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rryRiley (TerryRiley)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录音时有杂讯
时间Sat Apr 4 13:34:27 2009
※ 引述《G5CEPZI (红萝卜不红了…)》之铭言:
: 最近用cubase只录电吉他的声音,mixer後用windows media player来听,结果它会偶而出
: 现杂讯或爆音(录音的gain是调至最小),问一下朋友之後,他说有可能是因为没有加装
: 稳压排插所导致的结果,想请问各位大大电流的干扰真的这麽大吗?(是一个独立房间也
: 会受到家中其它电器的影响吗?)
录音的时候有杂音并不一定是电源的问题。
要看是那一类的杂音,
pops,间歇性的,时有时无有可能是电源,例如同一个回路里的日光灯或是马达
之类的启动造成的。这种通常用什麽滤波也没用,使用隔离变压器可以改善
但是也不是万灵丹,最好是拉独立的回路电源,但是只是宅录个吉他不用搞
这麽大倒是了。
如果连续的,像波浪一样的一阵一阵,那可能是digital clock的问题,
例如串了两台数位机器,中间要送word clock让他们同步,如果美锁到就会
造成爆音。
hizz,这有点像是吉他插进音箱,自然发出的那种hizz声。手如果去碰一下弦就会
消失的那种。这可能是接地问题,例如把你的吉他导线外壳用条电线接到身
体上,或是把他接到大的铁柜,之类的。
乱爆一通,有可能是软体问题,软体版本冲突啦,烧录软体啦或是什麽非常怪的原因
总之,录音有杂音的问题,百百款,有时候电脑重开机之後就不会了,有时候
穿个拖鞋来录就不会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38.89
1F:推 prscustom24: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04/04 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