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ngel (暗...)
看板Elephants
标题[闲聊] 我们需要更专业
时间Sun May 31 10:29:25 2026
终於止败了, 看起来短时间没有教练调整
但回顾这季, 我们往後退, 别人往前进, 这差异很明显
其他人更职业化, 但我们没进步
整个球团应该是很多事要做, 我们应该要更专业
以富邦为例, 分为经营领队跟球队领队, 各司其职
经营:
包含应援管理, 球场观众体验管理, 周边商品管理, 在地观众开发等等
球队:
需要有更强的统筹领队, 规划一二军建队方向
专业的教练统一由领队规划方向
一二军教练要听规划, 而非各自为政
打击走driveline, 就要一二军统一, 而非放教练自己找跟路线不同的 (还没经验)
新秀大物从选秀到养成一二军要统一, 不会有一指在一军没几个打席顺位後面
一二军沟通顺畅, 打得好的就多轮替, 二军要有训练目标(也跟一军教练沟通清楚)
觉得现在一二军各做各的, 二军好的一军不信任只敢用爱将跟老将
二军规划方向也跟一军要的不合, 轮替少, 上去也没机会(除了最近)
这些都是领队需要指派好的一二军统筹给权建构起来, 感觉就没这个人
领队哪有时间兼任篮球, 你不进步, 别人就用更专业超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0.8.11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lephants/M.1780194567.A.A23.html
1F:→ black048777: 推 05/31 11:02
2F:推 dominik: 理想很丰满 现实很骨感 05/31 11:04
3F:推 attilla888: 其实当时老史那一批洋教是有建立一个架构,农场养成 05/31 11:10
4F:→ attilla888: 也有一个运作方式,我猜原本应该是想说架构起来了, 05/31 11:10
5F:→ attilla888: 慢慢交给本土去接手,只是後来我总觉得有一点四不像 05/31 11:10
6F:→ attilla888: 。就是养成也好、球队的体系也好,都觉得半调子。管 05/31 11:10
7F:→ attilla888: 理层给我感觉是我只要有好洋投就 赢了,可能没考虑过 05/31 11:10
8F:→ attilla888: 吃洋教留下的牛棚或者野手果实也差不多到头了。一点 05/31 11:10
9F:→ attilla888: 小感想。 05/31 11:10
10F:推 youngkid: 现实就是Driveline 推行的成绩比现在好,不管跟其 05/31 11:17
11F:→ qaed: 当时号称跟在洋教学了好久的哈林最後学成什麽样 05/31 11:17
12F:→ youngkid: 他队、跟二军、跟过去的一军比都是,晶团每次受访 05/31 11:17
13F:→ youngkid: 都推销他们那一套,避谈数据一路向下 05/31 11:17
14F:→ qaed: 就知道土教养成全白费 05/31 11:17
15F:推 m931642: 其实就是後继无人的意思。每个头都兼职每样都管不好,像 05/31 11:19
16F:→ m931642: 恰恰也是,就让他好好的做农场主管就好,这职位非常重要 05/31 11:19
17F:→ m931642: ,结果还搞什麽二军总教练…… 05/31 11:19
18F:推 dsauqt: 没错 看一下味全的跑垒教练真的有料 05/31 11:23
19F:→ Fingel: 就领队要有想法要更专业 05/31 11:25
20F:→ ecojerez: 学习..有人是不想学..有人是学不会..我们不知是哪种?? 05/31 11:32
21F:→ saihao: 很具体 05/31 11:37
22F:推 BaekJiHeon: 推 这篇 真的重点 别队进步很多 我们还在原地踏步 两 05/31 12:03
23F:→ BaekJiHeon: 三年前 我们应援行销算是领头羊 现在被超车太多 今年 05/31 12:03
24F:→ BaekJiHeon: 几乎复制去年 05/31 12:03
25F:推 kyoedengd2s: 确实 光找个没经验的打教就是凌驾於专业 05/31 12:12
26F:推 shinweishow: 我也觉得恰就好好做农场主管就好了 感觉本队常常有 05/31 12:16
27F:→ shinweishow: 一些兼职 05/31 12:16
28F:推 caseywvt: 这个就是威助擅长的啊 05/31 12:19
29F:推 Nickho: 前几年应援行销 不是邦或吱?印象在这版不是一直被比较被 05/31 12:44
30F:→ Nickho: 酸很惨!还说宁愿进新庄!还是再更之前呀! 05/31 12:44
31F:推 sinpo: 确实 05/31 12:48
32F:→ sinpo: 比起开发新客群,更要吸引老象迷常回洲际看球 05/31 12:49
33F:推 comet115: 推 05/31 13:02
34F:→ comet115: 不进步就是等着被别人超越 05/31 13:02
35F:推 ohnacl: 好不容易弄个农场主管出来,一下被拉上来当一军总欸,下 05/31 13:11
36F:→ ohnacl: 去了又要兼任二军总欸,职务搞得乱七八糟,还有各部门教 05/31 13:11
37F:→ ohnacl: 练也不知道在教什麽,开季各种细节做得有够差,就像是根 05/31 13:11
38F:→ ohnacl: 本没练过一样,一堆退役直接转教练的,当教练有这麽容易 05/31 13:11
39F:→ ohnacl: ? 05/31 13:11
40F:推 BaekJiHeon: 洲际票房今年是不是也不不太好 邦大巨蛋连两场四万 虽 05/31 13:16
41F:→ BaekJiHeon: 然是有企业包场 05/31 13:16
42F:→ BaekJiHeon: 二军教练真的 一堆不能打退役直接转任 有没有去进修都 05/31 13:18
43F:→ BaekJiHeon: 不知道 来养老真好 05/31 13:18
44F:推 alexds: 先期待有位专职的领队吧,不然小刘太辛苦了,一个人蓝球 05/31 13:37
45F:→ alexds: ,棒球都要顾 05/31 13:37
46F:推 BaekJiHeon: 先换领队吧 05/31 13:47
47F:推 chi1125: 支持 05/31 14:06
48F:→ abcnelson654: 小刘还有在顾吗… 05/31 14:09
49F:推 Jyeva: 小刘常来球场啊! 05/31 14:17
50F:推 Formsan: 连领队都兼职 是能多专业 05/31 14:33
51F:推 hoij79627: 听说小刘常到球场,但就是眼看着一切发生并继续? 05/31 15:18
52F:推 ecojerez: 其实教练找专业+同体系的..一二军教法就不会差太多 05/31 15:20
53F:推 bxxl: 陈昭如也是兼任的啊,她还兼富邦育乐跟场馆. 05/31 15:41
54F:→ bxxl: 但棒球布局是副领队威助在做. 05/31 15:41
55F:→ bxxl: 所以不是差在领队兼任,是差在专业副领队吧 05/31 15:43
56F:→ imthlin: 小刘有没有来有差吗 把智胜搞走的大内高手… 05/31 16:17
57F:推 aoihareyuki: 我想请问,为何非driveline不可? 05/31 16:21
58F:→ eyenet11: 季後找GM,建立以数据化为主的球队,舍弃爱将野球 05/31 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