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rmac (观念是一种天份)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讨论] 请问这一段配乐
时间Sat Mar 7 01:08:19 2009
※ 引述《Yoshikia (The last song)》之铭言:
: 这几天一直不断分析院线的配乐效果,有些问题还是想请教板上大老。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bMhikUt8U&feature=related
: 目前在VST上面可以做出这种效果吗?就是来回穿弓的感觉,因为就我个人在交响
: 乐团待过的经验,上弓和下弓的声音其实是不一样的,尤其是这种快速来回穿弓的
: 技巧。
: 其他的鼓用效果器或是ECHO放大就好了,而铜管乐其实也不是非常困难的处理技巧,
: ,人声的部份也可以用VST来挂,唯独在弦乐的处理手法上用VST真的困难多了。
: 请问有板上大老可以解答的吗?因为我目前还没有找到可以做来回穿弓的VST效果,
: 用弹的音色很怪,感激不尽。
:
:
我觉得你可以考虑看看 Vienna Instruments 系列
如果要整个管弦乐团的基本音色全部都涵盖的话, Special Editions 还不错,
该有的音色和表情都有。包括 Strings/Brass/Percussion/Woodwinds 。
如果你觉得你的重点是在弦乐,那可以单买 strings,可以考虑的有 Chamber
Strings 或 Appassionata Strings 这两套,价钱差不多,声音不太一样。
Chamber Strings 是 6/4/3/2,Appassionata Strings 是 20/14/12/1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84.11
1F:推 Yoshikia:谢谢您~^ ^ 03/09 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