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n2 (客服帅哥帅你妈)
看板Digitalhome
标题[问题] 请求一下架设家庭剧院的一些建议
时间Tue Dec 25 13:49:23 2007
因为新家在装潢 要收尾了
到了布线的阶段 所以这问题才突然考倒我了
因为影音视的部份 打算要用投影机而已 因为走线的关系
到视听柜大约要有15m的距离
但因为平时这间的用途应该是简报室 是爸妈读书会时他们讨论的地方
会拿来播放一些ppt或其他的文件
所以打算至少会走到800*600的电脑讯号或是720i可能会比较够用
(不然投影机的字都糊掉了吧!?)
这部份的讯号 应该不是走d-sub就是走dvi了吧?
所以视听柜应该会有一台htpc 平时是放电影 但是可能会做双系统
另一个会让他放简报 方便他们插随身碟之类的东西
至於简报的输入输出 会配一个无线的键盘组
不过因为我会拿来玩wii跟xbox
所以到这边又头痛了 我需要av线...
投影机是固定地在天花板上了
不可能在那边换接头 所以应该就是走dvi线到视听柜
然後再视听柜那边做讯号的切换了 对吗?
不过想到以後可能会买hdmi的东西 很怕到时这边又出问题
我是不是就买一条dvi线15m给师傅先帮我布好就封起来了呢?
(这大概要多少钱呀 要买那一种才好呢 很怕15m讯号会掉光光...)
还是说 买rgb线就可以了?
至於转dvi 转hdmi 转av这边的设备 在视听柜这边做就好?
(不然dvi线有没有15m的我都很害怕 rgb线就算高阻抗的也比dvi便宜...)
那以後我在视听柜这边我该做什麽功课?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2.39.209.176
※ 编辑: pen2 来自: 202.39.209.176 (12/25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