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niemi (Winnie)
看板DistantLove
标题[心情] 命中注定 - 与大家共勉之
时间Wed Jun 6 10:49:34 2007
偶然在一个网友的签名档中看到一句话,感受蛮深的…
「If you love someone, let it be and set him/her free,
if he/she comes back to you, it's meant to be.」
如果你爱一个人,随遇而安,让他自由的飞,
如果最後他还是回到你身边,那就是命中注定的。
我想,每个人都不是不想用心经营自己的感情,
但是总有力不从心的时候、或是现实用时间空间或是等等的因素把彼此阻隔了,
此时要学习的,第一课是「信任」- 放风筝的哲学,分寸的拿捏是一种艺术;
当挽回不了的时候,就要学第二课「放手」- 给予对方祝福就是对彼此最大的宽容。
很多很多年前,他对我说,
面对感情要学着「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强留也留不住」。
当年的我,觉得这只是对感情不负责任、不够努力、不够爱的藉口而已…
因为我很认真、很努力,所以希望对方也跟我一起为了「未来」加油…
经过很多很多年、很痛很痛过以後,经历了学习放手、宽容、包容、体谅、原谅以後,
我才渐渐懂得这句话的意思…
我想,我长大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3.137.97
1F:推 AmadaQ:喜欢这篇 06/06 12:51
2F:推 toshera:推事後回想才发现放手是给对方最大的幸福..也长大了 06/06 21:46
3F:推 MakisiYukie:我...某朋友的签名档 06/07 13:39
4F:→ southaf:手放开~~ 06/11 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