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ymu (HELP.com音乐工作室)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M-audio fast track + Cooledit 2000录音
时间Wed Jun 3 13:54:33 2009
※ 引述《tsaoge (SuperWoman)》之铭言:
: 各位大大好
: 小弟目前用的硬体是M-audio fast track外接式录音盒
: 麦克风是一般国产动圈式mic (用Canon头输入)
: 没有另外的前级或者mixer
: 录音软体是用cooledit 2000
: 前几天我自己开始尝试录音的时候 可以成功的录制立体声
: (按下录音键 -->选44100 --> stereo --> 16 bit)
: 之後之後转mp3存档播出来的也是立体声
: 但是这几天放假回来再怎麽录 都是只有单声道 选项都重新选过
你是 M-AUDIO fast track USB 这张录音介面吗
录立体声?你是录什麽呢?
会将某个声音同时录stereo应该是例如音源机或一些效果器有stereo输出
一般mic就直接开mono track来录就好了呀
你在cooledit里面开mono track,然後在录音介面那边设定成mono模式应该就可以了
刚刚查了一下这台机器有切换mono/stereo模式
我在想...要录stereo应该是要有两个讯号源同时录进去,才称得上是stereo吧
但它既然只有一个input孔,那可能就是适用於那种Y型线(两个讯号源整合起来进input)
这时候录音介面上面再设定为stereo模式,cooledit里面也开stereo track就可以了
这是我的猜测啦,你可以自己try看看
: 录音盒的Input monitor 也都尝试过mono跟stereo 还是一样录单声道出来
: 再尝试设定其他的设定会跳出视窗"未支援所选定的格式 或无法解释指定的格式
: 请使用能力功能来决定所支援的格式"
: 请问是什麽地方出了问题呢(无法录制立体声)?
: 还有我这样的设备如果要明显提升音质的话 是不是最好用个前级最有效益?
这台录音介面有内建前级,但是品质不好
但是要提昇音质建议也不用再另外买单独的前级(因为这张卡本身AD/DA就不够好)
所以要提昇音质就换录音介面吧,不然就将就一点用它上面的pre罗
: 录音盒後面乐器的line in我怎麽弄都听不到声音 是不是因为没有前级个关系?
: 还是机器有问题 谢谢
要line in要把背後那个guitar/line level selector 压下去吧
--
http://www.wretch.cc/album/skymu
『我会帮你,我会帮你,我希望你们都不要有我的痛苦。』
『HELP.com音乐工作室』
http://ywc928.myweb.hinet.ne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7.170.111
1F:推 harlemk416:提升音质是很花钱的... 06/03 14:38
2F:→ superrfc: 提升音质是很要命的... 06/03 21:15
3F:推 ywc928:提升音质是很蹦蹦的 06/04 10:43
4F:→ ywc928: 提升音质是要推齐的... 对不起orz 06/04 10:44
5F:推 Souma: 提升音质是ywc928的... 06/04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