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cky14 (柔与钢)
看板Economics
标题[请益] 若完全废除基本薪资..
时间Fri Mar 30 16:27:14 2007
我想若完全废除基本薪资,对我国应该是利多吧?!
因为外劳实际拿到的钱也才只有7左右
其他8千元都是人蛇集团抽走的~
何必立法保护呢??
况且,台湾面临全球化的竞争,
人力市场决对是看能力而付价的,
若一直有最低薪资,但若连赚取最低薪资的能力都没有,
怎麽跟外国人竞争,只会边成产业的外移...
请问,我这些想法有没有很大的缺点啊??
--
Thank God Is Myday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36.164.246
1F:推 ashugh:恩~这样恐怕会让一些低收入户更无法生存140.119.195.121 03/30 17:30
2F:推 dreambreaken:经济学只考虑到效率,但是并没有考虑 59.112.46.68 03/30 18:03
3F:→ dreambreaken:到公平问题 59.112.46.68 03/30 18:04
4F:推 ivanos:什麽叫公平 219.71.218.111 03/31 19:22
5F:→ melaAugust:路过 看了很生气 不论是美国日本德国댠218.165.110.180 03/31 21:07
6F:→ melaAugust:都有基本薪资 它们有因此失去竞争吗?218.165.110.180 03/31 21:09
7F:推 Haonan:美国经济学家的实证研究显示,提高基本工资 61.230.166.248 03/31 22:45
8F:→ Haonan:失业率反而下降 61.230.166.248 03/31 22:46
9F:→ sonid:实际上,台湾许多乡下的工资根本低於60... 140.119.201.85 04/01 08:55
10F:推 astr:美国的研究,失业率上升和下降的结果都有218.160.133.230 04/01 17:36
11F:→ astr:相信哪一边,恐怕跟你的信仰有关218.160.133.230 04/01 17:37
12F:→ astr:另外,先进国家的竞争力主要来自高级人才218.160.133.230 04/01 17:40
13F:→ astr:这些人的薪资水准跟基本薪资没啥关联218.160.133.230 04/01 17:40
14F:→ fntab:虽然我不是很懂经济,但基本工资多少可以保 122.127.61.25 04/01 19:18
15F:→ fntab:障一些人的基本生活,这才是制定的原因吧! 122.127.61.25 04/01 19:18
16F:推 aquakk:不完全竞争的劳动市场 最低工资"有可能"提 218.167.43.29 04/01 22:13
17F:→ aquakk:高经济效率 218.167.43.29 04/01 22:15
18F:推 OldSu:能拿到基本薪资以上薪水的人 不在乎是否 220.141.98.95 04/02 11:06
19F:→ OldSu:有基本薪资 拿不到基本薪资薪水的人 在乎有 220.141.98.95 04/02 11:06
20F:→ OldSu:没有基本薪资 220.141.98.95 04/02 11:07
21F:→ OldSu:如果废除基本薪资 那麦当劳的时薪我猜根本没 220.141.98.95 04/02 11:07
22F:→ OldSu:50块... 加油员 可能也没有 @@ 220.141.98.95 04/02 11:08
23F:推 Ricky14:那基本薪资改为时薪制的好了,和us一样 61.228.125.88 04/04 23:29
24F:→ Ricky14:一小时90元? 应该够生活了吧 61.228.125.88 04/04 23:30
25F:→ Ricky14:加油站钱不少喔..最多(夜班)有到200强啊 61.228.125.88 04/04 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