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yde1 (真实就是孤独)
看板Digitalhome
标题[问题] 关於19寸宽液晶萤幕+家用DVD拨放器的问题
时间Wed Jan 23 20:06:48 2008
小弟最近买了奇美19寸液晶萤幕938A(16:9)+Synco DV-388在拨某些DVD正版片时,
如4:3的片会只有声音没有影像,之前用SkyLark DVP42100时却可以正常拨放,若
是把Synco的拨放机装在家用电视上又可以正常拨放,以下是相配的时的情况︰
1.液晶+Synco=有声音没影像
2.电视(东元平面29)+Synco=一切正常
3.液晶+SkyLark=一切正常
4.17寸CRT+Synco=有声音没影像
现在想请问各路高手,要如何解决液晶+Synco的有声音没影像问题,之前问过几个朋友
朋友都说是我片子或萤幕的问题,但是情况(3)却可以拨,有点怪;有的是说DVD拨放器
的问题,但是装电视确也可以正常拨放,以上情况都有调整拨放器的比例或输出问题却
都无法解决,另外我放超级函授的DVD只要是两节课烧成一片的就只有声音没有影像,
一节课一片的又可以正常拨,假如用电视盒可以改善这种情况吗?还请有了解情况者帮
小弟解决此问题
小弟用D-Sub VGA接Synco的机子,Synco内部设定的问题我是都有试过了,输出模式有分
S端子、色差端子及VGA三种,这部份我是选择VGA输出,主要奇特的是,我放力道山电影
DVD片16:9的,Synco+液晶居然都影音都正常,但是放一部足球的正版DVD片4:3确是只有
声音没有影像,但是若接AV端子都正常,对了,我到是在声音接头上买了声音输出线(红
白线)装在萤幕内建的喇叭上,而影像输出线则是用D-Sub,所以我才想若是用电视盒+液
晶,用AV端子线来串连电视盒与DVD Player再让电视盒与液晶萤幕相连,不知是否可解
决此问题,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55.91
1F:→ bimer:两台DVD Player的喇叭设定是否不一样? 01/24 08:35
2F:→ clyde1:这我到没注意到..不过声音都出的来..就影像有问题.. 01/24 20:15
3F:→ clyde1:请问b大..喇叭设定也会影响影像的输出吗? 01/24 20:16
4F:推 bimer:我之前有过经验是前置喇叭设定为5.1! 结果人声就变很小,改 01/25 17:25
5F:→ bimer:回原先左右喇叭设定就正常! 01/25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