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ewigkeit (APFSDS)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问题]吉他、贝斯音源的问题
时间Wed Jan 21 05:39:51 2009
请问各位版友两个问题
1.
我装了virtual guitarist electronic edition
想说他官网demo那麽好听 吉他感觉蛮真的
http://tw.youtube.com/watch?v=boIZLkQez3g
http://www.steinbergcanada.com/products/instruments/virtual_guitarist.htm
没想到装好之後挂在CUBASE,套用到MIDI谱上
他发声似乎不像一般音源(如REASON),VG并非每个MIDI音符都乖乖发声
他软体似乎除了音色还有自己的"节奏",也就是上面那段叙述,会自己变弹法..
(省掉很多音符或是硬把你每个小节都用八分音符塞满,乱闷音...)
他PLAY主视窗有个"PART" 似乎就是换节奏的 而且我找不到方法消去..
切到SETUP视窗有个velocity switch 似乎能减缓他乱弹节奏的频率 不过还是摆脱不了
之後我开broomstick bass demo,他似乎也是有个"style"会固定你的弹奏模式
同样地我也找不到方法消掉 让他乖乖弹MIDI音符..
>是不是这种吉他贝斯音源都会这样固定弹奏模式阿? 有办法消掉吗?
>另外我也找不到他的编辑视窗
看youtube应该是不只录音软体的编辑,他自己也能调样子(还是electric版本没有?
2. 我也装了virtual bassist 不过是开不了
>装是装好了 挂也挂好了 不过要载入音色才能跑的样子
而我就卡在音色loading时中断,出现错误讯息:
a serious problem has occurred: please try to save your....(一大串
"而且没提到错误原因,所以无从着手.."
另外,有人知道右下角那个蓝色图示是什麽吗?
http://img403.imageshack.us/my.php?image=synchroec2.jpg
灌VB时包含在内的 不过看他名称synchrosoft...啥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麽用处
之前灌nuendo 有个H20似乎也有个类似的emu
请知道的版友指点一下 非常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91.20
※ 编辑: inewigkeit 来自: 140.116.191.20 (01/21 05:40)
1F:推 klandor:virtual guitarist不是用来套midi谱的..manual读一下吧 01/21 09:48
2F:→ pipishp:midi output选ch16就可以自由控制想要的节奏 单音就没办法 01/21 13:24
3F:→ inewigkeit:原来如此 感谢回覆 01/21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