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tility (小公主祝你幸福)
看板Digitalhome
标题Re: [问题] SDTV与HDTV
时间Thu Nov 8 21:47:47 2007
※ 引述《emoissac (罗德昂)》之铭言:
: ※ 引述《semantic (NN )》之铭言:
: : 想请教各位版友一个问题:
: : 我同学的报告中提到一句话
: : "数位电视又可分为标准画质电视(SDTV, Standard Definition TV)与高画质电视
: : (HDTV, High Definition TV)。"
: : 老师对此感到质疑,他说"数位电视不等於HDTV"
: : 对此感到疑惑,烦请解答,谢谢!
: 引用小弟自己以前的文章,第3389篇,可以去参考一下^^
: 讯号规格:
: SD(Standard Definition) 解析度720x480 (480i&480p)
: HD(High Definition) 解析度1280x720(720p&720i)
: Full HD 解析度1920x1080(1080p)
: -----
: 所以简单来说
: 虽然是数位电视了,也只是平台与讯号与过去的类比不同
: 讯号的「来源」如果还是SD画质,那数位电视呈现出来的东西就不是HD画质
: 只是数位电视的平台可以支援到HD画质,亦即马路变大变宽,
: 不过马路宽了,也要有跑车才能跑得快跑得爽罗!
: 上面跑的车子,就是讯号源的规格品质~
: 提供一些参考
SD 和 HD 是指解析度....和数位或类比是两回事...
SD是指720P以下..不含720P
HD是指720P以上...含720P
FULL HD...这应该和上面的SD和HD概念又不一样...
这应该是指从讯号到影像输出都要1080P吧??
FULL HD..不是很熟..请别人补充了..
不过这似乎是业者创造出来的名词...
另外抓楼上的一个小问题.....
刚才找一下标准的VIDEO讯号...
好像没有看过有720I这个解析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6.5.243
1F:推 pig1024:应该是1080i吧..orz 61.216.41.246 11/08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