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nmoon (看三小叮当)
看板Economics
标题[请益] 请问一个经济指标
时间Thu Mar 22 23:52:22 2007
※ [本文转录自 Master_D 看板]
作者: chanmoon (看三小叮当) 看板: Master_D
标题: [请益] 请问一个经济指标
时间: Thu Mar 22 23:52:05 2007
如果我要找一个问题
在台湾
究竟哪一种外币是比较强势
该去参考哪一种指标?
我的想法直觉就是美元
可是指导老师说 "凭什麽?"
我有试着从各种资料库去与各种统计期刊来寻找
1.找不到在台湾的各种货币权重
因为如果有该种指标
则可以说多数的货币是比较强势
2.有外币存款的指标
但是外币存款指的是各种外币混在一起计算
而不是单一美元
可能我已经有先入为主就是"美元"
那我该怎麽去证明呢?
谢谢大家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3.9.5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3.9.58
1F:推 ninmit:先画画图吧 @@a 222.72.61.120 03/23 07:14
2F:推 edrica:要看交叉汇率的趋势吧,这东西没有绝对 59.112.32.248 03/23 07:37
3F:→ edrica:最近台币对什麽都弱,英镑、瑞朗相对强势 59.112.32.248 03/23 07:37
4F:→ edrica:而且还要看相对的涨跌幅去做比较分析 59.112.32.248 03/23 07:38
5F:→ edrica:至於能否看出一个趋势,这可能还不一定 59.112.32.248 03/23 07:39
6F:→ liton:我直觉是..绝对不会是美元 59.117.109.159 03/23 23:05
7F:推 legenyes:请问楼上~为什麽不会是美元? 140.118.8.225 03/24 11:34
8F:推 tcis:为什麽不去看台湾对各国的贸易顺逆差,这样难ꠠ 59.104.225.5 03/24 13:19
9F:→ tcis:到这样不是方法吗? 59.104.225.5 03/24 13:20
10F:推 washburn:建议到国际清算银行(BIS)找资料支持. 59.115.243.207 03/24 20:52
11F:推 yuekun:那你乾脆直接采用特别提款权好啦 61.228.103.71 03/25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