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gdesigner (魔法设计师)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请问一下独立作业录音
时间Tue Feb 3 19:55:48 2009
※ 引述《yellowjay (哈)》之铭言:
: 不知道标题怎麽打比较好...我想问的是...
: 有什麽方式是可以一个人录好一首歌(demo) 当然是有唱歌有吉他有鼓
: 我先讲一下以前自己玩过的方法 很阳春
: 就是用cakewalk 我也只会用cakewalk 先用点的把鼓点全部点好
: 然後一轨一轨录吉他 贝斯 然後在加一些电脑内建的钢琴或弦乐
~~~~~~~~~~~~~~~~~~~~~~~~~~~~~
现在的数位制作就差不多这样
: 当然录出来很假 但自high也就够了 不过这真的很麻烦 很累人
一个人要设计、演奏整个乐团的东西,当然会累啦,一个人做好几个人用嘛
: 尤其是key鼓点
其实你可以key好一个小节,然後复制贴上,就好啦,不用从头key到尾,
然後再一段一段加上一点点的变化、过门等等,我有做了一首拜年歌在签名
档中,就是这样做来的。
: 然後我的问题来了 之前看一部电影 叫K歌情人 应该大家都看过
: 里面休葛兰有一套录音设备 当然我知道很高档
: 不过他录demo的方法跟我想做的方式差不多
: 他有一台keyboard 可以按出鼓的声音 包括小鼓 hihat等 然後可以直接录进去
就是另一个网友说的,那是midi键盘,像我的话是用midi吹管「吹」鼓XD不知道有没
有midi小提琴,很想知道用小提琴「拉」鼓是甚麽滋味XD
: 还有想请问一下 一般pc可以用的录音软体还有什麽
: 录音卡和混音器(mixer)的用处和实用性好吗
录音卡,顾名思义,录音必备,如果没有,有些顶级高音质的娱乐用音效卡在特定的
配置下也能达成低延迟的话,那也可以。此外如果你是硬体音源然後做即时演出,有
mpu-401接口的音效卡就可以了。
mixer非必备,可以在用萤幕上拉,不过现场演出做音控,就要有硬体的,毕竟萤幕上
一次只能出现一个滑鼠游标,但是即时混音时,需要同时调很多东西,一只滑鼠来不
及XD
: 抱歉我的表达不太清楚 但大致上的问题就是这样
: 各位版友应该可以大约了解
: 所以拜托了 请各位指点迷津 谢谢
--
跳逗牛舞迎接牛年
http://0rz.tw/DSMs4
超迷你电音厂牌宝音宫
http://boingyon.blogspot.com/
我的网志:
http://magicdesign.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6.157.129
sry惊觉签名档连结打错,更正之
※ 编辑: mgdesigner 来自: 61.56.157.129 (02/03 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