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hmylife (小弟「o」)
看板Digitalhome
标题[心得] 家里的家庭剧院显像设备选择
时间Tue Aug 28 01:14:17 2007
老实说之前我对投影机不是很熟,音响倒是满熟的
因为最近转到这一类的公司上班,所以去实验室看了无数台投影机平面电视
也听了一些人包括玩家经销商的看法
目前,比较好的搭配应该是
720P等级投影机+随便的平面电视一台
当然1080P是很爽,但无论是平面电视或者投影机都有盲点在
首先是讯号源的问题,目前1080的讯号源太少,BD片可能要三到五年才会普及
那现在买1080P除了打PS3比较爽之外,完全没爽度。除非你愿意多花点钱去买
BSHI接收器,那就还可以看些日文节目
现在你买1080P的电视或者电脑萤幕或者投影机,爽度是很有限的XD
要搞1080P当然就是要搞到比电影院数位厅还屌,所以大画面+好音响才是王道
今天厂商也可以给你一台20寸1080P的电视,保证你就算看BSHI或BD片也是搞
不清楚这个Full HD有爽在哪里
没错目前国产的平面电视1080P的也没多少钱,但1080P如果不看超过一百寸的
大画面感动是很少很虚弱的,拿1080P来看DVD,是没错,内建的Scaler是会有
点帮助,但绝对没有什麽大幅度的改善
这个混沌的情况可能要等三年後才会好转,等到BD片普及了,1080P才会有他的
必要性
在这三年间,你最好的选择其实是随便买一台可以看电视的平面电视,液晶电浆
都可以,便宜就好,这台机器用来专门看电视,要注意的是转台的时间要简短够快
至於看电影,就弄一台720P的投影机就好,真的就目前的讯号源来说是够用的
SONY、EPSON、Mitsubishi、Hitachi、Optoma等等都可以,眼见为凭,自己看了
爽比较重要
布幕则要买好一点的
平常时候就用转台速度快的平面电视看第四台,看电影就用投影机
这样其实省下不少钱,毕竟你现在去追求HD画质,Full HD跟60寸以上平面电视
都太遥远
真正的Full HD要等三年後状况才会比较明朗,价钱跟尺寸会有比较令人满意
的平衡点
而目前720P的投影机价钱真的是很便宜了,即使像SONY这种台湾人迷恋的品牌,
AW15也差不多四万左右,很值得考虑
供大家参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1.136.35
1F:推 CoolTakuya:BS也只有1080i..跟1080p无关~"~ 122.124.105.38 08/28 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