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ps952369 (dps952369)
看板Drink
标题[心得] 特搜全台21家手摇饮料店!
时间Tue Feb 28 03:12:52 2017
图文好读版
http://foodychole.pixnet.net/blog/post/300131164
http://i.imgur.com/6LFeusD.jpg
1.一芳
推荐商品:一芳水果茶
评语:新鲜水果类料多又实在,可以喝到天然的水果香味,没有恶心的香精味
水果茶系列是招牌,没喝过点水果茶下手就对了,点无糖非常刚好
有水果的香气带出的甜味,配上绿茶整杯喝起来清爽而不腻,喝完还有满满的新鲜水果能
吃呀!
推荐指数: ★ ★ ★ ★ ★
2.御香屋
推荐商品:葡萄柚绿茶NT.60(今年四月价格不知是否涨价)
评语: 喝过就念念不忘的葡萄柚绿茶,大杯又实在!
久闻嘉义御香屋大名,喝起来真的是只有爽一个字!
葡萄柚果粒给了满满的半杯,口口都可以喝到新鲜的葡萄柚果肉,
微微的酸味以外还加了一颗甘甜的梅子提味,让口味又更提升一个层次,
真的只要喝过一次就会怀念拉,到最後都还剩超多葡萄柚果肉,相当实在的佛心店家!
推荐指数: ★ ★ ★ ★ ★
3.SOMA
推荐商品:原味茶欧蕾、黄芒果鲜果菁茶
评语:茶欧蕾浓郁不腻口,东区平价推荐散步饮品!
这家是在台北东区窜起的热门小店,价钱在东区算非常OK,比起旁边的某一家饮品要破百
(默.....)
招牌是原味茶欧蕾顾名思义就是奶茶的意思,但加了三种不同红茶下去调配,喝起来超级
浓郁!
觉得茶香蛮够的,是款不会甜腻很有层次的饮料呀
每日都会有精选饮品50$大家可以注意一下,黄芒果鲜果菁茶喝起来相当清爽,
而且不会有化学的芒果味,另外还加了山粉圆喝起来超有口感,配上淡淡的菁茶香气真的
是清爽无比啊!!!
推荐指数: ★ ★ ★ ★ ★
4.一手私藏
推荐商品:三峡蜜香红茶、日月潭鱼池红茶
评语:手摇红茶最爱的店家,茶香浓郁清甜有层次!
它的红茶只要点无糖就能喝出原本茶的清甜,像是蜜香红茶就能散发出淡淡的蜂蜜香,不
是茶精味
喝起来都会回甘,建议甜度到微糖就OK了再上去会太甜!一手私藏分店实在少之又少啊!
对我来说最近的分店在台北车站,而且今年红茶又涨价了,所以有降低一些购买的慾望
推荐指数: ★ ★ ★ ★ ★
5.茶壜
(取自茶壜FB,如有侵权请告知)
推荐商品:金萱茶、秘密果茶
评语:茶类表现非常优秀!果茶类喝起来清爽用料实在!
这家的金萱茶是我喝过最好喝的茶,点无糖就可以回甘,喉咙感到淡淡的清甜,上次推荐
给朋友一喝也是惊为天人,
但可惜这家都开在学区附近而已,有去逛师大夜市必买,学生证还便宜5元!
另外秘密果茶里面有茉莉绿茶+柳丁+金桔,酸甜的滋味很难让人不爱上
推荐指数: ★ ★ ★ ★ ★
6.嘟嘟车曼谷手冲奶茶
推荐商品:曼谷手冲奶茶
评语:泰味很够的泰奶,不会甜腻值得一试!
一大杯才50个人觉得蛮划算的,自己有喝过泰国的道地泰奶,虽然香浓好喝,不过到最後
真的会很腻
这家的我觉得很符合歹丸郎的胃口,喝起来刚刚好!这家似乎是寒暑假才会到三重摆摊,
平常日似乎都在文化大学附近驻点,要喝可能要碰一下运气!
推荐指数: ★ ★ ★ ★
7.桦达奶茶
推荐商品:红龙奶茶
评语:看到就会买上一杯的珍奶,有多种茶可挑选甜度!
我个人非常喜欢这家,奶茶系列喝起来都很顺口,是少数我可以一人喝完大杯奶茶的店家
!
至於招牌桦达奶茶觉得太甜了,平时都喝奶绿、红龙、益寿奶茶居多,
挑选甜度越低的茶类喝起来茶香则是越重,另外珍珠我觉得也不错
推荐指数: ★ ★ ★ ★
8.陈三鼎
推荐商品:青蛙撞奶
评语:堪称青蛙撞奶的始祖,简单的牛奶+黑糖珍珠就很好喝!
之前去公馆都会买上一杯,做法真的很简单就是鲜奶+浓到不行的黑糖珍珠,
特点就是珍珠非常非常软,轻轻咬几下就化开了,手摇店的珍珠是偏Q这里则是软,
另外就正常的甜度就已经有点甜了,千万别点去冰,上次朋友还去买白开水加进去......
..
推荐指数: ★ ★ ★ ★
9.葵米
推荐商品:焦糖珍珠红乌龙奶茶
评语:鲜奶茶有点像茶味不浓郁的迷客夏,觉得新奇可以买一杯嚐嚐
这家主打的是珍珠,不过我是托别人买的,喝到的时候已经过蛮久的
珍珠部分就不多做评论,喝起来蛮像迷客夏的,但奶味比较偏重一点点,喝完会有点渴耶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因为对这家印象较薄弱且不是现场喝所以有任何感想欢迎补充)
推荐指数: ★ ★ ★
10.扶旺号
推荐商品:红茶牛乳
评语: 红茶牛乳口味有点像港式奶茶,喜欢红茶牛乳的朋友可以试试
红茶牛乳喝起来有点像港式奶茶,茶味挺浓郁的,入口後会慢慢有奶香出来,适合久久喝
一次啦!
至於他们的商品我个人蛮爱小鱼乾辣椒铁板卷饼的,又香又好吃!
推荐指数: ★ ★ ★
11.小确幸红茶牛奶合作社
(图片取自FB,如有侵权请告知)
推荐商品:红茶牛乳(小浓)
评语: 华山着名的散步饮品,是中规中矩的红茶牛乳
这家特别之处就是,可以调整浓度越浓郁价格越高,小浓是最基本的喝起来我还觉得稍微
偏淡一些些XDD
有点不符合我的预期,不过也算是好喝的红茶拿铁喔!路过华山或是在百货内看到可以买
一杯来试试看
推荐指数: ★ ★ ★
12.东海莱姆园
推荐商品:原味莱姆
评语:就是一般喝到的柠檬汁呀~
莱姆是比较偏甜、带有香气的,所以整杯喝起来不会太过酸涩
但还是让我觉得跟一般的柠檬汁没什麽差别
推荐指数: ★ ★ ★
13.鲜喝道
推荐商品:从缺
评语:伯爵茶佛手柑香气非常浓厚,适合喜欢茶味香气重的人
古典玫瑰园推出的手摇系列饮品,英式茶系列花的香气都很重
有让我想起英国蓝的感觉,不过个人不太喜欢~
推荐指数: ★ ★
14.丸作食茶
推荐商品:从缺
评语:饮品价格高,但喝起来没有特别惊艳,不过商品噱头都很新奇
这一杯丸三鲜奶绿要价NT.75大洋,但鲜奶饮品本来就会比较贵我觉得OK,另外珍珠是手
工制作,有焦糖、白玉、仙人掌三色
恩,我真的吃不出珍珠口味的差别,我已经很认真品嚐了,另外鲜奶绿也很普通,整杯对
我来说都很失望,
也是噱头成份居多拉,还好当初是刚上台北有折扣买的,不然真的买不下去啊~
推荐指数: ★
常见连锁手摇系列
15.迷客夏
推荐商品:珍珠红茶拿铁、大正红茶拿铁、手炒黑糖鲜奶
评语:手摇红茶拿铁界的霸主,珍珠必点香Q到不行
这家已经被大家推到烂掉了,不过还是分享一下我喜爱它的原因,
红茶拿铁喝起有浓郁的伯爵味,但也不会抢走鲜奶的风采,就像灵魂伴侣一样一拍即合,
另外珍珠有浓浓浓的蜂蜜味,Q弹到嚼珍珠都会有声音的程度,如果说有加珍珠我会推荐
无糖!
推荐指数: ★ ★ ★ ★ ★
16.天仁茗茶
(图片取自天仁茗茶官网,如有侵权请告知)
推荐商品:珍珠奶茶
评语: 珍奶好喝奶香味浓郁,其他饮品价格偏高。
这家珍奶我个人也蛮喜欢的,有看过制作方式就知道它们是用果汁机打出来的奶茶,
奶香味偏浓郁比较没有茶香,不过边喝会有淡淡的珍珠蜂蜜香,也是非常推荐的一家珍奶
安全牌!
推荐指数: ★ ★ ★ ★ ★
17.MR.WISH
(图片取自MR.WISH FB,如有侵权请告知)
推荐商品:鲜果橙绿
评语:鲜果橙绿清爽好喝,季节限定饮品每到冬天都会想到它!
这家其实跟大苑子性质颇像,都是主打现榨鲜果系列,比较特别的是有健康的醋饮品!
只要一靠近门口就会闻到浓浓的柳橙香,鲜果橙绿的柳丁味实在是香浓到不行啊
搭上清爽的绿茶又是绝配饮品!推荐给不爱喝饮料的朋友他们也非常喜欢。
推荐指数: ★ ★ ★ ★
18.大苑子
(图片取自大苑子FB,如有侵权请告知)
推荐商品:柚美粒
评语:鲜果现榨类茶饮表现优秀,用料实在!
自己超爱柚美粒,葡萄柚+芦荟+爱玉混合的饮品,让整杯喝起来口感很丰富,
也喝的到葡萄柚的酸甜味,偶尔会吸到一些果粒,堪称是鲜果系列饮料的霸主啊!!!
还有冬天限定的芋头奶绿,整杯沉甸甸的满满的芋头颗粒,喝上一杯真的是幸福无比啊!
推荐指数: ★ ★ ★ ★
19.COMEBUY
(图片取自COMEBUY FB,如有侵权请告知)
推荐商品:柑橘大吉岭
评语:主打现手冲现泡茶店家,茶类创意饮品很丰富!
因为每次去都点基本茶类喝起来也觉得蛮普通的,只有海神我比较喜欢(会有淡淡的蜂蜜
味,但评价两极)
柑橘大吉岭是看网路推荐,没想到喝起来意外地搭,入口则是香浓的柑橘味而且喝的到果
粒,
後韵才散发出淡淡的大吉岭香味,喝一次就爱上拉~~~~
推荐指数: ★ ★ ★
20.清心福全
(图片取自清心 FB,如有侵权请告知)
推荐商品:乌龙绿茶、乌龙菁茶、翡翠乌龙
评语:想喝茶类饮品的第一首选,无糖也能温顺入喉
比较热爱清新的茶类居多,其他饮品就不多做评论拉~
茶类较常点的是翡翠乌龙,无糖也很顺口不会有苦涩味,是逛夜市解腻必备的好饮品!
乌龙绿茶系列喝起来也很不赖,想要口感比较丰富一些些可以点这款,基本上茶类点无糖
都很OK
推荐指数: ★ ★ ★
21.50岚
推荐商品:1号、四季春茶、四季奶青、八冰绿
评语:全台分店多,连锁有保证,超想喝手摇饮附近没特别的选它绝不会雷到!
首推就是1号,四季春茶+珍珠、波霸、椰果,点无糖刚刚好,因为椰果跟珍珠会有甜味,
喝起来口感超丰富,想大嚼东西点它就没错啦!
另外四季春不管是纯茶还是搭奶粉、鲜奶我都觉得很好喝(一个四季春脑粉的概念)
八冰绿则是想喝鲜果类的首选,不过要点微糖无糖会很涩!
推荐指数: ★ ★ ★
另外还有蛮多饮料店我也有喝过,像是布莱恩红茶、天下布武、茶番、水巷茶弄、九品川
、路易莎、COCO、茶汤会、波哥
但都因为只喝固定几样饮品,或是只喝过一次无法替大家评论
以上资讯有误欢迎更正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0.208.16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rink/M.1488222775.A.2CE.html
1F:→ SafinLai: 除了御香屋剩下台北都喝得到而且几乎都老店....02/28 03:59
找天来去喝版上很红的月叶好了!!!
2F:→ shmsimple: 台北人好想喝御香屋qq02/28 10:20
御香屋真的很真材实料啊~
3F:推 sam369: 猛02/28 10:47
4F:推 naminono: MR WISH 的红茶也不错啦02/28 11:45
小叶红茶!觉得便宜也不错~
5F:推 leonchou0928: 推心得02/28 11:48
感谢!!
※ 编辑: dps952369 (118.160.208.160), 02/28/2017 12:39:45
6F:推 naminono: 都喝过真的猛 02/28 12:41
7F:推 vivikuo: 推 用心!!02/28 13:48
8F:→ kilakit: 我都喝过,不认为一芳值得高评价。不如嚐嚐麻古~02/28 13:52
K大也是饮料狂人耶(击掌)
9F:推 jupitervi: 一芳我觉得还好,基本茶款不太OK不知道为什麽那麽红@@02/28 13:56
可以试试看他的水果系列我觉得都不赖
※ 编辑: dps952369 (118.160.208.160), 02/28/2017 14:19:57
10F:推 hosong: 原来大家对香料茶叶的接受度这麽高...02/28 14:37
11F:推 ppptofff: Dcard有发过???02/28 14:58
有!p大眼睛好利XD不过这次有新增3家~
※ 编辑: dps952369 (118.160.208.160), 02/28/2017 15:08:40
12F:→ imphs: 以前通化街还有茶坛 金萱不错喝02/28 15:41
13F:推 nissy: 香料茶是指? 建议文章可加注店家地区…谢谢~ 02/28 17:44
哪些是香料茶叶我自己就比较不清楚了~
感谢建议喔,会再做微调^^
14F:推 monar: 觉得一芳水果茶很淡02/28 18:21
但我觉得喝起来很自然~
15F:推 dudeboy: 你的编号排版一下 有的编号黏在上一家的文字下面 02/28 20:32
感谢提醒 已调整^_^
※ 编辑: dps952369 (118.160.208.160), 02/28/2017 21:02:07
16F:推 mycorner0920: 推推~~实用的分享02/28 21:53
17F:推 chirpspeep: 我也都喝过,觉得一芳普普,另外推荐师大夜市的会上瘾03/01 00:24
18F:→ chirpspeep: ,名字超俗但饮料出乎意料好喝,推柳丁绿45元果肉超多 03/01 00:24
19F:→ chirpspeep: ,建议无糖,也推水巷茶弄的胶原莓果露无糖(只推这 03/01 00:24
20F:→ chirpspeep: 个其他饮品超不推) 03/01 00:24
21F:推 wantoknow: 一芳 大苑子完全不推03/01 10:02
22F:推 popo01234567: 台中美村路走一趟 超级多饮料店的 03/01 10:22
23F:推 dblue0312: 不推一芳大苑子 情愿买Mr.wish03/01 11:15
24F:推 sam369: 楼上好几楼都很中肯 不推一方大院子03/01 13:30
有想喝这两家的可以考虑一下XD
我自己是觉得还不错啦,毕竟不是大家口味都一样,各位也可以参考推文不同意见!!!
25F:推 SekiAnn: 一手以前很好喝,後来就变淡了03/01 14:01
很久没喝了(泪)
※ 编辑: dps952369 (27.242.134.205), 03/01/2017 15:06:39
26F:→ villagemen: 一手我都买他的茶包 03/01 15:27
27F:→ villagemen: 大苑子的拿铁类 热饮都用纸杯 容量比塑胶杯少10%不值03/01 15:33
28F:→ villagemen: 得买03/01 15:33
29F:推 yao03911: 一芳昨天喝包种茶,只能说普普,应该不会在回购 03/01 16:52
30F:→ yao03911: 一手目前还不错啊,如果他算淡的话,有些家可能像在喝03/01 16:54
31F:→ yao03911: 水,就是太甜 03/01 16:54
32F:推 elvire: 一手的茶现在变得很涩,以为是心理作用(刚好爆英国蓝农药03/01 20:30
33F:→ elvire: 事件),後来喝第二次,应该真的换茶叶了03/01 20:30
34F:→ elvire: 如果想在家自己泡,不如买三峡农会的蜜香红茶叶 03/01 20:31
35F:推 sam369: 一手以前很爱 真的退步了 03/01 20:34
※ 编辑: dps952369 (118.160.208.160), 03/01/2017 22:21:33
36F:→ abyz: 一芳真的不怎麽样 名过於实 而大苑子退步很多也不推 03/01 22:39
37F:→ abyz: Mr.Wish不错 不过台北好少家QQ 03/01 22:40
38F:→ abyz: 天下布武的红茶觉得很不错 蛮常喝的 03/01 23:13
39F:推 hky0517: 推不在榜上的武林茶,去台北会特地买 03/01 23:45
40F:推 MLCCN: Mr wish白玉珍奶超好喝的啊~ 03/02 00:00
41F:→ ppptofff: 展店快又多就宣告即将走下坡~ 03/02 01:55
42F:推 yao2miao2: 一芳不Ok,大苑子则越来越退步 03/02 16:23
43F:→ yao2miao2: 果茶类同推麻古,另推月叶/闲茗楼 03/02 16:23
44F:→ fatty123: 一芳根本烂透了 03/02 17:09
45F:推 marcy530: 大苑子去冰都是套水而已阿! 03/02 22:58
46F:推 dblue0312: 是的 都加水超淡的 大苑子真的喝门面 03/03 00:54
47F:推 dollars5: 推详细!不过一芳有点淡..果茶我只推麻古跟amuse 03/03 02:50
48F:推 yao03911: 大苑子去冰是补水没错,麻古台北只有板桥有,希望可以 03/03 21:06
49F:→ yao03911: 多开一点分店 03/03 21:06
50F:→ ppptofff: 真假!?这是饮料店正常的程序吗?去冰就加水 03/03 22:38
51F:→ abyz: 原来大苑子去冰是补水喔?! 喵的咧难怪觉得退很多 03/03 22:49
52F:推 mygoing: 看到可以把桦达奶茶他们家整杯喝完 以下其他应该就可以 03/03 23:59
53F:→ mygoing: 直接跳过了(我喝高雄盐埕老店的) 03/03 23:59
54F:推 shfunhuang: 喜欢天下布武 怎麽那麽少人推QQ 03/04 05:57
55F:推 nissy: 去冰加水蛮正常的吧…冰融化也是水啊?! 03/04 11:48
56F:推 seeghostla: 闲茗楼好喝 推香橙百香绿跟乌梅洛神 03/05 01:00
57F:推 jessica7744: 楼上内行 03/05 02:04
58F:推 yao03911: 去冰补水是还好,但真的越来越淡 03/05 09:05
59F:推 yao03911: 楼上讲的那几家都没分店== 03/05 09:08
60F:推 zxc1030118: 大苑子去冰是补茶耶 我女友说的 03/06 11:08
61F:推 yao03911: 我开他制作茶有固定量杯,做完後会补水到满 03/06 19:18
62F:推 yao03911: 今天去喝了麻古的香橙百香绿茶,以价位真的满贵的,都比 03/06 19:24
63F:→ yao03911: 大苑子贵上10元左右,但真的很好喝,浓郁程度差太多了 03/06 19:25
64F:→ yao03911: 还喝的到果肉,相比大苑子很像在喝稀释果汁 03/06 19:26
65F:推 hmstck: 御香屋的葡萄柚不见得比麻古好喝! 03/07 00:21
66F:推 yy30328: 爱喝饮料一定要看一下啊~几乎都喝过了 XD 03/07 12:39
67F:推 jimy00ex: where is 十杯 03/07 14:10
68F:推 freakyome: 你把 春山 木木三 麻古 布来恩放哪里!!!!! 03/12 01:39
69F:→ ansonap: 迷客夏的奶加一堆水稀释啊~(烟)... 03/12 10:17
70F:推 Kingslayer: 北部我推:陈三鼎.春山.京沺屋 03/13 01:23
71F:推 cat2221: 大安的木子日青很不错 03/14 23:08
72F:推 sam369: XD 03/15 00:07
73F:推 linette: 御香屋爆炸多人 直接放弃 推布莱恩.木木三 03/18 02:41
74F:推 spooky221: 一芳喝过一次,不会想回购。 03/19 14:54
75F:推 daster: 高雄地头蛇。麻古茶坊好喝 04/01 19:24
76F:推 KyleKuo: 推用心生活,偶像 04/20 16:07
77F:推 brian980466: 反推迷客夏 大苑子 04/28 03:31
78F:推 vivian01121: 推茶本味 葡萄柚绿茶超好喝可惜是季节限定 05/09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