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yau (Orz)
看板Economics
标题Re: [讨论] 台湾的外汇存底
时间Fri Apr 6 15:37:05 2007
※ 引述《liton (欧吉桑留学生)》之铭言:
: : 投资这种事情不能单从可能发生的损失来看而要用报酬的期望值来看比较恰当
: 投资要用风险调整後的报酬率来看
: 我觉得你的问题在於对风险的衡量哩
: 投资学课本上不是一大堆衡量风险调整过後的投资衡量指标?
: 现在还出现VAR
: 怎还会用期望报酬率来看?
: : 巴菲特并没有赌输
: 巴菲特自己都承认作错了
: 那要怎样才算
: : 欧元这几年对美元升值幅度还不小
: : 而且他还在继续大规模的买进非美元资产
: 美国人持续增加海外投资 是否就代表美国人看坏美金?
: 老实说 美金这几年在1.35~1.15之间波动
: 这样的波动幅度对两三年的期间而言 是相当正常的
: 欧元从上市的时候跟美金差不多1比1
: 到04年冲到1.4
: 布希上台之後
: 美国双次字屡创新高早已不是新闻了
: 但是双次字所造成的汇率波动会紧紧只有这麽一点点区间吗?
用平衡的观点来看待双赤字问题
应该可以合理推断美元现在仍然是高估
因为高估的美元使得美国人的购买力虚胖
让美国人消费得很凶,国内储蓄不足,国外政府取得的外汇拿来弥补美国人的投资需求
维持这个稳定
因此现在美元的汇率还没有办法反应到这个现实的状况
所以如果美元持续地高估,美国的资产会不断地被外国人买下来
贸易赤字的很重要原因就是美国人赚得不够花
而强势美元政策则是导致美国人消费过度的其中一个原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4.27.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