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rland (夜鹭食谷)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情报] VW Beetle可能在2018年停产,再度步入历史
时间Sat Apr 16 08:58:48 2016
根据Autoline的报导,福斯New Beetle金龟车可能在2018年停产。
(图) New Beetle是福斯的招牌象徵
http://i.imgur.com/XbHymfN.jpg (source: Volkswagen AG / Carscoops.com)
福斯金龟车New Beetle在1998年重出江湖後,前面几年颇受车迷的欢迎,但热潮消退後
就逐渐归於平淡。第二代New Beetle在2012年上市之後,销售表现不如预期,
2015年度美国只卖22,667辆,今年更惨,1~3月销售量比去年下滑42.1%。
Autoline报导,Beetle将在2018年停产,原来的生产线将改为制造Tiguan休旅车。
New Beetle停产的原因有二,
第一,消费趋势改变,跨界休旅车市场成长中
第二,因应柴油造假风暴的钜额赔偿,福斯集团必须要削减成本支出。
如果砍掉Beetle和Polo三门版这两款车,福斯可以省下两亿欧元,约74亿台币。
(图) New Beetle车侧
http://i.imgur.com/CGXttAF.jpg
(图) New Beetle车尾
http://i.imgur.com/lmqMcR4.jpg (source: Volkswagen AG / Carscoops.com)
==小小心得==
New Beetle是福斯重要的招牌象徵,如今又要再度谢幕,步入历史,感到有点惋惜。
想买金龟车的人,今年和明年就要好好把握时机,
另外,个人猜测 因为停产,未来New Beetle的中古价格应该会蛮保值的。
过去,曾经跟第一代New Beetle有段相处时光,虽然一年内坏掉过不少东西,
但还好都在保固期内,例如电动窗和空调...等等。
无论如何,至少Beetle是不错的把妹利器。
再见了,New Beetle (1998~2018?)。
出处
Volkswagen Beetle Set To Bite The Dust In 2018?
http://is.gd/XCY3Q5
Volkswagen could bring its boot down on the Beetle in 2018
http://is.gd/vKoUgc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8.80.20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60768331.A.6C2.html
※ 编辑: bearland (42.78.80.205), 04/16/2016 09:01:44
1F:推 yanzistart: 话题性太少 04/16 09:01
2F:→ bearland: 话题性?New Beetle外型很引人注目啊... 04/16 09:03
3F:推 hydeless: 开起来就像是台Golf,Mini出了以後在台湾就GG 04/16 09:03
对喔,以前还没有Mini的时候,New Beetle外型一枝独秀。
4F:→ homerunball: 後置後驱的才是正版吧 现在的像复刻板 04/16 09:09
我觉得复刻版也很有魅力。
※ 编辑: bearland (42.78.80.205), 04/16/2016 09:22:29
5F:→ DYE: 现在的是另一台车 只是有同样名字 04/16 09:22
6F:推 yanzistart: 呃...我指的是没有个GTI版之类的版本 04/16 10:20
7F:推 hydeless: New Beetle Mk1 有 RSi 版本,我记得台湾有 04/16 10:25
10F:推 hydeless: 感谢补完 04/16 12:19
11F:推 yanzistart: Mk2 就没有了 04/16 13:23
12F:推 jason89514: rumor 而以,别那麽早伤心麻 04/16 13:42
13F:→ bearland: 其实MQB第三代Beetle已开发很久了,如停产成真,会很可惜 04/16 19:22
14F:推 supereva: 要赔钱很多东西都会停止开发吧 把资源集中在重点车款 g 04/16 19:48
15F:→ supereva: olf tiguan passat 04/16 19:48
16F:推 BillHuang: 塞口罗(忘记什麽字了)有MQB吗? 04/16 21:55
17F:→ LsVCheN: Scirocco MK3好像是PQ35? 我刚看wiki的 04/17 00:01
18F:→ DYE: 三都出这麽久了 当然是PQ35 下代(如果有)才是MQB 04/17 00:44
19F:→ DYE: 可能会并回去Golf 04/17 00:45
20F:推 BillHuang: 少打两字 ^^^^有MQB计画吗? 04/17 02:37
21F:推 AdPiG: Scirocco一直都是PQ35阿... 现在是MK3.5 04/17 20:13
22F:→ zeta: Scirocco感觉也是会被暂时冰冻 04/17 20:53
23F:推 mobile06: 好可惜,经典车款耶 04/26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