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nyq (舞光十射~*)
看板Emulator
标题Re: [闲聊] 关於PS模拟器的差异
时间Wed Jul 9 03:00:59 2008
我也觉得这个模拟器pSX v1.13多国语言版比较好用,
且官方档案就有英、中文等各国语言版本,
除了比较简单好设定之外,像ePSXe一些内定热键没办法设定成别的,
诸如<Insert><Delete><Home><End><PageUp><PageDown>等都有特定功能,
可是像我就常用这几个按键为□、X、△、○、L1、R1,
而pSX这个模拟器内定热键也可以设定,感觉好用多了。
※ 引述《jokertype (飞舞)》之铭言:
: 搜寻一下板上文章,发现大多数板友都是用epsxe来玩ps游戏
: 另一款模拟器psx却很少有文章提到
: 我自己最早是接触epsxe跟vgs,当时电脑是P4,显卡是5700LE
: 感觉epsxe设定上手续繁杂,加上电脑没有一定的程度跑起来相
: 当吃力,vgs虽然简单但是却有功能阳春以及容易当机的问题,
: 我跑正版FF8、妖精战士1~2都当过,有时记忆卡还无故毁损想
: 救也救不回
: 後来接触psx1.6版,我自己使用过心得是,psx真的是简单好用
: ,不需要一堆杂七杂八插件,也几乎没有当机的情形会发生
: (向各位说声抱歉,对不起!! 这边小弟失言,不应该用杂七杂
: 八来形容,以後会改进)
: 要游戏加速,按backspace键就好,要暂存记忆有五个栏位可存
: f1~f5读取、f6~f10暂存,游戏顺畅度也没什麽好挑剔,目前还
: 没遇过会lag或不能跑的游戏,直到最近换新电脑依然是用的很
: 爽,没有大问题
: 我会用模拟器是因为我主要需要暂存及加速功能,早期有些PS
: 游戏对话无法按掉,动画又长,没加速真的很痛苦,暂存功能则
: 很方便,尤其玩RPG类游戏,如果在迷宫深处不需要特别走出来
: 到记录点,随时可记可读不用强迫自己一定要把某个段落破完
: 才可记录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7.195.74
※ 编辑: Kennyq 来自: 118.167.195.74 (07/09 03:01)
1F:推 TevenChen:ePSXe在影像plugin里可以把设定改掉....是你没摸熟 07/09 03:12
2F:→ Kennyq:我还真的找不到可以把热键取消的地方,Enter也是, 07/09 04:01
3F:→ Kennyq:设键盘时一按Enter就变回预设值,我想把Enter设成Start键 07/09 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