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rain (BASS GUITARX1)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也是请问监听喇叭
时间Fri Jan 9 18:52:53 2009
: 您好 谢谢各位的回覆
那我想大概是我本身混音的时候对这颗喇叭的特性忽略掉了
毕竟我听一些比照的CD都可以听得到细节部分
: 很想知道该如何克服低频的attack呢?
: 是否该把其他乐器的低频减少来平衡这个问题?
: 还有就是我监听是直接摆在桌上而没有任何垫的东西
: 需要某些垫的东西垫在下面会有较好的效果吗?
: 还有这颗大概跟耳朵的高度到哪边比较好?
: 不好意思问题很多 因为一直不知道哪里可以询问
: 也都换过很多次位置 但还是卡在低频问题不知道式喇叭还是摆放或我混音的问题
: 很想解决我心中的疑惑 谢谢各位了!
http://www.indievox.com/alluvial
音乐欢迎参考..谢谢!
※ 引述《TerryRiley (TerryRiley)》之铭言:
: 最简单的方式可以测试你的监听喇叭到底该不该换,在相同的环境,你可以
: 用相同的音量放你熟悉的音乐(记得不要放mp3),如果你所熟悉的音乐,都没有低频
: 糊糊的问题,那就不是这个监听喇叭的问题,而是录音和混音的问题。
: 补充一下好了,个人经验,1029A的低频应该不是糊,而是比较少或是比较紧。
: 如果你在监听喇叭混完听都ok,拿到一般的家用音响听却糊掉。那混音的问题很大。
: 也就是说你并不太熟悉这监听喇叭的频率分布响应,在监听喇叭上你以为低频够多了,
: 但在其他喇叭却又糊掉,那有可能你忽略了低频的attack。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1.130.198
※ 编辑: loverain 来自: 61.31.130.198 (01/09 19:13)