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hmylife (小弟「o」)
看板Digitalhome
标题Re: [问题] 公司要买投影机。
时间Thu Jan 17 01:25:32 2008
1F:推 antab:滤网这种东西不是拔下来清一清即可???211.77.241.3 01/16 23:12
2F:→ antab:烙印又是啥东西??DLP虽然不会衰退~但是小铝 211.77.241.3 01/16 23:12
3F:→ antab:片还是会坏掉阿~这样会变成画面上有点在跳~211.77.241.3 01/16 23:13
一般人不会去清滤网,都是拿去维修点去用换的,一片三百
既然我们要讨论一般人的使用状况,就不能拿自己可以动手作的去谈
烙印,液晶萤幕不是都要个「萤幕保护程式」吗?到底保护什麽也不是很多人都懂
液晶在长时间固定状态下,会产生不可回复的改变
当你长时间固定在某个静止画面,就会变成那个区域会褪色,变成将来不管你看什麽
,都会有个影子烙印在画面上,所以萤幕保护程式就是让每个画素都能均匀的被运用
以避免烙印的产生
这个问题CRT或者CRT三枪投影机也会有,但DLP不会有
另外,DLP的显示面板是保用10万小时的,这是德州仪器对下游厂商的保固
比方说你去买奥图码的投影机,用了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小时,然後出现画面部分画
素跳动,虽然已经过了机台保固期限,但你还是可以叫奥图码换个面板给你,因为面
板的保固是德州仪器提供的,奥图码换了面板,也是转头去跟德州仪器要保固
而LCD投影机,三千小时以後面板就差不多葛屁了
LCD投影机的面板换起来有多贵?一般人不太知道
SVGA的入门投影机三片面板换下来大概就两万了,比一台投影机还贵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0.35.222
※ 编辑: ohmylife 来自: 61.30.35.222 (01/17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