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ush (eli)
看板Digitalhome
标题[请益] 请问HDTV相容性的问题
时间Sat Jan 5 01:33:27 2008
我想请问有关 数位『HDTV相容性』的问题
有爬过文了 但相关内容不是很多 看了之後也不是很懂
所以想PO个文 请教各位先进一下 (因为我快要买了 所以想弄懂) 如下:
有时候我在挑选PDP 例如他的规格是1024x768
LCDTV 例如他的规格是1366(x3)x768
然後他们的HDTV相容性 都是写上:1080p(HDMI)/1080i/720p/480p/480i
这时候我的问题就来了 有三个问题 (我对於下面三个问题真的不懂)
1. 明明规格没有到1080 为什麽可以支援HDTV到1080i or 1080p
是我误会了 还是怎样?是利用电路模拟吗?
如果我买了那样的机台回家 我到底可以收看1080p的数位HDTV吗?
会跟真的Full HD规格 看起来差很多吗?
2. 请问1366(x3)x768 里面的(x3)这是什麽意思?
3. 请问1080p(HDMI)/1080i/720p/480p/480i 为什麽只有把1080p後面特别标上HDMI
有什麽特别意思吗?
是指说 要收看1080p的讯号 得一定接上HDMI的端子 其余的就不用吗?
请各位懂得的人 可以烦请回答我一下吗?谢谢
前因:
我家的27寸CRT已经在叫了 很吵 也修不好 所以想换一台PDP或者LCD TV
已锁定液晶如下:
1.BENQ VH4243(或者37寸机型的)
2.BENQ SH4241
3.Vizio GV42LF
4.PHILIPS 42PFL5422
5.Panasonic TC-37MPK
已锁定电浆如下:
1.VIZIO P42 (这台可能买不到了吧)
2.Panasonic TH-42PX70T
上面的这些价钱都不会超过五万 有些还都不超过四万 (我的预算不超过五万)
我平常大部分是用来看第四台 有时候会接NB看DVD电影 有时会玩玩WII
希望各位可以给我一点意见(不管是针对 我所选的 还是有更好的其他选择)
谢谢
另外也谢谢可以看到最後的人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3.90.217
※ 编辑: liush 来自: 123.193.90.217 (01/05 01:42)
1F:推 NintendoGC:你的讯源都不是高画质讯源, 买电浆吧 221.169.46.102 01/05 15:10
2F:推 uwmtsa:我都会先挑大的 37寸就先删了 76.229.157.10 01/06 12:42
3F:→ liush:谢谢大家的意见:) 140.112.33.156 01/07 12:50
4F:推 chrislo:前几天看到proton有一款37的full hd 1920x1080喔! 02/05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