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ecision (空弦)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背景的人声是怎麽弄得?
时间Mon Apr 27 14:17:08 2009
录一轨然後放在极左极右 然後调微秒的差别
是非不得已的时候用的 因为其实这样做的效果就是Delay
只是Delay time 很短
然後好像有Stereo的image
但是其实听起来还是一个声音
一般来说录音的时候为了保险起见
不管是录Stereo 或是Mono 都会至少录两轨以上可以用的
这样在Mixdown的时候才有够多的材料可以用
而不管是直接用 1.Stereo的轨
或者是用2.两轨mono放极左极右
都是常见的方式
只是效果不一样
1.的话Stereo的image不会那麽明显
因为它就是自然的stereo sound 所以常常是用在歌曲里面需要强调的乐器
或者是本身就有Stereo image的乐器 ex:鼓 钢琴 手风琴
2.的话就是会让Stereo image很明显 但是其实是不太自然的声音
常会这样用的乐器 例如:刷法的民谣吉他 电吉他节奏 或是除了鼓以外的节奏乐器
当然这些都不是定则
只是常用 各种的mix技巧 也都是要先搞清楚一个重点
就是你想要听到的是甚麽
而不是怎麽样一定比较好听
--
http://groovebetter.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99.151
1F:推 craworm:推,借转P2敝乐团私下讨论版 04/27 17:28
2F:推 shakamo:是汪六耶 一定要推一下 04/27 23:16
3F:→ shakamo:如果没录两次只是拉一点时间差放左右 也会点有相位的问题 04/27 23:18
4F:推 jimmieee:录两次的相位问题可透过音高修正 而且两次的tone可区别开 05/08 23:56
5F:推 jimmieee:还有自不自然panning的方式也很重要 05/08 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