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mlet ( - entrance#1)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Echo audiofire4录bass问题
时间Wed Apr 29 00:33:16 2009
※ 引述《Cormac (观念是一种天份)》之铭言:
: 你的 bass preamp 是?
Crews Maniac Sound DPA-1B
规格约同这个
http://www.crewsguitars.co.jp/2009/image/dpa_2b.dig.gif
: 从 bass preamp -> af4 input3 是用 balanced or unbalanced ?
: 或许你可以试试看看用 input 1/2 如果不想用他的 preamp 放大,input trim 转到
: 最小
这我也有试过 但一样没办法承受低频boost
我只是好奇这是正常状况吗?
在听了版友的建议之後
低频flat录进去 挂上vst的compressor输出的情况 声音还ok
: 在 echo audio console 里黄绿之间大约是-12 dB
: 其实是个还蛮OK的讯号大小
: 会觉得不够大声,或许可以调整一下你的监听习惯。
: 我的意思是,把监听喇叭音量调大,然後在 nuendo 里把其他软音源的 output
: 调小一点。
这个问题我同时有请问midimall的工作人员
方大是说声音大 不代表声音实
但抗阻匹配没有做好还是会听起来虚虚的
(这点我有点不太了解 过preamp之後选+4的输入应该没错吧)
建议我将bass preamp的加上af4的preamp 试试看各种比例
另外与板友建议的一样使用compressor
(用compressor我觉得效果蛮好的)
然後也有同时的把其他轨的声音拉小
(可能是我其他轨习惯性弄太大声)
现在使用上蛮ok的 多谢!
最後想请问一个小问题
所以录音进去的音量在console里为-12dB 就算是ok的吗?
因为刚开始接触录音 不太了解输入输出的音量基准点在那一边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5.123.67
1F:→ BHmuizStudio:-12db算是一个安全值,是可以大一点.但是会有破的危险 04/29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