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rmac (观念是一种天份)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Echo audiofire4录bass问题
时间Tue Apr 28 12:25:41 2009
※ 引述《tomlet ( - entrance#1)》之铭言:
: 我这礼拜刚买了af4
: 要来录电bass 使用上有两个问题
: 1.由於我的琴是被动式的 我将他先接上bass的preamp再接上AF4的input3(不经AF的pre)
: 当我在自己的pre上boost一点点(可能不到3db)低频(大概75hz) 在监听上就会听到有点
: 破音(录起来也是)
: 低频保持flat则录起来ok
: (我自己的pre搭配音箱使用 或用pre上面的耳机输出check都不会有破音产生)
你的 bass preamp 是?
从 bass preamp -> af4 input3 是用 balanced or unbalanced ?
或许你可以试试看看用 input 1/2 如果不想用他的 preamp 放大,input trim 转到
最小
: 2.当我将input level调到在console里绿黄之间的阶段
: 录到nuendo里 会觉得不够大声 还要再另外用软体加gain
: 但如果input再高一点 就会破音了(不管是用自己的pre还是af的pre)
在 echo audio console 里黄绿之间大约是-12 dB
其实是个还蛮OK的讯号大小
会觉得不够大声,或许可以调整一下你的监听习惯。
我的意思是,把监听喇叭音量调大,然後在 nuendo 里把其他软音源的 output
调小一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6.17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