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ream187kimo (音泉)
看板DistantLove
标题[心情] 小小分享...
时间Wed May 23 23:51:11 2007
ㄟ...在正式开始前先把话说清楚
不想看闪光的可以直接按左键出去XD|||
我跟他,高中开始交往到现在,已经过了五年...(笑)
後来考上不同大学...
一个在新竹,一个在桃园。
不过家都住台北...
(所以约会的地方也都在台北)
远距离恋爱是种考验,除了感情的基础外,
双方的沟通与宽容,我认为是维持感情的条件
对我来说,这几年大学念下来,我们曾经吵的最凶的是在大一和大二之际
手机费当时很贵,但是每天用MSN聊天让我觉得很不耐...
而每天一通的电话问候,从开始的甜蜜,最後却转变成精神的压力负担
不知道有没有女生跟我有同样的问题..(苦笑)
不接电话不代表刻意疏忽,不丢MSN不代表不在乎他发生什麽事
我原本就是个神经比较粗的女生,
而且我非常重视自我的个人空间
尤其是热恋期过後,这点更是明显...
对我而言,爱情不是一切,我有我的兴趣、课业、学校生活圈与家人──
以我而言,家人永远摆第一,自我时间摆第二,男朋友居於第三
大一和大二这两年,我们起争执的内容永远和家人冲突
我坚持我每星期一定要找一天和家人用餐,而他希望我在周末的时候把两天都安排给他
(但是我只有周末的时候才会有空回台北,大一二的必修没什麽能调开的时间)
他吃醋的对象从我的家人到我的「女性」朋友,每次安排约会时间
我总是在这几方找平衡点....
再加上後来课业繁忙的缘故,最长纪录是将近两个月才见一次面。
他是个桃花运很盛,心机重的狐狸XD
相对也很没安全感。这点在远距离恋爱刚开始的时候非常明显...
总害怕我被追走
(害我有一阵子总觉得角色立场错乱...我才是没像他那麽受欢迎的那个)
天天打电话来关心我的生活作息是否正常,问我在学校的生活....
曾经向他抗议过,而这真的差点让我们再也无法继续维持下去....(远目)
後来,我还得感谢他的异性缘....
听他说,是有天他上MSN遇到以前的国中女同学,对方现在人在澳洲...
那女孩就曾经跟他抱怨,她对留在台湾的男朋友感到疲倦
因为是一模一样的情况...(苦笑)
不是不爱,是太多的压力导致疲倦,时间一久,爱情就消耗掉了....
我时常觉得自己太过年轻,太早谈恋爱,在很多地方都不够成熟
我还想更多体验新的事物...然後与他一同分享
以最简单明了的情况来说....
这几年的恋爱,对我而言就如同白开水
时常饮会尝不出味道,太久没饮会如同酒甘醇
我们的兴趣跟价值观大部分都很类似,只是个性南辕北辙XD
我们都爱打电动,对音乐、人文历史也有兴趣
约会地点很极端,有时是去他家看他搜括的到新游戏,
或者在台北车站念书、逛书店
平均每半年就会有一次约会地点在博物馆之类的地方
平日总会看到不同的东西,时间一久,能够聊的话题自然也多
不过我还是坚持我的个人空间就是(炸)
在交往过一阵後,我更发现...其实远距离恋爱也是另一种让感情加温的方式
生活在不同的地方,碰到不同的人事物,经过时间的累积後
再次见面,有很多事情可以分享,增添感情的乐趣(笑)
有时更可以学习到一些不同的经验
这样说可能会遭受很多人怨...但是个人认为这种淡淡的平凡幸福也很不错
至於前面几篇文章提到的第三者问题....(汗)
曾经也碰过,当我知道他桃花运远比一般男生要旺的时候
十、分、烦、恼。
连他朋友都在呛...
诸如「明明就是个宅男,却跟女性互动的关系良好」之类的评论都有...
在学校,不论男女性的朋友,很多碰到爱情问题,谘询者中必定有他一名
平日打工的家教中,也有国高中的女性学生.....
学校教授找他帮忙办活动,找到的工作人员学妹又占了一半
碰到这样的状况,能怎麽办?(汗)
每隔一段时间定期检查?偷偷询问他的好友最近是否有跟哪个学妹有暧昧关系?
不了,这样耗时耗力又伤心,而且之前我已经有类似的压力,何必让他尝到这样的痛苦?
所以,我选择的是信任与约定。
说难听一点就是鸵鸟政策(说完就被板友拖出去)
现在是男女朋友,当然还会陆续碰有好感的对象
有时因为现实生活考量,跟对方互动是必需的,会迷惑叫做正常
完全不动如山的话,那麽就不是人而是神了(笑)
所以我给他的权力很大.....XD|||
(大到他有能力交两三个女朋友都可以成功的隐瞒我...假如他想XD)
有心动的对象:正常,但是确定自己真的变心後一定要老实讲
坐下来谈,看是要分开一阵还是怎样,以後还有当朋友的空间
假如是被我发现有隐瞒状况,那麽抱歉,老死不相往来....
而且我会在别的地方让他後悔(殴)
但是这并不是每个人都适用,端看对象而定
我男朋友在感情方面有洁癖,而且可以很明显感觉出他是个敢作敢当的人
所以我给予这样的信任。
当然,反过来亦然,我也答应他以同样的条件作为约定。
另一方面就是保护好自己....嗯,说明白点就是别跨过最後一道防线...
尤其是女孩子....要特别小心(笑)
今年即将毕业,但我预计还想出国去看看
他则因为经济压力因素得留在台湾...
远距离恋爱的课程,我们才修到一半
未来会变成如何...恐怕还是未知数(笑)
(而且变数很大....)
今天这部分只是个小小分享...
希望给为远距离爱情苦恼的人一些鼓励
有的时候,空间与距离并非爱情的绊脚石,
甚至可以作为增加相处间的情趣
给对方一点喘息的空间是必要的,不然再多的爱情都只会变成压力...
不管是男女双方都是一样。(笑)
最後,祝在这里的各位有情人终眷属^^。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5.118.156
1F:推 benjamin26:推!! 05/24 02:45
2F:推 misrabbit:推+1!学着信任对方^^感谢 05/24 07:42
3F:推 racheel:不推就对不起自己啦~~~信任和坚持~~~ 05/24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