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ovelego (乐高人)
看板Digitalhome
标题[分享] 想看就看-飞利浦硬碟式录放映机(DVDR3465H)
时间Sun Jan 13 23:33:36 2008
前阵子买了一台全新的硬碟式DVD录放影机
败了新东西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详细图文版请看
http://blog.pixnet.net/ilovelego/post/12992207
==================我是分隔线===================
忙碌的现代人,连看电视的时间都没有
我自己的老妈还在用「录影带」式的录放影机录节目看
这次一领薪水,狠下心来败了一台硬碟式的DVD录放影机回家啦
(图)
会买有内建硬碟的机型主要还是因为方便…
因为最常需要录的一定就是一些有的没的电视节目
买空白光碟回来录这些我觉得太浪费啦~~
有内建硬碟的话,看完删掉就ok,我还特地买了250G耶XD
打开来是长这样
(图)
四边的角落都有仔细的装上保丽龙角
避免受到搬运的”刺激”
(话说我还是骑摩托车载回家的耶…超辛苦~)
(图)
正面跟背面都包的很仔细
是那种,会让我想好好的把它拆开的仔细
里面的所有内容
(图)
简易说明书一张、详细说明书一本、遥控器、AV线跟同轴缆线各一条
这是机器的外型
(图)
原谅我把後面的背景修掉,因为实在太乱了,不好意思放出来XD
右边有个红色的按钮,那个按钮其实就是REC钮
机器後面的连接埠
(图)
接头上面都标示的很清楚
TV-OUT、ANTENNA-IN、INPUT区跟OUTPUT区
随机附的是一般的AV端子线
也支援S端子或YUV线(其实我不是那麽懂啦~)
正面
(图)
打开正面右侧有USB标示的盖子
里面有AV端子/S端子的连接埠,当然也有USB还有DV IN的插孔
让你可以很方便的连接DV、V8或USB等外部装置
底座
(图)
底座的贴纸上面写了产地台湾
四个角落有防滑设计,真的非常防滑…
我拍照的时候机器放在它的外箱上,要拿起来阻力还有点大咧
遥控器
(图)
遥控器做的不错,外形我还满喜欢的,很有fu~
虽然不是金属质感,不过有作雾面的设计
按钮是半透明的(但是不会发光啦XD)
再来两张
(图)
(图)
遥控器装4号电池两颗
(图)
遥控器是Made in China
不过没关系,电池用好一点不要流汤就好了
线都接好之後就要开始作设定
按下遥控器上的SETUP,就进入设定区(电视要记得切到AV)
设定其实不会很难,只要按照简易说明书的步骤来就行
一开始要先让它抓一次所有的频道(要选择来源来自缆线还是天线)
(图)
这个不会跑太久,大约1-2分钟可以跑完吧
然後是设定时间
(图)
一般待机会显示时间,开机後HDD下面会亮蓝光
(图)
大致上就是这样
这几天我玩了一下,虽然它遥控器上按钮挺多,好像很复杂
不过用过之後其实还满简单的
首先是功能切换键
(图)
在遥控器的最顶,可以切换硬碟模式、DVD模式或USB模式等
TUNER是录影机的选台模式
TIMER是进入预录模式、SETUP就是设定
(图)
然後这几个键都是非常常用到的功能
比较特别的是中间的PAUSE LIVE TV
大家应该都会有这样的经验,就是电视看到一半…有人打电话来
像这类演的正精采就被打扰的事其实还挺多的
这时候就按一下「PAUSE LIVE TV」
正在播放的节目就会暂停罗~~
等你讲完电话回到电视机前,再按一下
节目就会继续(边看”之前”的内容,机器还会持续帮你录後面的)
边看边录,还能快转倒带…好像在看DVD一样XD
预录有两种模式
一个是用G-Code,另一种就是手动输入
但不管要用哪一主设定方式,按法是差不多的
步骤一,按一下遥控器上的TIMER
(图)
这时候会出现这个G-Code System的画面
G-Code其实就有点像节目的条码(应该可以这样说吧)
输入那个条码,机器就会知道几点要录哪台
目前我是听朋友说G-Code水果日报上面会有
不过我没有在看水果日报…所以很抱歉没有图片
但其实这是个很方便的功能
如果你知道你要录的节目的G-Code,输入後按确定就设定完毕罗
不知道的话就按到手动,来作手动设定吧
(图)
下方都会有说明教你步骤,按一下OK,就会进入下面的画面
(图)
选择预录来源频道、看是要录在硬碟还是DVD
录影品质设定(HQ、SP、SPP、LP、EP、SLP),品质越高档案会越大
官方估计,HQ(高品质)约可录50小时,SLP(超长播放)约400小时
模式可以选一次、每日、每周、周一到周五、周一到周六、周末
满贴心的,录连续剧不用每天设定
然後是时间跟档名(档名只能用英文跟数字)
通通设定好就ok罗
(图)
设定好预录,主机萤幕会出现timer的标志
(图)
当录影开始,主机右方的圆盘会亮红光喔
(图)
另外不用担心,边录影也是可以看DVD的
我放了之前同事给我的哈利波特来测试
(图)
我照的不好啦,不过画质本身真的是很赞
跟用电脑看完全不同(当然画面大小应该也是其中一个因素吧)
也试了Jolin的特务J三部曲
(图)
特务Jolin是不是很酷呢:D
有这台以後,我妈就不用每天在那边设定来设定去
也不用再忍受录影带的画质了
(不是我要批评录影带的画质,而是反覆录过好几次,画面还会颤抖咧~)
真的是想看就看,想暂停就暂停
说真的,她要看的节目真的是太多了
各式各样新的日剧韩剧,有时候还有公视的一些影集
一天可能要设定三到四个小时…有些可能还重叠到,要找重播的来录XD
以後有了这台,就方便多了~
这应该是今年过年我买给家里最好的一个礼物了吧!
我真孝顺,哈哈
--
我的自私部落
http://blog.pixnet.net/iloveleg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3.50.224
1F:推 chapters:如果没有烧录的需求,TIVO会比他好喔 61.217.35.234 01/15 03:36
2F:推 iamkaty:感谢分享~~ 01/26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