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cky9137No2 (麦寮卫生棉)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Re: [问题] Mini VS Peugeot
时间Mon Apr 4 12:56:39 2016
※ 引述《jesuisjim (源义经)》之铭言:
: 请问Mini和Peugeot的妥善率如何?
: 保养及零件维修方面会很贵吗?
我是Peugeot车主 一台308 1.6 e-HDi 一台107 1.0
看到上面有乡民提到宝嘉涨工资後 价格跟VW一样...
这点我要跳出来说一下...
Peugeot一直是公认最便宜养的欧洲车 之前总代理调整工资後
的确保养费有上升一些 但是说跟VW一样真的太超过了 -.-
前天308回厂做50000保养 机油用原厂的 一共花了6013
然後昨天回去也聊到107同级对手SKODA CITIGO (同集团 VW UP!)
经理就拿了CITIGO 60000大保养单给我看 一看没昏倒 18000多...
我的107 60000大保养也不过才8000多元 整整贵了10000
然後妥善率 现在新的狮子妥善率都不错 不要乱搞乱来
基本上都很顺 要是还有人跟你说法国车很容易坏 那就是他古老的刻板印象...
只是现在狮子外观有点偏向德国风 售价也提高很多
个人没那麽爱了 但是保养还是欧洲车最便宜的
如果我要补保养单照片上来 可以说一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2.229.2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59745803.A.0CF.html
1F:推 mingchaoliu: 推楼主,家兄开308SW eHDi,开2年也没抱怨妥善率问题 04/04 13:17
2F:→ mingchaoliu: 跟家中另一台老405 1.9L相比真的有很大的进步 04/04 13:17
3F:→ mingchaoliu: 家兄之前是开Toyota Tercel的,开过Toyota的都没抱怨 04/04 13:19
4F:→ mingchaoliu: 308的妥善率,其他人还在担心什麽? 04/04 13:19
5F:→ rocky9137No2: 我家一共有四台车另两台是CAMRY 2.0和VIOS1.5 04/04 13:27
6F:→ rocky9137No2: 自从买了308 我爸就把CAMRY冰镇了 只剩我妈开 04/04 13:28
7F:→ rocky9137No2: 除了我爸会抱怨308保养比CAMRY贵以外...(老人家不懂 04/04 13:29
8F:→ rocky9137No2: 我每次都要跟他说你应该跟欧洲车比吧...... 04/04 13:29
9F:→ zeta: 进口国产也有差吧,不过印象中宝嘉有那麽佛?还是其他家太狠XD 04/04 13:40
10F:→ mingchaoliu: 应该是说老狮主太强悍了,以前206问题可以搞到上街头 04/04 14:38
11F:→ mingchaoliu: 宝嘉可能也怕会与前代理商协和一样难堪 04/04 14:40
12F:→ mingchaoliu: 其他家瑕疵车还没有受害车主一起集体上街头,顶多个 04/04 14:42
13F:→ mingchaoliu: 人出来抗议,206问题那次真的是绝无仅有 04/04 14:43
14F:推 gamerptt: 如果近彰化更不用怕保养 04/04 18:22
15F:推 rocky9137: Peugeot保养真的很便宜 无误 04/04 18:37
16F:推 jesuisjim: 感谢各位大大的经验分享 04/04 22:22
17F:推 yuzhesue: 如果嫌宝狮保养贵,那还是乖乖开国产车吧 04/04 22:26
18F:推 pussycat2009: Peugeot保养不贵也听同事说过 04/05 02:58
19F:推 galaxy5247: 个人养过206、C2、一代CRV、E46M3 法车保修真的不贵 04/05 03:16
20F:推 b07130602: 308GTI 阿斯!! 04/05 11:01
21F:推 antibody27: 我第一台车是狮子306 那时候我月入才三万也养得起 04/05 11:23
22F:→ antibody27: 不过现在换Golf GTI VW的原厂真的只有坑 04/05 11:24
23F:→ leafer2911: 狮子现在贵的不是保养 而是售价问题啊 入门门槛太高 04/05 11:52
24F:→ leafer2911: 就打退不少潜在车主了 04/05 11:52
25F:推 mingchaoliu: 你想要新车便宜卖你,但之後保养费就狠狠敲竹杠的进 04/05 12:03
26F:→ mingchaoliu: 口车商? 04/05 12:03
27F:推 rocky9137: 现在208价格比较优 308就算了... 04/05 13:07
28F:推 Einsatz: 可是财政部长相中VW Sportsvan的实用度...不愿意让小的买 04/05 20:36
29F:→ Einsatz: 208/308,不然我也好想当狮主啊~~ 04/05 20:36
30F:推 HAMI: 不买208/308,可以考虑3008XD。欧系车来说狮子保养不贵 04/05 20:40
31F:推 Einsatz: 3008暴预算而且空间不是很理想呀 04/05 21:12
32F:推 devil1026: 3008车格应该跟sportsvan一样 04/06 13:15
33F:→ stevely: SPORTSVAN也是好车阿 MQB+TSI+DSG DSG不要爆 这组合不差 04/06 20:05
34F:推 Einsatz: 车格一样但是空间不同...3008後座不能滑移 04/06 20:56
35F:→ Einsatz: SV後座有出风口,椅子可以滑移 04/06 20:57
36F:→ a19870704: 去年206原厂保养 85000要八千多 不知算不算贵 04/06 22:23
37F:→ zeta: 3008产品末期苦撑 跟Sportsvan最新世代不能比啊 04/06 23:14
38F:→ zeta: PSA似乎有意以crossover取代3008/5008,所以要孵比较久... 04/06 23:16
39F:→ zeta: 应该就类似2008的路线 04/06 23:17
40F:推 devil1026: 对厚…我也是从PSA跳过来VAG的XD 04/06 23:18
41F:推 devil1026: 206 85000km花八千多要看有换到什麽零件,如果只是换油 04/06 23:22
42F:→ devil1026: 水类在外厂保养可以更省 04/06 23:22
43F:推 Einsatz: 其实我很想买Citreon C4 Picasso,各项都比Sportsvan好, 04/06 23:56
44F:→ Einsatz: 但是那上打2AT/B Class的鬼价格根本下不了手... 04/06 23:56
45F:推 HAMI: 雪铁龙完全是走高价精品路线,真的要很有爱才买的下去,所以 04/07 07:20
46F:→ HAMI: 销售量超惨 04/07 07:20
47F:推 jkdgolden: C4P现在可以折到快20罗...总算有一咪咪竞争力... 04/07 13:23
48F:推 jkdgolden: 其实以MPV来讲2AT/B绝对不是C4P对手...但Mark就值30万 04/07 13:27
49F:→ jkdgolden: 了...orz 04/07 13:27
50F:→ zeta: 20?! 这样似乎比较近人情些XD 04/07 22:33
51F:推 Einsatz: 140比2AT/B低了一点~~ 04/07 22:59
52F:推 neil112379: 狮子保养已经是欧车里面便宜的了,如果还嫌贵真的要好 04/20 20:11
53F:→ neil112379: 好考虑是否买国产就好 04/20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