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kwu (James)
看板Digitalhome
标题Re: [请益] 几个液晶电视的问题想请教
时间Tue Nov 20 15:20:34 2007
※ 引述《ping2000 (----阿福-----)》之铭言:
: (1)我看奇摩知识+上面解释 full HD 必须支援到1920X1080的解析度,我
: 刚刚逛了一下购物中心 国际的TC-37VPK上面写 ”HDTV1080p高画质对应” 所
: 以这台毫无疑问是full hd机种吗(因为我没看到他列详细规格)?
看起来应该不是 Full-HD , 对应指的是可以接受 1080p 讯号
但是真实解析度只有 1366x768
像这一台 TC-37MPK , 它就有写 FullHD1080p面板 , 这才是 1920x1080 的面板
: (2)SHARP AQUOS 的LC-37PD6T 明明解析度写的就是 1366×768解析度 ,为什麽
: 他也说他可以对应HDTV720p/1080i 如果照知识+的解释 这台sharp顶多
: 就是支援到 720p不是吗?
说明同上
: (3)现在52~65的lcd 有什麽比较超值的选择吗? 因为家里有个预算在 希
: 望不要超过15万拉 因为家里两老买东西都是看朋友买了什麽 然後周边有认识
: 电器行的人问一下 就几乎等於要买了,之前他们说有考虑LG的 不知道是52
: 还56 但心理私心的不想看到韩国货出现在家里 如果有日系品牌 52或
: 56 可以压在15万以内 我想我会极力说服他们
Sharp 52RX1W 再加买 BLS 2500 约 143K 可以搞定 (转台又快)
还可以接日本 BS 1080i 电视节目
: (4)现在几乎每台lcd都写有内建数位电视盒,那可以接上第四台以後,也还可以选
: 择看数位电视频道的节目吗? 还是一次只能选择一种讯号输入
当然可以呀, 不过数位电视目前并不能取代第四台, 品质差不多
: (5)现在想先把范围缩小 目前考虑的37~40 除了1跟2的那两台 还有什麽其
: 他日系品牌好推荐的吗,我知 道台湾是面板输出大厂拉 但是感觉日本厂商在动态
: 影像处理上 应该还是比台湾厂商强上不少,而且这个范围内的价差说实在没有到很
: 大,目前希望是以日系品牌为优先考虑 预定价格可以在五万之内最好
如果不要 Full-HD, Sony 好像有出 40V300A 六万左右的样子
不然如果看第四台很多, 建议用 Zinwell 4210P 48k 就有了 (Full-HD 面板)
: (6)台中有什麽地方有很多机型展示的地方吗?像法雅克 新光之类的地方感觉都展特
: 定几种品牌 如果这样的话看来到时候要跑很多地方看了,我12月中就回台湾
: 放寒假 到时候可以趁这时间 到处比比看看
: 不好意思 问题好像很多 但我实在是嫩到不行的新手
建议先在这里找找
http://www.myav.com.tw/forum/forumdisplay.php?s=&forumid=44
可以问到相对的低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188.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