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errfc (superrfc)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请问Cubase和Nuendo的功能差异
时间Fri Mar 27 21:02:32 2009
※ 引述《Yoshikia (The last song)》之铭言:
: 最近买了Nuendo回来,许多朋友都建议我不要再用Cubase SX了,我目前想要用Nuendo
: 来取代目前我Cubase的工作平台,因为Cubase我遇上下列问题︰
: 1、我买了UAD-1加速卡,但是Cubase好像不理它?
只要支援ASIO的都可以用
当然是官方说的
不过我也没试过不能用的
: 2、我在工作时轨道数一增多(比如加到16轨),有些乐器就不给我发声了,是Cubase
: 的问题吗?
应该是电脑ram太少
尤其是midi的时候
audio还不太会
另外我有过一次是重灌Window$之後就好了,原因可能要问比尔盖兹
: 3、有人说,Nuendo的录音品质比Cubase好,是真的吗?(不过我载入Cubase的档案,用
: Nuendo来录音,好像真的有比较好。)
在monitor环境不够佳的地方
可以说是没差
: 4、也是听说Nuendo支援多核心模式,而Cubase不支援,是否为真呢?
不清楚
待强者回答
: 5、不过我买Nuendo回来後发现,Nuendo似乎没有多轨系统,必须要一轨一轨开。另外
Nuendo也可以开Multi Track
而且可以开的Track种类还比Cubase多种
: 有些VST在Cubase可以找的到,在Nuendo就找不到,这个问题我还找不到解决办法。
: 有板上大老可以针对这五点来解答我的疑问吗,感激您!
如果是内建的话
二者内建的本来就不一样
如果是另购的
应该是只要支援VST就可以用
不能用可能是VST没有灌好
--
视听剧场
=>Music_WorldΣ音乐世界游乐园
=>
DigitalMusic 创作 ◎数位音乐讨论区
欢迎各类电脑音乐相关的讨论分享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70.223.234
1F:推 aaatmy:没记错的话4都有支援多核心 3都没有 跟软体没差 是版本差 03/27 21:06
2F:→ AAAA:3有啦 看一下录音卡设定那边就知道 03/27 21:27
3F:推 Yoshikia:可是我的RAM都4G了耶><..... 03/27 22:07
4F:→ Yoshikia:而且双核心也2.5G... 03/27 22:07
5F:→ BHmuizStudio:ram4G要看你用的作业系统是什麽..xp认不到那麽多 03/28 00:28
6F:→ BHmuizStudio:另外开轨道这件事情,大部分的编曲软体都是自己开 03/28 00:31
7F:→ BHmuizStudio:那种先开好的是厂商或是你自己的template 03/28 00:33
8F:→ BHmuizStudio:请不要误会软体了,建议你没事可以翻一翻说明书 03/28 00:33
9F:→ BHmuizStudio:另外多核心的问题,1.XP没有完全支援 2.C3以前没有 03/28 00:34
10F:→ BHmuizStudio:印象中从C4开始有支援,上官网查有更明确的回答 03/28 00:34
11F:推 haiaku:请问AAAA兄,您说的3是只Cubase或Nuendo呢? 03/28 06:09
12F:推 AAAA:Nuendo3. Cubase3已经移除没得求证. 可以看看设定那边有没有 03/28 15:42
13F:推 Yoshikia:谢谢各位 03/29 22:59
14F:推 haiaku:感谢AAAA兄,这样我就不用急着换软体版本了 :P 04/02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