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iah ()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请益] 关於外接音效卡 for mac
时间Thu Mar 5 16:38:16 2009
我现在的Notebook是MacBook 2.2GHz,
我想使用他来录音,录音的内容只是简单的访谈而已,不过当然,内建的麦克风录音起来
杂音很多。於是我买了铁三角AT9900来加强录音品质,希望能减低杂音。
我事前有爬过一些文章说,如果没有音效卡的话,录起来的声音可能会很小声,
不过我也不确定我的MacBook音效卡品质是如何,对这部分不太熟。
结果试录了之後发现确实录起来的声音不若内建麦克风的音量,距离麦克风稍远的话
(约20公分),声音真的是蛮小声的,不过如果麦克风就放在嘴边的话,音量倒是还好。
由於我现在要做的是一个访谈的影片,影像和声音要分开录之後再合起来,所以实作的话
没办法让受访者将麦克风放在嘴边,这样画面看起来很怪。
所以我目前是有两个问题
1. 如果我这时候使用一个外接的音效卡的话,是否就能解决我目前的问题?
也就是在差不多的距离,可以让我外接麦克风和内建麦克风录起来的音量差不多?
2. 如果是的话,是否有什麽推荐的外接音效卡呢?
我有查到的是Creative xmod,或是Asus Xonar U1,不知道是不是有大大有使用过
的呢?想问问有没有比较推荐的,觉得CP值比较好的呢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25.84
1F:推 Lionson:看一下 apogee Duet吧 03/05 18:53
2F:推 desk90147:你需要的就是一个麦克风前级而已 03/05 18:54
3F:推 EROS4:动圈式的本来就是这样 你应该给受访人配带谈话性主持人用的 03/05 19:12
4F:→ EROS4:小麦克风 不然即便放大讯号 其他环境音讯也会跟着放大 03/05 19:14
5F:→ acetune:你需要一台M box 03/07 10:22
6F:→ acetune:也算是外接音效卡 03/07 10:22
7F:推 beallpass:小MIC配原来的音效卡应该就还可以吧 -_- 03/11 02:44
8F:→ beallpass:大只要清楚也是要让人对着他讲的 更何况愈好的mic 03/11 02:45
9F:→ beallpass:指向性可能会更好(一般来说啦) 03/11 02:45
10F:推 beallpass:所以你需要的是一只shut gun和一台mbox ~"~ 03/11 02:51
11F:→ beallpass:shut gun 最便宜的有superlux的一万元左右 mbox的话 03/11 02:52
12F:→ beallpass:Y拍找一找应该有 XD 原po还是不要管我好了 03/11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