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kok24 (匿名人士)
看板Digitalhome
标题[讨论] 贴牌机的等级
时间Mon Jan 2 16:12:21 2023
现在除了固定几个大厂有在自产电视外,其他品牌大多都跟海信、TCL买电视来贴牌居多
,但这几年买电视有发现到一个问题,很多品牌标示的规格都太简略了
贴牌机的上下限差异很大
大概一年半前我买了一台贴牌旗舰机(避免广告嫌疑 品牌我就不写了
55寸大约2万多的价格,厂商只标了解析度 有HDR之类的蛮简易的规格
看他们自己写的规格表亮度只有300
上网查评价都是没买过的人直接反推3万元亮度才300,完全不值得买
结果我买来实测HDR亮度大约可以飙到1千多尼特,分区控光还有100区以上
看网飞的效果和我现在用的LG C1差距不大
後来一查是拿海信的前旗舰贴的
直接屌打那些分区少或色域窄的机种
照二年前其他品牌的价格规格来看,这台CP值根本突破天际= =
这时候蛮感叹如果厂商能好好认识自己的贴牌机规格,规格明确打出来
即使大众看不懂,在PTT这样的讨论区至少也可以建立出CP值高的口碑吧
现在各品牌也是一堆贴牌 分区跟亮度标示得不清不楚
或厂商自己也不知道亮度跟分区到底几区
有时候真的是要去各大展示区现场操作验验看冷门旗舰的实际亮度跟色彩
也许有机会捡到宝
(题外话
最近再找30K左右的电视给家人用
但今年这价位好像已经买不到分区百区的电视了Q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4.168.25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igitalhome/M.1672647143.A.6F2.html
1F:推 yuugen2: 你自己怎麽测的,有推荐测试软体吗?这样大家有工具才好01/02 16:15
2F:→ yuugen2: 做出测试大数据01/02 16:15
3F:→ yuugen2: 如果你测试出来是真正数据,那根本隐藏神机01/02 16:16
最简易的测试方式就拿智慧型手机下载照度计App
电视看特定HDR小范围亮度够高的片段按暂停(通常小范围才会是电视最高亮度
将手机光感器的位子贴着萤幕最亮的点贴着测数据,这个数值一定会有误差
但我自己测的结果和rtings标的数字差不多,也算是每个人都随手可测的做法
4F:→ littledrop: 会不会是你误会什麽了01/02 16:49
5F:推 panex0845: 既然这麽好 那你怎麽不分享你的测试数据?照你的论点01/02 16:57
6F:→ panex0845: 每个人都怕广告嫌疑 当然没人分享01/02 16:57
7F:→ l98: 可以学一下 ASR吗?data 和量测方法贴出来,大家也才有办法讨01/02 17:00
8F:→ l98: 论,不然以下开放通灵我感觉系列XD01/02 17:00
9F:→ l98: 甚至如果持有同机子的板友能你的方法量测出来有再现性,这样01/02 17:03
10F:→ l98: 才有意义。01/02 17:03
11F:→ eno03: 55寸是哪一台为何不能讲?猜当时东芝U8000有可能 但亮度早有01/02 18:11
网路上发言习惯保守
讲太低调没人信,讲太明白又会被说业配真的很两难
大家不care的话我就直接报了
声宝的55wa500,去其他论坛可以看到这台算是海信h9f贴牌
rting有实测,有兴趣的可去查查这台的review
我实际买来用亮度和外观和功能基本和国外评测一样,唯独系统拔掉了Andorid
12F:→ wavier: 整篇看完也没什麽帮助。就 赞 留言 分享 的类型文章01/02 18:12
13F:→ eno03: 人测过了 30K加一些就有55LZ1000W 赠品要卖掉就是01/02 18:13
14F:推 Alllllogo: 推版主,通灵!01/02 21:48
※ 编辑: okok24 (123.194.168.254 台湾), 01/02/2023 22:25:29
※ 编辑: okok24 (123.194.168.254 台湾), 01/02/2023 22:36:01
15F:推 geniusw: 评测看强国的 设备下重本看起来比较过瘾 01/02 22:41
16F:→ geniusw: 手机土炮就算了 01/02 22:41
17F:推 Fizban: 还好吧,这篇就是闲聊而已 01/03 12:18
18F:→ Fizban: 让大家知道声宝这类品牌也有好货 01/03 12:18
19F:→ Fizban: 一般人如我,只能等科技狗等媒体帮忙测试 01/03 12:18
20F:→ Fizban: 我自己也是偏ASR那派 01/03 12:18
21F:→ Fizban: 但隔壁板另一位板主以及神学派好像很讨厌实测数据 01/03 12:18
22F:→ Fizban: 这是题外话XD 01/03 12:18
23F:推 l98: 所以他一开始就分享是哪牌和量测方法就好啦~~~ 01/03 13:18
24F:→ l98: 玄学很难解释的,我都是尊重。向精研那边在玩高阶 HDMI 线 01/03 13:20
25F:→ l98: 看的出来就 OK 呀。 看不出来就省一笔啦。 01/03 13:21
26F:→ eno03: OK 原来是这台 查了还有一些在卖三万的小X货 01/04 02:27
28F:→ eno03: 开箱说灿坤会招买3万 赠品约值1万 算是两万元的好显示器 01/04 02:31
29F:推 Tiara5566: 三万元的电视有分区控光100区!?太离谱了 01/04 23:55
30F:推 roys606: 顺带一提,这台在某星期五购物有上架,现折完後19K有找 01/05 15:49
31F:→ roys606: 不过规格以现在角度来看,四个HDMI都是2.0比较难用就是 01/05 15:52
32F:推 qqq15963: 品牌是一种信任感啊,只能说各有各的市场和爱好者。 01/05 18:21
33F:推 yuugen2: 问一下原 Po,分区控光怎麽测的? 哪里有数据 01/05 18:27
34F:推 JustinLYS: 我用这台65的,当初也才三万多,C/P值确实超高。 01/06 11:18
35F:推 hitsukix: 写的模糊的我是觉得他们也不确定会拿到什麽样的料吧 01/06 14:14
36F:推 yuugen2: 业界有这种事? 不是都一分钱一分货在算成本及售价吗 01/08 05:32
37F:→ geniusw: 人家就这麽便宜 你一分钱 半分都在关税跟品牌 01/08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