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G355077 (帅气仁甫哥)
看板Elephants
标题Re: [闲聊] 今天隔壁龙邦战的感想
时间Wed May 27 16:32:08 2026
我知道大家很希望换了打教後能够打出好成绩
昨天那场看下来
打击或许可以依靠新的打教,把鱼住、88、基宏、詹欸
这些单季可以10轰的打者调整回来,拯救团队全垒打数量
我们跟这两队,最大的差距是牛棚
本季球速 来自cpbl官网进阶纪录
昨天对战的两队牛棚投手
张 奕 155 曾峻岳 155 李建勳 153
林凯威 155 吕伟晟 153 李 超 150
本队牛棚最快的
陈 琥 151 卢孟扬 150 李振昌 148
余 谦 150(进阶数据资料消失,但印象有看到红灯)
不管压制力、还是球速都差别人一大截
---老李---
高龄扛成这样,一次病痛就毕业都很有可能
实在是看了於心不忍
大联盟、日职回来,原本只想用个3年5年
结果一口气从2018操到了2026
到今年还是要他扛终结者,不甚唏嘘
---陈琥、余谦---
期待很多次,失望也很多次的首轮大物
球速天赋都还在150没问题,但控球、挨轰率都还是高
今年吃了很多局数,算是牛棚里劳苦功高的大将
---吕宝---
今年球速最高回春到146,王牌除湿机。
除了4/1 对味全0.1局被炸4分,4/6 对统一掉1分
已经一个半月没掉分了,已经破烂的牛棚没他真的会垮
---钱可伦---
刚上来真的很惊艳,大胆跟打者对决,怪异的姿势有好的效果
但最近连三场掉分,控球跟刚上来有一段落差,新人给点时间
职棒生涯还很长,看能不能成为稳定的左投牛棚
---陈冠颖---
今年表现出色,虽然局数不多 8又2/3局的投球拿到了era+295
但自从2周前下二军,至今仍未出赛
健康还是最大的隐忧,22岁年纪还大有可为
其他牛棚投手...就真的一言难尽
球速慢、球威差、控球差、被轰率高
排列组合一下,每个投手基本上都会中几个
打者部分,有好的打者加上过往实绩,换打教後上去的可能性很高
投手部分,才是我们最该担心的部分,後两年换打教
但投手依然是这些,重返荣耀的可能性只会越来越低
最近看完别队比赛,牛棚上来的安心感真的跟本队不一样
(三石哥倒是让我感受熟悉的火牛棚)
拜托,本季结束 就开了二军投手部门吧
球队是公司,kpi为重,选手养不好
即使过往成绩再辉煌都请换人,不然球队只会深入泥沼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252.24.11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lephants/M.1779870731.A.290.html
1F:推 WeiJiang: 还是有一说一 老王适合养成 不适合调度 05/27 16:37
2F:推 yenpt: 投手选材也是 05/27 16:57
3F:推 amovie: 跟其他队伍专门救援投手比球速 有问题 因为卢孟扬余谦 05/27 17:18
4F:→ amovie: 又练先发又练救援 球速不可能硬催 05/27 17:19
5F:→ amovie: 这也是兄弟投手不足的原因 好救援偏偏要练成烂先发 05/27 17:20
6F:推 dsauqt: 投手真的问题更大 05/27 17:26
7F:→ dsauqt: 完全不会养 05/27 17:26
8F:推 ts1993: 投手教练有差 05/27 17:28
9F:→ Louis: 还提三石,记得今年也是打不好 05/27 17:29
10F:推 dsauqt: 你还没有列乐天 统一 05/27 17:30
11F:→ ts1993: 像乐天 换川岸後 投手比以前强多少 05/27 17:30
12F:→ ts1993: 三石什麽今年打不好 我们就是他生涯投最好的 05/27 17:32
13F:→ ts1993: 根本没有打好过好吗 05/27 17:32
14F:推 wwl86120: 选秀多选些投手来养 05/27 17:32
15F:推 dsauqt: 投手已经选超多了 这几年至少选15个以上了 05/27 17:33
16F:→ leon49930111: 别再说选不够多了 你顺位再差都不可能一个能投的工 05/27 18:53
17F:→ leon49930111: 作马都没有吧 很明显就是二军的不会养啊 05/27 18:53
18F:推 kakayaki: 说个笑话 兄弟很会养成投手 05/27 19:17
19F:→ alanjcpan: 钱还是趁年轻赶快把球速提升一下,目前球速实在太慢 05/27 20:08
20F:推 carwhat: 他那个姿势很难快到哪去 05/28 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