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luelion (再见了6600GT~)
看板Digitalhome
标题Re: [问题] 请求一下架设家庭剧院的一些建议
时间Thu Dec 27 11:36:08 2007
※ 引述《pen2 (客服帅哥帅你妈)》之铭言:
: 因为新家在装潢 要收尾了
: 到了布线的阶段 所以这问题才突然考倒我了
: 因为影音视的部份 打算要用投影机而已 因为走线的关系
: 到视听柜大约要有15m的距离
: 但因为平时这间的用途应该是简报室 是爸妈读书会时他们讨论的地方
: 会拿来播放一些ppt或其他的文件
: 所以打算至少会走到800*600的电脑讯号或是720i可能会比较够用
: (不然投影机的字都糊掉了吧!?)
: 这部份的讯号 应该不是走d-sub就是走dvi了吧?
: 所以视听柜应该会有一台htpc 平时是放电影 但是可能会做双系统
: 另一个会让他放简报 方便他们插随身碟之类的东西
: 至於简报的输入输出 会配一个无线的键盘组
: 不过因为我会拿来玩wii跟xbox
: 所以到这边又头痛了 我需要av线...
: 投影机是固定地在天花板上了
: 不可能在那边换接头 所以应该就是走dvi线到视听柜
: 然後再视听柜那边做讯号的切换了 对吗?
: 不过想到以後可能会买hdmi的东西 很怕到时这边又出问题
: 我是不是就买一条dvi线15m给师傅先帮我布好就封起来了呢?
: (这大概要多少钱呀 要买那一种才好呢 很怕15m讯号会掉光光...)
: 还是说 买rgb线就可以了?
: 至於转dvi 转hdmi 转av这边的设备 在视听柜这边做就好?
: (不然dvi线有没有15m的我都很害怕 rgb线就算高阻抗的也比dvi便宜...)
: 那以後我在视听柜这边我该做什麽功课?
: 谢谢~~
视听室的牵线也是我的痛处.....但是起码你还没封板XD
我一个人拉线拉到想哭..冏rz..
不管怎样...720P or 1080P是以後的走势.现在1080P的投影机好像已经有10万
以下的报价..720P也才4万.我的建议是能放多少线就放多少线..
毕竟现在放线比以後拉线好处理...现在线头还那麽大..拉不拉的过去还是个问题
HDMI 色差 S端子 AV Dsub..应该这四种就够了?
以我的例子来说
约10公尺
讯源(HTPC,Xbox360)-------扩大机(Sr-4001)---------------投影机
hdmi&光纤 hdmi S端子 av
碍於预算问题 hdmi线我并没有买到多高级.中将电子10m只卖1000多元(白牌)
但是效果还不错就是.....
网路上的话可以参考myav的企鹅的线.或是GPS大卖的GlodenSound(10m 3000左右)
总而言之..在预算内能放多少线就放多少..毕竟有备无患..XDD
不要想以後再拉线Orz...(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7.8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