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llowjay (哈)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问题] 请问一下独立作业录音
时间Mon Feb 2 21:35:53 2009
不知道标题怎麽打比较好...我想问的是...
有什麽方式是可以一个人录好一首歌(demo) 当然是有唱歌有吉他有鼓
我先讲一下以前自己玩过的方法 很阳春
就是用cakewalk 我也只会用cakewalk 先用点的把鼓点全部点好
然後一轨一轨录吉他 贝斯 然後在加一些电脑内建的钢琴或弦乐
当然录出来很假 但自high也就够了 不过这真的很麻烦 很累人
尤其是key鼓点
然後我的问题来了 之前看一部电影 叫K歌情人 应该大家都看过
里面休葛兰有一套录音设备 当然我知道很高档
不过他录demo的方法跟我想做的方式差不多
他有一台keyboard 可以按出鼓的声音 包括小鼓 hihat等 然後可以直接录进去
然後也可以当钢琴 应该也可以弄出很多其他的音效
我想先问一下 那个东西是什麽来头 或是有什麽替代方案之类的
然後吉他和贝斯自己弹 这个没问题
还有想请问一下 一般pc可以用的录音软体还有什麽
录音卡和混音器(mixer)的用处和实用性好吗
抱歉我的表达不太清楚 但大致上的问题就是这样
各位版友应该可以大约了解
所以拜托了 请各位指点迷津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10.223.56
1F:推 prscustom24:那叫 Main Keyboard(Midi Keyboard)只是用来输入用 02/02 22:16
2F:→ prscustom24:的,要发出什麽声音是决定决电脑里的软体音源,当然也 02/02 22:17
3F:→ prscustom24:可以直接把 KB 的声音录进去,但音源好的 KB 通常会贵 02/02 22:18
4F:→ prscustom24:到爆...录音卡和 Mixer 不是实用性好不好的问题,它们 02/02 22:18
5F:→ prscustom24:是必备的,你该考虑的是你想要的音质和预算才对。 02/02 22:19
6F:→ prscustom24:PC 上目前最普遍的应该是 Nuendo/Cubase,不懂的话孤 02/02 22:21
7F:→ prscustom24:狗大神可以帮你。然後你说的那个很累人的方法,很遗憾 02/02 22:22
8F:→ prscustom24:的,就是大家都在用的方法,用心才做得出好作品。加油 02/02 22:23
9F:→ Insoumis:电影里用的是pro tools, 必须买他们的录音介面才能用 02/03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