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rtoonchu (侧侧)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请益] 请帮忙推监录音卡
时间Mon Jul 6 11:00:54 2009
本身也是鼓手,家里也是放电子鼓(YAMAHA DTXPress IV Secial)
其实电子鼓本身就可以把你打的节奏录下,若怕有延迟问题,可以先用
电子鼓内的录音,录完後再进电脑,将音乐跟鼓的节奏拉齐
进电脑的方式可以考虑用Midi in的方式,然後使用电脑音源
Midi 讯号的好处是可以看你打的点是否有对齐,也可以再细修
当然在录的时候,可以使用电子鼓内建的Click,
电子鼓录完之後拨放出来转到电脑时再将Click关闭即可~
之前因为乐团要录音的关系,我也败了一台Audio Fire 4 这台真的不错!
如果板大也有玩团可考虑买这台,团员来家里录Demo很方便~
听音乐玩游戏也比内建的音效卡好很多,
录音卡不但可以录音,平常的功能就是音效卡,若有笔电不嫌麻烦
也可以一起带到练团室从Mixer Line in或是接收音麦克风
每个人习惯的玩法不同,提供本身一点点小小的经验提供参考~
可以考虑这台看看,也可以去找店家试听看看~
说真的乐团录Demo在外面录都很贵...後制还要另外算钱,
而且也不能修得尽兴,板大懂Cubase等软体的话,买张录音卡来录
分轨录音、调EQ、剪接、修饰什麽的都比较没时间的压力~
对玩团的人来说真的很划算!! 品质也不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7.96.198
1F:推 Steve28:噢买尬的!卡通兄这篇实在帮助小弟太多了!请受小弟一拜! 07/06 16:16
2F:→ Steve28:电子鼓本身有内建录音我有玩过,但长度有限制,我用TD-12 07/06 16:16
3F:→ Steve28:其实主要是想学习操作录音软体,也顺便练习录音技术 07/06 16:17
4F:→ Steve28:毕竟身为一位现代的鼓手...不懂点录音实在说不过去 07/06 16:17
5F:→ Steve28:这方面小弟实在一窍不通~ 真的很谢谢你! 07/06 16:18
6F:推 cocoyaduck:推推推~~~ 07/07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