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murok (<empty>)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关於录音设备选购上(录环境音)
时间Thu Mar 12 03:46:47 2009
※ 引述《amandaxvii (大米)》之铭言:
: ※ 引述《amandaxvii (大米)》之铭言:
: : 不好意思,有些问题想请教版上的大大,
: : 由於研究上需要录制关於产品的声音,
: : 如相机拍照快门声,汽车关门声等,
: 研究的目的是要了解,
: 某一产品其各种不同厂牌和型号,
: 发出来的产品声音,
: 给使用者听起来的感受是如何,
: 所以想了解该怎样录制,
: 声音也不会跑掉太多。
建议你可以使用专业的录音机 如果不是对录音很有研究很有经验的使用者 要有好品质的
可以找例如 Zoom H2 H4 Yamaha PocketRAK 这种插SD卡的录音机
亲身使用的结果推荐你去试试看Zoom的 H2 台湾应该还算好买
内建四支mic可以涵盖三种角度的收音方式 立体声是最基本的
而且里面就是设计 auto gain control 内建效果器
不需要去研究太多就有高品质的收音 稍微熟悉一下可以变化调整的很多
尤其插上电脑 就可以直接传WAV或mp3到电脑里 还可以直接当成一块外接音效卡
autogain control让你小声到大声都不用担心 真的与其花三万块 而操作麻烦
而且调整不好效果一定比这种类产品什麽都没调下去录还遭的多
可以这样形容 如果非专业录音需求 这类产品对一般讲究品质的录音
已经可以算是原音重现 看你的需求怎麽都应该推荐你这个方向
建议有空去找实品试试看 效果跟普通的随身录音笔应该是差很远了
再者他应该不到你预算的三分之一~
希望对你有帮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7.0.232
※ 编辑: Omurok 来自: 114.47.0.232 (03/12 03:48)
1F:推 amandaxvii:谢谢大大的说明,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方向,感激呐^_^ 03/12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