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eolusfly (Aeolus-飞)
看板Elephants
标题Re: [闲聊] 9局许庭纶那球传才是正确的吧
时间Sat May 16 08:54:03 2026
※ 引述《brazil (不拉几噜仅)》之铭言:
: 如题,比赛推文讨论很热烈
: 不过那球如果许有10%把握就该传本垒啊
: 因为三分差,二垒那分不管在哪里都不重要
: 有人会说那三垒那分也不重要其实不完全正确
: 他回来不重要,但是他如果能变成出局很重要
: 因为接下来上来打击的就不会是追平分
: 所以即使只要10%机率传就是正确的啊
: 当然如果是一分差或两分差就不一样,
: 可能要有7成把握再传会比较好。
: 但是今天这个局面跟分差我觉得传是正确的。
: 大家讨论看看?
: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5 Pro
我也觉得土狗才是脑袋最清楚的
其他的情况
例如不是9下 或是只差2分以内
这些不应该再多掉任1分的时候
抑或一、二垒都有人
追平分会因此推进垒包的时候
都的确应该传三垒
或至少传平让内野可以选择拦下
才不会让跑者推进
但昨天这个情况
二垒跑三垒那分根本不重要
除非是後续有任何情况杀到二垒跑三垒的跑者
不然重点都是追平分能回来
跑者在二垒三垒甚至直接回本垒都没什麽影响
你反着去思考
如果是没传好
宇杰选择放弃本垒去接球传三垒
结果抓到二垒跑三垒的跑者
是不是会换狮队说球商低
又不是追平分
在二垒跟三垒根本没差别
如果是的话就知道
土狗才是脑袋最清楚的那个
垒上跑者在哪没差的情况
那就跟垒上没跑者是一样的意思
只要有一点点机会抓到本垒
都应该传本垒赌能抓这个出局数
这不是结果论
这是一个稳赚不赔的局
知道还不传是傻子或太保守
而骂不应该传的
是看不清局势的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7.48.4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lephants/M.1778892845.A.E08.html
1F:推 jimmyiris: 精彩又合理的play 不可能会有教练不称赞吧 05/16 08:56
2F:→ plug: 周董来传三垒也是正确,搞懂自己在场上的瞬间角色才重要 05/16 09:50
3F:→ plug: 前天黑狗还不是跑车,昨天获得晋升跑车强肩组信任点数 05/16 09:52
4F:→ shengwen323: 许就是能力有到那边才能传本垒杀到 05/16 09:54
5F:→ shengwen323: 假设这球play发生在一郎或big boss平野可能又会有另 05/16 09:54
6F:→ shengwen323: 一套说法了 05/16 09:54
7F:推 Honkuo: 跟谁传没关,讲难听暴传造成垒上的人全回来比不传还好 05/16 12:12
8F:推 Honkuo: 代表的是你搞不清楚场上的状况比赛解读能力不佳 05/16 12:15
9F:推 Honkuo: 如果场上再有人能换的情况下还有周董之类的在场上那反而是 05/16 12:18
10F:→ Honkuo: 教练的问题 05/16 12:18
11F:推 hanghking: 有分差 阻止跑垒推进才是正常的吧 05/16 12:42
12F:推 Honkuo: 因为现在是第九局不是前八局 05/16 12:47
13F:→ Honkuo: 因为现在是第九局不是前八局没有下一局了,而这份分差跟垒 05/16 12:47
14F:→ Honkuo: 包上的跑者没关 05/16 12:47
15F:推 kkk192: 土狗 赞赞 05/17 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