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rthlit (光ㄟ)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问题] 请问关於ASIO的问题
时间Mon Aug 31 16:11:45 2009
个人现在是用向友人借来的ECHO AUDIOFIRE4
很不满意~!!
ASIO还是有细微延迟,不够快
耳机输出也不像大家讲的那麽好!!
请问ROLAND的FA-66会比较好吗?
还是要用到录音师都在用的MOTU 896?
再帮我朋友请教一个问题
就是他有一台YAMAHA DGS-630
他可以用USB输入MIDI,配合创巨的多媒体音效卡上面的ASIO使用数位音源软体吗?
麻烦有经验的大哥大姐帮小弟回答,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3.41.192
1F:推 harlemk416:在256的时候 已经是8ms了耶 还是不够快吗? 08/31 17:39
2F:→ northlit:没有讲清楚抱歉!! 08/31 18:55
3F:→ northlit:我是使用Amplitube电吉他模拟,我弹快一点,就会感到时差 08/31 18:56
4F:→ northlit:听朋友说他没用过AF4,说ROLAND的很快,所以想请问是不是 08/31 18:57
5F:→ northlit:真的有差 08/31 18:57
6F:推 harlemk416:那个是外挂吗? 还是单独软体... 我在Cubase里面挂 08/31 19:04
7F:→ harlemk416:guitar rig这个肥大的电吉他模拟都还OK了说... 08/31 19:04
8F:→ harlemk416:如果是单独的软体 要看看对ASIO有没有支援 08/31 19:05
9F:推 jimmieee:Buffer调最小企跨卖,耳机输出AF4不会比MOTU差..Amplitube 08/31 19:21
10F:→ jimmieee:并没有很耗资源阿... 08/31 19:21
11F:→ northlit:那个时差是很细微的,我还是受不了=.= 08/31 19:45
12F:→ northlit:点个弦都觉得怪怪; 给HARLEMK416:Ampllitube比GR3棒很!! 08/31 19:47
13F:→ northlit:多!! 08/31 19:47
14F:→ BHmuizStudio:请试着调buffer....如果还不够快,那换电脑吧.. 08/31 20:00
15F:→ BHmuizStudio:看能否调到64或32来跑..不过8ms都有强烈感觉感到惊讶 08/31 20:01
16F:→ BHmuizStudio:顺便插个嘴motu不错,但录音师也没有"都"用896.... 08/31 20:03
17F:→ little78926:楼上正解~ 08/31 22:29
18F:推 beallpass:DELAY关一下 XD 08/31 23:22
19F:→ beallpass:真的不行的话 录吉他时把其它轨过成一个WAV就好 08/31 23:23
20F:→ beallpass:然後BUFFER调低 先录好再MIX 08/31 23:24
21F:→ beallpass:不然64真的很操电脑 08/31 23:24
22F:→ beallpass:AMPLITUBE2比GR3好听再+1 好期待3代啊 08/31 23:25
23F:→ beallpass:话说 你报一下你的电脑备配吧 08/31 23:26
24F:→ beallpass:8ms都有差的话 用motu应该也不会好太多 == == 08/31 23:27
25F:推 harlemk416:感觉蛮省资源的 09/01 00:30
26F:推 greatliona:同意调BUFFER 不然看看DRIVER有没有选到ECHO上 09/01 01:30
27F:→ superrfc:我觉得8ms能听出来的耳朵不当录音师太可惜@@ 09/01 10:59
28F:→ draven:推楼上,最近发现神人级新手越来越多,真可谓台湾音乐圈之福 09/01 12:35
29F:推 beckgoahead:现在就算是ASIO4ALL都能到13ms,我也感觉不道到延迟的 09/01 12:57
30F:→ beckgoahead:感觉 09/01 12:58
31F:推 AAAA:咦 我用E-MU04040USB跟X-FI都可以调到5ms以下耶 09/01 13:02
32F:推 harlemk416:AF4最低在cubase底下是3.333ms 自己的视窗标0.7ms 09/01 14:07
33F:推 harlemk416:但是比这干啥 听不出来阿 XDDDD 09/01 14:10
34F:→ northlit:玩数位音乐是新手不等於玩音乐是新手,请搞清楚!! 09/01 14:20
35F:→ northlit:录音师赚的那麽少,我干嘛可怜兮兮去当录音师? 09/01 14:21
36F:→ northlit:请别随便讽刺别人!! 09/01 14:21
37F:推 beckgoahead:我想楼上没有瞧不起的意思.你有几张音效卡?你有设定 09/01 19:55
38F:→ beckgoahead:对吗?因为说实在要注意到 0.001s不是件容易的事, 09/01 19:58
39F:→ beckgoahead:大概都要有速金的16分音符的长度(比喻别太认真) 09/01 20:01
40F:→ northlit:其实只是难以察觉的缓慢而已,就像LCD萤幕残影 09/01 20:55
41F:→ northlit:有人能接受,有人不能一样,我只有主机内建跟SF4 09/01 20:56
42F:推 harlemk416:那个软体可以独立可以外挂...独立的会让你选择directx 09/01 22:23
43F:→ harlemk416:或是asio 你先看你有没有选到asio的设定 09/01 22:23
44F:推 little78926:录音师赚得少... 可怜兮兮... 09/01 22:39
45F:推 beallpass:你先把buffer调到最低看看 假设剩3.333ms 09/01 23:22
46F:→ beallpass:还是感觉有差的话,也许你该check一下你的监听系统是否 09/01 23:22
47F:→ beallpass:有问题,像我的感觉是 平平用line-in 开监听对 09/01 23:23
48F:→ beallpass:就是没办法比用耳机来的准, So 在监听的部份可以试看看 09/01 23:24
49F:→ beallpass:就是开ns10来录 会掉的乱七八糟 用7506来录 没掉那麽多 09/01 23:25
50F:→ beallpass:所以结论是beallpass很会掉拍.... 09/01 23:25
51F:→ beallpass:然後依我个人的感觉 像pod x3的lag其实就蛮明显的 09/01 23:26
52F:→ beallpass:LINE IN用amplitube2印象中还好 也得考虑到cpu运算 09/01 23:27
53F:→ beallpass:或是你master轨已经上了waves的後制系列compressor 09/01 23:27
54F:→ beallpass:那系列会很明显的拖慢哦 09/01 23:27
55F:推 beallpass:罗辑上来说 3.333 = no feel (大部份情形) 09/01 23:29
56F:→ beallpass:可是你有fu了,那就代表1.卡上的asio latecy是骗人的 09/01 23:30
57F:→ beallpass:2.你的监听系统有问题像空间的折射过大 09/01 23:32
58F:→ beallpass:early reflect(第一个反射)直接冲到你的耳朵让你误判 09/01 23:33
59F:→ beallpass:3.你的耳机因不明原因lag了(这我乱说的) 09/01 23:33
60F:→ beallpass:4.你的耳朵真的太敏感了 09/01 23:34
61F:推 harlemk416:如果要挂的话...尽量那一轨就先用那个效果... 09/01 23:34
62F:→ harlemk416:我之前有挂消杂音的...就马上LAG 09/01 23:35
63F:→ beallpass:建议是拿同张卡 去比较好的电脑(若你电脑没到双核的话) 09/01 23:35
64F:→ beallpass:在不同环境下 用可以开到sample64以下的电脑 09/01 23:35
65F:→ beallpass:用确定没问题的耳机试 09/01 23:35
66F:→ beallpass:很多compressor系的,因为运算关系 再好的电脑还是lag 09/01 23:36
67F:→ beallpass:大家不要讨论的过激啦 试着找出真正的原因吧 09/01 23:37
68F:→ northlit:这里的人真有修养,我的电脑是双核,INTEL超频到2800 09/02 15:22
69F:→ northlit:不知道OK吗? 09/02 15:22
70F:推 harlemk416:........老实说 很多好心人是想帮你找问题.... 09/02 16:00
71F:→ harlemk416:没必要打翻一船人吧 09/02 16:01
72F:→ harlemk416:而且你应该要更详细的叙述你的使用环境 09/02 16:02
73F:→ harlemk416:包括是挂在哪个软体下做 还是直接使用他的界面 09/02 16:02
74F:→ harlemk416:而且你真的对AF4不满意的话 可以去借Roland的试看看 09/02 16:04
75F:→ appartenir:插个话,OSX 10.6 的 echo AudioConsole 开不了,别灌 09/02 17:25
76F:推 harlemk416:还好... 我没钱... XD 09/02 19:43
77F:→ draven:你电脑先降频再试试,里面有些什麽迷之程式也要注意 09/02 21:36
78F:→ draven:其他问题有空再回答你,我继续可怜兮兮的赚很少钱去... 09/02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