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llyJr (Billy Jr.)
看板Emulator
标题Re: [求助] 有SS模拟器跑的动这款游戏吗?
时间Tue Aug 5 16:20:35 2008
※ 引述《eli001 (我想玩吉他不想21)》之铭言:
: 标题: [求助] 有SS模拟器跑的动这款游戏吗?
: 时间: Tue Aug 5 11:30:59 2008
:
: http://tw.youtube.com/watch?v=VrmVjV0_K2c
:
: 好像叫做电子兽育成王吧
:
: 我小六时候的游戏~
: → eli001:http://www.sendspace.com/file/7efymo 08/05 11:31
: 推 garygod:数码宝贝.. 08/05 13:48
: → eli001:是阿 不过那时候数码宝贝还不红 翻成电子兽育成王 08/05 13:51
: 推 BillyJr:SSF 跑起来很顺啊 ._. 08/05 13:56
: → eli001:我电脑竟然跑不动 虽然CPU才1.8G 08/05 15:17
: → eli001:SS不是很古老的主机了吗? 当年我也有一台 被我妈丢了 08/05 15:33
SS 虽然快满 14 岁了,不过以他架构,其实比 PS 复杂,工作频率也更高
里面三个CPU,SH-2 32bit 28.6MHz 两个交互处理主要运算,跟一个 68K
负责声音,他的双CPU也导致当时 SS 游戏上开发难度,很多游戏厂商
其实只有拿一个来做运算开发一些比较简单的游戏,也造成了游戏数量大幅
落後PS的数量(SS最後共发售了1169款游戏,其中 SEGA 占了 192 款,有
104 款是重发版本,而 PS 确有 4454 款,扣掉限量版 1188 跟廉价版
469 还是有 SS 的两倍多快三倍数量)
离题了 ._. 简单的讲,他的双CPU架构很猛 ._. 所以你的 1.8G 跑不顺是
正常的 ._. 如果有双CPU 2G 以上一定可以很顺.. 早期有模拟器是针对游戏
hack 让你就算CPU只有 1G 也能跑,不过毕竟是针对游戏支援,没在名单里
的根本不能看 ._. 现在都有人在装四核 64bit 跑 PS2 全速了 ._. 金费许可
稍微提昇一下硬体也不错,不然其实 SS 主机现在二手也很便宜 ..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7.107.44
1F:推 levine21:先推专业 我都不知道原来SS当初输PS跟架构有关 08/05 16:43
2F:→ levine21:SS是双CPU架构 那用双核心的电脑模拟效果会比较好吗? 08/05 16:44
3F:→ levine21:还是说模拟器现在也卡在这个瓶颈上呢? XD 08/05 16:44
4F:→ OPWaug:以cpu作为主要资源没有问题 但像图像模拟就得看模拟器本身 08/05 17:12
5F:推 eli001:那有什麽游戏是充分利用SS效能开发的? 08/05 18:05
6F:推 jeff0811:在巴哈战很大的VF2跟SEGA RALLY都算量身定作的 08/05 18:09
7F:推 eli001:ㄏㄚˊ VF2是喔 没很喜欢 08/05 18:10
8F:推 zack867:飞天幽梦应该算是压搾ss效能的游戏吧? 08/05 18:15
9F:推 XD9527: 拜 m(_ _)m 08/05 18:44
11F:→ remina:推荐环境作者有写Core 2 Duo以上、Athlon64 X2 4800+以上 08/05 20:42
12F:→ levine21:4800+以上 那我还要在超一点上去 囧 08/05 20:46
13F:→ levine21:难怪之前玩圣柜之光的时候跑的不是很顺 08/05 20:47
14F:→ levine21:可是CPU不够好像可以利用Direct Draw补足 我那时候开了 08/05 20:47
15F:→ levine21:之後变成超速了 XDDDDD 08/05 20:47
16F:→ levine21:最下面的开发环境 AMD用到4核心的耶 @@ 08/05 20:49
17F:推 EDGE:硬体就算买台二手主机也不贵,重点是不少游戏现在不好找,惨 08/06 09:02
18F:推 RaphaelCho:B大还在呀~EMU前辈~ 08/06 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