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js2427 (贱狗)
看板Education
标题Re: <教学新革命> 电子白板时代来了
时间Fri Sep 25 20:15:15 2009
我同意如果有效的使用电子白板
对於教学成果的提升会有一定的帮助
(谁叫现在的小孩都是视觉型的....)
然而 教育现场的最大问题 不是在於购买电子白板和软体的价钱
(这笔钱在政府扩大内需的政策下.不怕下不来)
最大的问题是在
学校没有足够的维修保养的经费..
举个例 敝校穷的很 连电脑教室都没冷气...
好不容易为了一个特教生 所以装了电梯
可是後来那个特教生转学 所以为了省保养费和电费
学校宁可将电梯停机来省钱
所以如果学校要在每间教室装电子白板的话
我想 总务处会有人跳楼吧......
别跟小弟说 缺经费就跟上级申请 地方政府那个不债台高筑
也别跟小弟说 缺钱就跟家长募捐 社区的家长一个比一个穷
所以 电子白板并不是每一所学校的优先项目
可以的话
给一间有冷气的教室 让敝校少数留下来晚自习的学生
能够静下心来读书吧.....
※ 引述《sunfox (末日将至)》之铭言:
: : 非常同意!!!
: : 一块电子白板将近10万元(学校采购)
: 是吗???
: 我是这次有在学甲国小参展的厂商sales
: 这一次电子白板(不分厂牌)
: 中信局的定价是 50607 (想卖给学校就是这价格)
: 我不知道你这一块将近10万元的电子白板 是哪一家厂商报的价
: 如果有需要 我可以报价给你 或是 带不同厂牌的电子白板去贵校demo
: : 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吓了一跳..这...这...这..太!#$%了吧
: : 资讯融入教学还有许多可待突破的地方..但绝不是电子白板!!
: : Table PC 能发挥的地方比它强多了!!现在A牌20张小朋友就有了
: : 於教学第一现场且有资讯能力的老师..
: : 会发现,其实现阶段待改善的
: : 硬体方面:
: : 1. "强光投影机"绝对是第一要突破的!!!
: 老师会被投影机的强光照到眼睛
: 是因为所使用的投影机是长焦的
: 基本上使用电子白板都是搭配短焦的投影机 且吊挂在天花板上
: 这样的方式 不大会照到眼睛啦
: 不然 可以搭配 远端手写版 老师可以坐在位置上 面向白板授课
: : 并且如果可以无线的方式将画面传输到投影机,那就太好了!!!
: 画面输出的资料量 (解析度 颜色 等等) 都是很庞大的资料量
: 若要把这资料量做一个传输 那投影机的售价 就会更贵 且贵非常多
: : 2. 墙壁或黑板可以直接投影..那硬体应该就ok了
: : 3. 投影机可以随开随关
: 因为投影机会产生高热 灯泡热 镜片热 机体也热
: 所以投影机设计成 即时按下电源开关 风扇仍然会继续旋转散热
: 待机器降到标准温度 才会停止
: 倘若等不及了 一使用完毕 就把投影机的电源拔掉
: 那自然散热的时间过长 会造成机件损坏
: 不过我觉得科技日新月异 这问题应该会有解决的一天
: : 如果投影机问题没有解决..那麽在一般教室内能够达到的
: : "资讯融入教学"应该是..人家来访视..做做样子而已!!!
: : 因为硬体尚未突破..所以软体端发展有限!!!
: : 不乏有志於推广资讯融入教学的老师与软体业者(各科都有!!)
: : 但每每一研习完...回到学校...会发现.....恩.....
: : 还是只能用粉笔...唉
: 其实.....
: 部分教职员把研习活动 都当成一种打发时间的课程
: 没有充分的吸收到研习的内容
: 所以一回到学校 就比较没办法学以致用
: 只好继续用粉笔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232.156.10
1F:推 hirokofan:我5932只说用电,还没说维修咧 114.39.25.105 09/25 20:36
2F:推 memes:赞同 电子白板并不是每一所学校的优先项目123.240.142.138 09/26 18:22
3F:→ memes:但如果在我的教室装 还是ok的啦 XD123.240.142.138 09/26 18:23
4F:→ jjs2427:memes大.如果你兼任总务或出纳.你就不会那 118.232.156.30 09/26 19:38
5F:→ jjs2427:麽说了..XD 118.232.156.30 09/26 19:39
6F:→ bluewaterr:冷气应该不贵,贵的是电费.. 114.32.3.20 09/30 04:06
7F:→ jjs2427:bluewaterr大.这就是敝校不装冷气的原因 118.232.156.10 10/04 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