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moissac (罗德昂)
看板Digitalhome
标题Re: [问题] SDTV与HDTV
时间Thu Nov 8 16:17:53 2007
※ 引述《semantic (NN )》之铭言:
: 想请教各位版友一个问题:
: 我同学的报告中提到一句话
: "数位电视又可分为标准画质电视(SDTV, Standard Definition TV)与高画质电视
: (HDTV, High Definition TV)。"
: 老师对此感到质疑,他说"数位电视不等於HDTV"
: 对此感到疑惑,烦请解答,谢谢!
引用小弟自己以前的文章,第3389篇,可以去参考一下^^
讯号规格:
SD(Standard Definition) 解析度720x480 (480i&480p)
HD(High Definition) 解析度1280x720(720p&720i)
Full HD 解析度1920x1080(1080p)
-----
所以简单来说
虽然是数位电视了,也只是平台与讯号与过去的类比不同
讯号的「来源」如果还是SD画质,那数位电视呈现出来的东西就不是HD画质
只是数位电视的平台可以支援到HD画质,亦即马路变大变宽,
不过马路宽了,也要有跑车才能跑得快跑得爽罗!
上面跑的车子,就是讯号源的规格品质~
提供一些参考
--
emoissac罗德昂3C科技时尚主义
http://www.wretch.cc/blog/emoissac
PTT <Digitalhome>数位家庭娱乐版
无名小站BBS <LCDTV> 液晶电视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7.9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