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illa (台北与静冈的1121英哩)
看板DistantLove
标题Re: [问题] 美国的研究所
时间Wed Jun 13 08:40:09 2007
※ 引述《yesano (加油加油)》之铭言:
: 想请问一下
: 有没有人知道 在美国念研究所 (理工类组)
: 会像台湾的学校一样 没有寒暑假吗?
: 意思就是 即使是放寒暑假 虽然可以比较放松 但是还是要常常出现在实验室吗??
: 今天听说老板八月底也要出国
: 就跟男友说 我想将机票延後个两天再回来 多跟他相处两天 ><
: 结果 他说不要
: 理由是...他没有车 = =
: 我自己再帮他加两个理由:
: 1.他要做实验 很忙 ;
: 2.因为他是住很多人的coop 所以我去都得住在饭店 多住两天 就要多花饭店钱...
: 还有吗?? 还有其他的理由可以说服我不要将机票延期吗 ><
就算念研究所比较不方便请假,
远距离的恋人们要见上一次面都是很难得的事情,
我跟男友是日本台北,5月初他回日本要8月才回台湾,
再下一次就是12月了..
虽然我们的距离不太远,但每一次我们都是尽可能的请假在一起。
更何况是台湾美国?
据我所知美国租车也不困难,费用我就不清楚了,
也许你们还都是学生有经济上的考量,
他不愿意你多待在美国两天的理由如果是因为他经济拮据,
那可不可以不要住饭店?
要是他不住宿舍有自己的地方,
你可以过去就算不出们两个人在一起也是很美好的时光..
当然,如果他住宿舍的话..又就另当别论..
我比较好奇的是,为什麽你要帮他多加两个理由?
是好说服自己心理面的疑惑?虽然不赞同对方的说法但是想将它合理化?
我想你需要做的是跟另一半沟通,问他为什麽不希望你多留两天?
找出真正的原因并且解决才能完成你的愿望,
不管多加更多理由也都是你的猜测而已..
告诉他你的想法跟他一起讨论吧..
祝好运..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2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