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rland (夜鹭食谷)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情报] Golf R400取消量产计画 (vs Focus RS)
时间Sat Apr 16 19:36:09 2016
自从爆发柴油造假事件之後,因赔款金额很庞大,福斯被迫要削减成本支出,
半年来一直有传出风声说要中止Golf R400的开发计画,但福斯一直出面澄清否认这件事。
但根据澳洲Motoring的报导,福斯已经取消Golf R400量产上市的计画了,
史上最强的Golf开发案从此冰冻封存。
(图) Golf R400 有400匹马力,扭力 45.9公斤.米,配备4Motion非恒时四驱系统
http://i.imgur.com/iGaEbvH.jpg (source: carscoops.com)
福斯内部的消息来源告诉Motoring说,
由於柴油造假事件的核爆波及,福斯必须要削减成本支出,因此决定要砍掉好几种车款
的量产上市计画,其中也包括Golf R400。
另外,根据英国Autocar的试驾评比,Ford Focus RS表现优异,操控乐胜VW Golf R。
虽然两者同样都是四驱,但恒时四驱系统就是比非恒时四驱强上一截。
(Focus RS vs Golf R 试驾评比
http://is.gd/OYuKkW )
==小小心得==
虽然Golf R400的进度已经很接近开发完成,距离量产阶段只剩临门一脚,
但现在计画被冰冻喊停,取消量产上市,有点可惜。
福特Focus RS实力坚强,拥有350匹马力,恒时四驱系统,
可以继续在同级车市场称霸好一段日子了。
(注: Focus RS的四驱系统比较优秀,其设定是平常70%的动力都是由後轮输出,
并视情况调整分配前後轮的动力比例。
Golf R的4Motion四驱,则是预设平常都是前轮输出,开起来就像是前驱车,
只有在遇到过弯极限时才会把动力分配给後轮,虽然转换过程很快,
但感受上仍有慢半拍的感觉。)
出处
VW confirms supercar-baiting Golf R400 project on ice
http://is.gd/2xtrdE
Ford Focus RS versus Volkswagen Golf R
http://is.gd/OYuKkW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8.110.23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60806572.A.0D6.html
1F:→ pussycat2009: 钱要留着赔柴油作弊案吧...... 04/16 19:56
2F:→ DYE: R400 要改2.5T 後就没话题性了 对2.5T只是些微调高出力而已 04/16 20:13
3F:→ pussycat2009: RS3/TTRS那颗五缸吗?其实评价蛮好的 04/16 20:24
4F:→ DYE: 本来是要挑上A45 做最强量产2.0T FQ400表示: 04/16 20:28
5F:→ bearland: 哈,FQ400表示...,可惜一代传奇三菱EVO已死,有事请烧纸 04/16 20:48
6F:→ DYE: 不过R400 之前还有传出是420hp 所以最强应该是无误的 04/16 20:49
7F:推 hy0106: TTRS,RS3引擎潜力很大 04/16 23:51
8F:推 hy0106: 国外有新闻说要把引擎铸铁换铝合金 04/16 23:56
9F:→ hy0106: 如果能轻量化30kg以上 相信赛道成绩能更进一步 04/16 23:57
10F:推 callmelanpo: RS3车友开不到一万就吃机油 04/17 09:19
11F:→ DYE: 我情愿要铸铁的 改铝缸就不好操高压了 04/17 09:48
12F:推 ttccnn: Gti也是一万就开始亮机油灯啊 正常的啦 XD 04/17 10:05
13F:推 hy0106: 会吃机油应该很难避免 我之前的TTRS也会 04/17 15:17
14F:→ hy0106: F10 M5也看过车主说会吃 04/17 15:18
15F:→ hy0106: 如果是跑一万左右亮灯 其实算还好 本来就改小保养了 04/17 15:18
16F:推 hy0106: 国外车友也是提到材质轻量化後单位体积强度减弱与耐用性 04/17 15:22
17F:→ hy0106: 的问题 04/17 15:22
18F:推 MansonShih: 铸铁的才赞啦 04/17 17:15
19F:推 BillHuang: VAG手册常常允许2000km/吃1公升 04/17 17:28
20F:→ BillHuang: 一般5000保养的车若吃了0.8公升车主也不会有感觉 04/17 17:28
21F:推 mouz: 一万算什麽 我的GTI现在开2000km不到就要吃一瓶 04/18 08:30
22F:→ DYE: 我从2000km/L到800km/L 大概只用了50K公里 04/18 09:10
23F:→ DYE: 拆了缸 用手摸得出缸径磨大了 MIG的缸 04/18 09:16
24F:推 ttccnn: 忘了说我的是新车一万亮机油灯XD 04/18 23:46
25F:→ DYE: 新车吃机油 首先要检查的是油气分离器 04/19 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