
49F:推 utrustcj: 能德订就德订H/K 12支扬声器.不建议安装国内的Alpine 05/09 23:41
50F:→ utrustcj: 加装组,小弟两组客户装过之後都有失落感。 05/09 23:42
51F:推 faker: 推220,帅多了 05/12 16:20
52F:推 ppnow: 2系比1系好看太多太多了。照你的行车路线,开手排只有一个 05/13 15:21
53F:→ ppnow: 爽字,每天谈恋爱 05/13 15:21
55F:→ iaasky: 目前2016年式是用N20B20引擎,不知何时会改成B48 05/16 17:29
有询问220i是否有要改引擎的问题,目前业务的回覆经内部确认後
还没收到这方面的消息或通知,只确定4系列要换引擎了
56F:→ zeta: 应该会跟小改款一起? 05/17 19:15
※ 编辑: CathyLee (36.231.14.222), 05/18/2016 00:09:45
※ 编辑: CathyLee (223.137.158.43), 05/18/2016 08:43:23
57F:→ zeta: 昨天看到外媒说七月要出230i取代228i,就是新引擎了 05/18 12:47
59F:→ kecon: 2系列新引擎10月会来 05/25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