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ton (欧吉桑留学生)
看板Economics
标题Re: [讨论] 外汇存底用作政府对内支出
时间Wed May 2 21:29:52 2007
四月二十九号经济日报的社论关於外汇存底的运用写得蛮透彻精采的
http://www.udn.com/2007/4/29/NEWS/OPINION/OPI1/3823799.shtml
其中原po最关心的重点摘要如下
外汇准备常被建议的第一种用途,是从事国内投资。但政府直接拿外汇
准备来用,就像印钞票一样,是不可以做的事;而且外汇准备借给人民
来从事投资,也是白费工夫。举例而言,如果政府以1亿美元外汇准备借
给某企业或投资於他,而此企业将其中8,000万美元再卖给银行而取得新
台币26.4亿以从事国内支出,其余2,000万美元则用於进口,则前者又流
回中央银行,外汇准备实际只减少2,000万美元,国内货币供给量则增加
新台币26.4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